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独家报道

访凯普林光电技术有限公司 产品市场总监 陈燕丽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14-10-17 我要评论(0 )   

《激光制造商情》:你今年参加慕尼黑上海展会有什么深刻的印象?陈燕丽:我感觉上海慕尼黑光博会这几年越办越大,也越来越国际


   《激光制造商情》:你今年参加慕尼黑上海展会有什么深刻的印象?

    陈燕丽:我感觉上海慕尼黑光博会这几年越办越大,也越来越国际化,我们很多国外的客户和供应商都来参加,非常好。凯普林光电从2006年第一届开始就参加这个会,今年已经是第9年了。

    今年展会上光纤激光器还是很热,很多公司都展出了新产品,高功率CW光纤激光器、超快光纤激光器等等,以前只有IPG有千瓦以上的高功率CW光纤激光器,现在很高兴看到包括国内的很多公司都有了。

 

    《激光制造商情》:今年参加展览,凯普林带来了什么新的产品,有什么新的技术突破,请您介绍一下?

 

    陈燕丽:我们在本次展会上主要推出了两类新产品:

    一类是面向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的泵浦源,之前凯普林的光纤激光器泵浦系列已经包含了9xxnm/10W-50W的产品,今年,凯普林在本次展会上展出的泵浦源新品特点是更高亮度,更高功率,有9xxnm/65W/105um 0.15N.A.光纤耦合组件,976nm/60W/85W/105um 波长稳定组件,和793nm/30W/105um光纤耦合组件,以上新产品的推出将为高功率光纤激光器以及超快光纤激光器用户提供更多选择。

凯普林光电此次在展会上展出的另一类新品是面向科研用户的激光器子系统,目前中国科研市场需求旺盛,为更好的服务于科研用户,使用户能够更好、更容易的操作凯普林的半导体激光器件,凯普林今年对激光器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全新设计的半导体激光器系统通过液晶屏显示功率、电流、温度以及脉宽、频率,参数设定可通过旋钮手动调节或通过RS232串口远程调节,集成度更高,操作更方便。

 

    《激光制造商情》:您怎么看待今年光纤激光器泵浦源的市场发展趋势?

 

    陈燕丽:受光纤激光器向高功率方向发展的趋势影响,光纤激光器泵浦源也在向高亮度、高功率发展,现在从市场上泵浦源产品的技术方案来看,基于单管的“多单管”光纤耦合技术是市场的主流,也有少量Bar条的光纤耦合泵浦产品,Bar条耦合方案更容易实现高功率,而基于单管的方案则在长期可靠性上更具优势。凯普林光电从2009年推出多单管高亮度光纤耦合半导体激光器,进入了光纤激光器泵浦源市场。从一开始输出功率20W、30W到今年推出的百瓦级9xxnm泵浦源,激光器的功率和亮度在不断提高。作为在国内最先推出多单管光纤耦合激光器件的公司,凯普林光电在该产品方向上一直保持着国内领先,通过空间合束已实现了105um光纤耦合输出100W的产品,未来,通过组合其他合束方法,凯普林将实现更高亮度的光纤耦合半导体激光输出,为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用户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

 

    《激光制造商情》:请谈谈贵公司2014年的市场发展与目标计划是什么?

 

    陈燕丽:凯普林光电成立至今,一直专注半导体激光器的封装和光纤耦合,致力于为各行业用户提供解决方案。之前,我们已经在直接制版、激光泵浦、激光医疗、照明等应用领域推出了很多产品,在行业中确立了自己的位置。2014年将是凯普林的一个新起点,我们将在光纤激光器泵浦领域推出更多更高亮度的新产品,将为低功率脉冲光纤激光器、高功率CW光纤激光器、超快光纤激光器,以及2um掺铥光纤激光器用户提供全面的、丰富的产品选择;我们还将完成10种以上产品的长期可靠性测试,为各应用领域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

 

全文更精彩:

《激光制造商情》:贵公司之前也参加了美国西部光电展,为什么这么重视海外市场,遇到什么困难?

《激光制造商情》:凯普林这几年很重视宣传推广、力求打造一个良好的品牌形象,那么贵公司为什么这么重视品牌呢?它会带来哪些好处?

 http://www.laserfair.com/ebook/201405/pdf/b1.pdf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海慕尼黑光博会凯普林光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