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独家报道

2020年大湾区激光企业家峰会暨“红光奖”颁奖盛典召开

来源:新浪广东2020-06-22 我要评论(0 )   

6月20日,备受激光业界关注的“2020年大湾区激光企业家峰会暨‘红光奖’颁奖盛典”在东莞富盈酒店召开。活动圆满顺利,现场院士、专家学者、各大知名激光企业的高管代表...

6月20日,备受激光业界关注的“2020年大湾区激光企业家峰会暨‘红光奖’颁奖盛典”在东莞富盈酒店召开。活动圆满顺利,现场院士、专家学者、各大知名激光企业的高管代表、行业精英以及媒体人士300余人共聚一堂,探讨激光行业疫后如何重生,论道激光业未来发展新思路,共同见证激光行业巅峰荣誉的诞生。


大咖论道,带来思想盛宴

下午16时,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第二届第三次会员大会召开之后,一场主题为“疫后重生,先进激光制造路在何方?”的产业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始。来自全国各地的激光企业大咖、业界精英认真探讨了激光产业下一步的发展方向。

产业论坛分为两部分:上半场的“高功率激光加工”论坛,邀请六位嘉宾,共同探讨高功率激光加工行业的相关话题;下半场的“超精密激光加工”论坛,邀请七位行业嘉宾,从不同领域分享超精密激光加工应用行业的话题。论坛由《激光制造商情》、《激光制造网》资深编辑主持。专家们的论道,紧贴时势,覆盖宏观、中观和微观方面,给与会者带来一道道赏心悦目的思想大餐。


颁奖盛典,展示标杆风采

当晚,激光行业大奖“红光奖”颁奖盛典揭晓了12大奖项的得主,并首次以线上直播方式向全国发布。

参加晚宴的嘉宾有中国科学院范滇元院士、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会长侯若洪、广东省光学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江绍基、广东省增材制造协会理事长杨永强、中国激光产业社团联盟秘书长兼深圳市激光智能制造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邵火、阳江市五金刀剪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张瑞华、广东新会中集集装箱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姚谷、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刘光耀主任等专家以及各大知名激光企业CEO、负责人。

现场共颁发了5大类别12个奖项,覆盖尖端科技类、企业类、激光器类、加工系统类、配套设备类等类别,涉及激光工艺突破、黑科技、工业激光器、光纤激光器、加工系统、高功率切割系统、微加工系统,配套系统、激光加工头、激光器件创新贡献奖和杰出进步企业奖、影响力企业奖等奖项。据统计,共有33家企业荣获奖项,一批被市场认可的创新产品、一批为激光行业的创新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脱颖而出,这些获奖者将成为中国激光创新力的代表。

据主办方介绍,设立“红光奖”,旨在表彰和嘉奖在技术、行业应用等方面有创新表现的优秀企业和创新产品,以及对中国激光行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其目的是为了鼓励中国激光技术的创新发展,推动激光技术迈向更高水平,更好地参与国际竞争。自2018年启动以来,“红光奖”发展至今已经是第三届,已成为展示中国激光行业最新技术比拼和引领行业方向发展的一项标志性赛事。

今年参赛企业的数量和规模较前两届都有很大突破,共有上百名选手参赛,111万人次关注网络评选,累计票数高达22万。在专家评审环节,主办方邀请了激光领域的院士、知名学者及专家共同评审,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结合网络投票情况,综合参赛企业发展情况、产品创新、行业贡献力等考量指标,最终评选出了各大奖项的获奖名单。

与会人员表示,“红光奖”评选活动表彰了行业的优秀企业和创新产品,为行业树立标杆,建立榜样,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发展树立了典范。


转载请注明出处。

红光奖颁奖盛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