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独家报道

2020“红光奖”专家评审会在深圳举行

来源:激光制造网2020-06-08 我要评论(0 )   

2020年6月6日,“红光奖”2020中国激光行业创新贡献奖专家评审会在位于深圳市宝安区新桥街道的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办公室举行。

2020年6月6日,“红光奖”2020中国激光行业创新贡献奖专家评审会在位于深圳市宝安区新桥街道的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办公室举行。评审组各顾问、专家小组组长与评审专家共20余人参加评审会,专家团由评委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范滇元领衔。新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卫树强到会,“红光奖”组委会工作人员及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秘书处成员列席。

江绍基教授主持评审会




评审会多位评委来自广东、湖南、湖北、北京、成都等地,百忙之中抽空来现场支持本项目,并给予活动最大的支持。本次评审会首次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线下参会专家14人,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范滇元、广东省光学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山大学江绍基教授,深圳大学田劲东教授、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全固态光源实验室主任、林学春研究员,阳江市五金刀剪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张瑞华,西南物理技术研究所研究员王浟,广东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谢小柱教授,五邑大学机智能制造学部吴勇华教授,富士康科技集团激光资深专家黄锦贤;广东新会中集集装箱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姚谷,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刘知新副部长、刘光耀主任,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张月来博士,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秘书长邵火。

新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卫树强到会并致辞


 

线上参会专家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寿桓,武汉•中国光谷激光行业协会朱晓会长,西安交通大学陈烽教授,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孙洪波教授,苏州大学陈长军教授,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高级主任姚远,海军航空工程学院胡芳友教授;北京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主任董世运等。

 

会上,评审组副组长、广东省光学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山大学教授江绍基对评审工作的开展情况向参会成员进行了详细介绍。评委们认真阅读和听取每一项参赛项目和企业,对所有符合条件的参评企业和产品进行深入分析讨论,根据参评企业的申报材料、行业影响力进行打分,就各参赛企业发展情况、产品创新、行业贡献力做了分析和讨论,并对评奖活动的创新开展给予了评价和建议。评审会共进行了4个多小时,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会后,主办方《激光制造商情》、承办方《激光制造网》对范滇元院士、江绍基教授、张月来博士、张瑞华教授、刘知新部长等几位专家进行了专题采访,就“红光奖”评选工作、激光行业的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评审团专家与新桥街道党委书记卫树强合影留念


2020年度中国激光行业创新贡献奖历经前两届的累积与沉淀,不断蜕变、历久弥新。“红光奖”是“中国激光行业创新贡献奖”评选活动的升级版。设立“红光奖”,其目的为了鼓励中国激光产业的发展,推动激光技术迈向更高水平,更好地参与国际竞争。“红光奖”是激光行业的重要奖项,其评选也是行业盛事,得到评委专家和参赛企业的高度肯定和广泛认可。自2018年启动已连续举办两届,发展至今已成为展示中国激光最新技术比拼和引领行业方向发展的一项标志性赛事。

 

目前,激光行业贡献奖的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环节都已结束,最终获奖名单将会在6月20日在东莞富盈酒店举办的颁奖晚宴上揭晓。

撰稿:钟鸣

转载请注明出处。

红光奖评审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