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独家报道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被评为3A级协会

2020-06-04 我要评论(0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加强社会组织监督管理,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根据《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民政部令第39号)的规定,及广东省民政厅...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加强社会组织监督管理,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根据《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民政部令第39号)的规定,及广东省民政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的通知,我会于去年12月诚恳接受社会组织总会以赖俊伟为组长的专家组现场捡查评审。并经社会组织局审查通过、6月初经社会组织信息网公布,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被评为3A级协会,这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和信任,也是对我们工作的鼓舞。

2019年,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已按合同委托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为第三方评估机构,负责受理全省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申请,联系申请参加评估的社会组织,组织评估专家实地考察社会组织等相关工作。评估工作按照社会组织的不同类型分类组织实施。评估机构依照参评社会组织所属类型的评估细则,从依法依规、党建工作、基础条件、规范运作、内部治理、能力建设、发挥作用、工作绩效和社会评价等方面,对参评社会组织进行综合评估。

根据有关精神,获得3A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可以优先接受政府职能转移,可以优先获得政府购买服务,可以优先获得政府奖励。

协会秘书长邵火向专家组做了工作汇报,这些年,我会在党的“十八大” 和“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在广东省民政局、社会组织局的正确指导下,在社会各界朋友的关怀关注下,在会长、秘书长的引领下,通过全体理事、会员的团结奋斗,共同努力,协会工作得到迅速发展。几年来,我们一直围绕推动激光产业发展,加強协会自身建设,紧紧抓住服务宗旨,健康、和谐地走在前进的路上……

他说:在依法办会方面:遵循宗旨依法办会、政治立场坚定、加強党的建设,发挥党员作用。

自身建设方面:各项决议、活动、会议坚持党的领导,以党建促进协会工作、按规定召开理事会、制订落实制度,协会工作有章可行、信息公开透明。 

在功能作用方面:开展激光论坛,促进行业升级,举办“世界激光制造大会 推进产业发展,主办激光展,为企业搭建展示、交流平台,继续组织好高交会,提升协会功能,每年定期组织会员到境外学习、参观、考察,增强国际视野;乔迁宝安新址 打造深圳激光谷,展开激光城市论坛,推动平衡发展,开展激光沙龙活,走进大型应用企业,参与社会活动 积极抚贫助学。

为政府服务方面:协会组织专家、院校和省内多家大型激光企业起草、论证,历时半年整理项目方案,向省科技厅提供了激光制造重大科技专项及3D打印技术专项计划书,获得广东省科技厅批准,成为《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实施方案》,并形成文件,下发2018-2019年度“激光与增材制造”重大科技专项项目通知,拨3.5亿元科技专项资金,鼓励我省激光企业创新立项。

从国内走向国际方面:2019年5月,由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牵头组织的“2019世界激光制造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来自美国、俄罗斯、瑞士、立陶宛、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近20位激光大咖参会演讲,从协会专家、企业家一道,深度剖析全球激光产业现状。并倡议成立理事会,理事会秘书处将落地宝安,为会员走进国际创造了条件,增加了国际话语权。

微信图片_20191220110352.jpg

在信用度、影响力方面:协会规模不断扩大。2013年协会成立时只有70多家会员,到2019年底已发展到近200家;协会凝聚力不断增強。协会创会时只有部分知名企业加入,经过几年的发展,协会诚信实在地为会员服务,不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2019年吸引了大族、通快(中国)公司、阿帕奇等激光领航企业不断加入。使协会不断成长壮大起来,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经过几年的发展,协会与国内湖北、江苏、浙江、上海、山东、陝西、武汉光谷等省市及美国、欧盟、日本、俄罗斯、新加波等国家及台湾地区的光电协会\学会\联盟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开展了系列活动,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