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独家报道

访南京中科煜宸激光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邢飞博士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14-10-18 我要评论(0 )   

本文来自激光制作网 laserfair.com 国内领先的激光技术门户《激光制造商情》:煜宸激光成立的时间比较短,但是在技术攻关、产品

 本文来自激光制作网 laserfair.com 国内领先的激光技术门户

    《激光制造商情》:煜宸激光成立的时间比较短,但是在技术攻关、产品商业化、市场推广方面取得了令激光产业界震惊的成绩,在您看来主要得益于哪些因素? 国内领先的激光技术门户 laserfair.com

  国内领先的激光技术门户 laserfair.com

    邢飞博士:我认为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第一个是来自于中国科学院的技术支撑。煜宸公司是中国科学院上海光机所参股的一家公司,上海光机所本身已经成立五十年了,有深厚的技术累积,同时也需要技术产业化。煜宸公司作为激光应用型的企业,我们的团队对整个技术产业化很熟悉,上海光机所最优秀的激光技术和煜宸团队产业化应用理念结合在一起,就能产生一个快速的反应和效果,这是第一个因素。

 

    第二个因素,作为中国科学院上海光机所在国内的应用 平台,中科院这个品牌对煜宸公司产品的推广是一个正面的、积极的催化作用,所以一开始就决定了煜宸公司的产品能够很快地被市场接受,得到市场的信赖。 国内领先的激光技术门户 laserfair.com

    第三个因素,从煜宸公司成立发展的这一年,上海光机所调过来近十个人员进入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这些高端人才的加入,包括我们从社会上及一些相关的行业、企业中招聘了大量的管理型人才、技术型人才,这种国际化人才的汇聚形成了煜宸公司的智囊团,也为煜宸公司的快速发展奠定了一个坚实的基础。 laserfair.com

    第四个因素,以一个从事激光行业多年的工作者来看,我相信我们这个团队,我们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包括本人,对这个产业的发展、对这个行业的判断有我们独到之处,或者是从国际视野上来讲,我们拥有着无与伦比的优势。

    所以综合这四个方面,从中科院品牌价值优势上、从技术优势上、从人才队伍的优势上、从国际化视野上打造了煜宸这个快速崛起的品牌。 本文来自激光制作网 laserfair.com 国内领先的激光技术门户

    laserfair.com

    《激光制造商情》:煜宸激光分别在南京和鞍山成立了子公司,这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两家子公司在产品和市场定位上是否有什么分工,它们有什么区别?

  国内领先的激光技术门户 laserfair.com

    邢飞博士:您问的这个问题非常好,首先,煜宸公司有一个核心定位:未来做一家国际知名的激光解决方案系统供应商。基于这个核心定位我们开展了这么几项工作,一个是激光应用的加工技术,一个是激光加工系统解决方案的设计技术。具体反应到两个层面:一个是面向这个行业的服务技术,一个是面向行业的装备技术,而这就是两个公司的区别。从鞍山公司来讲,我们面向更多的是服务这方面,偏重于冶金行业的加工服务,冶金行业中许多大型昂贵的机械零部件局部受损后可通过激光再制造技术以及其他加工技术进行修复或再制造,这里面便离不开激光再制造工艺技术和装备。而南京公司更偏重的是激光焊接技术,激光切割技术,包括3D打印技术以及相对应的、装备和材料应用。这两个公司有完整的分工,而且南北两个公司的协同可以使煜宸公司的品牌比翼双飞,能够充分地调动南北的资源优势,进而覆盖全国的市场。

 

 

    《激光制造商情》:煜宸激光经营的范围涉及到激光的切割与焊接系统,激光熔覆、激光显示、3D打印加工服务等,这个业务范围在国内的激光企业是比较罕见的,请您介绍开展这些业务的特殊原因和技术背景。比如说贵司做了激光加工为什么还要做激光显示呢?还有3D打印也请您介绍一下。

 

 

    邢飞博士:从目前煜宸公司的产品方向来讲,它包含了激光加工、激光装备、3D打印、激光显示这么四块业务,为什么定位这四块业务呢,它和我们中国科学院、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是相辅相成的。在中国科学院、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我们建立了四个研发中心,分别为:激光显示组件及系统研发中心、先进全固态激光器研发中心、激光装备及工业技术研发中心,激光传感与检测技术研发中心,这四个研发中心,同时也明确了我们建成了整个煜宸产业化的方向。实际上,讲得更直接一点,研究院是煜宸公司很多核心技术的孵化器,而煜宸作为研究院产业化的基地,企业方向是对应的,刚才我也讲过,我们把激光服务业务主要放在了鞍山公司,装备业务放在了中科煜宸公司,实际上我们还有个总部公司叫南京煜宸,总部公司目前主要从事的是一些储备技术,例如这个金属3D打印技术和激光显示技术,这个就是我们业务的分类,和研究院是息息相关的。

 

   第二个方面来讲,激光作为一个共性技术,它的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实际上每一个应用领域都能产生巨大的市场潜力,而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要打造一家国际知名的激光系统解决方案集团公司,我们希望这个公司在未来的发展中能够生存、成熟并成长起来,所以我们的业务要多样化,也保证我们公司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下(虽然我们有技术优势)保持生存能力和我们的技术实力。基于这两个层面,我们就开拓了这么多方向,一个是我们有研究院的技术支持,第二也是以更宽的面融入市场,保证“东方不亮西方亮”这么一个概念。 本文来自激光制作网 laserfair.com 国内领先的激光技术门户

 

全文更精彩:

 《激光制造商情》:南京中科煜宸激光得到了很多省市领导的考察,请您谈一下得到了政府哪些支持?这些支持对贵公司有什么意义?

 

《激光制造商情》:刚您提到煜宸激光的技术背景来源是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和上海光机所,但据我们了解,在过去一年里贵公司和东北大学、江苏大学、沈阳工业大学等几个大学都建立了联合实验室,请问从长远的角度来看这些举措对贵公司会产生什么影响?

 

 《激光制造商情》:目前贵公司的激光系统是以光纤激光器为主,我们了解到煜宸激光前不久从德国引进了碟片激光器和半导体激光器,您个人是如何看待这三种激光器的发展空间?

 

 《激光制造商情》:之前南京日报报道煜宸激光2013年的销售额可达5000万,请您介绍一下去年煜宸激光市场推广的情况。

 

 《激光制造商情》:那么煜宸激光在市场推广上遇到了什么样的困难和机遇? laserfair.com

 

 

 http://www.laserfair.com/ebook/201403/pdf/b1.pdf

转载请注明出处。

煜宸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