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独家报道

急政府所急 跨界生产口罩机

​老牛 来源:激光制造网2020-03-20 我要评论(0 )   

2020年春节,口罩成为全国所有家庭最需要购置的“年货”。根据淘宝给出的数据,仅在1月20日和21日两天,淘宝上就售出8000万只口

    2020年春节,口罩成为全国所有家庭最需要购置的“年货”。根据淘宝给出的数据,仅在1月20日和21日两天,淘宝上就售出8000万只口罩。而据京东1月23日披露的数据,1月19日至22日期间,累计卖出超过1.26亿只口罩。也就是说,仅仅在这两个面向C端用户的电商平台,20日、21日两天平均每天就销售出7150万个口罩。尤其是复工潮来临,更是加大了社会对口罩的需求。一时间,市场缺货,价格飞涨,假货横行,口罩市场乱了套。此时此刻,政府迫切期待更多的企业能在较短的时间内生产出大量口罩,以用于阻止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播,满足国民需求。


疫情就是战场,时间就就是生命。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会员企业大族激光、正业科技、力星激光、华焯科技、镭泰激光、华瀚自动化等企业,响应政府号召,以社会效益为已任,努力担当,利用多年积累的激光自动化技术优势,转而紧急研发口罩机。从而,一方面,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口罩生产的紧张局面,为支援抗疫做贡献,另一方面是利用自己企业特长,跨界生产口罩机,增加企业收入。据介绍,这些精心制作的口罩机,其产能大部分是支援当地有需要的防疫部门、口罩指定生产企业等。缓解医疗防护用品燃眉之急。

国内相关研究报告显示,口罩产业链是疫情期间关注度最高的产业链之一,口罩是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必需品,我国医用口罩产量连续保持较快增长,口罩制品市场规模近5年复合增速10%以上,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预计2020年医用和个人防护口罩需求爆发式增长,且未来有望持续保持较快增速。


生产口罩机。最大挑战其实是时间,正常一台设备从设计到生产、组装、调试,至少要近两个月的时间。因抗疫急需,企业要在短时间内实现快速交付,充分考验着企业的制造能力、生产批量化能力、财务风险能力以及供应链协调开发能力。


口罩机,是将多层无纺布通过热压、折叠成型,超声波焊接,废料切除,耳带鼻梁条焊接等工序制具有一定过滤性能的各种口罩,它不是单台的机器,而是需要多台机器的配合完成各种不同的工序。一台口罩机涉及1000多个零部件、配料,大部分需要再加工,如果规模不够,或者没有CNC精密加工机床,就需要再找外援,这样下去就会影响出货速度。而大族、正业、力星、华焯科技,镭泰、华瀚等企业研发的一托一,每分钟可产60-80片;一托二,每分钟80-120片的高品质口罩机大受政府和市场认可,在非常时期为我们树立了一个跨界生产,创造企业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典范!

转载请注明出处。

口罩机激光企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