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亚洲第一的中国激光巨头,靠口罩机进账10亿

星之球科技 来源:数码小妖精2020-10-21 我要评论(0 )   

疫情期间,口罩的需求量飙升,各地陷入一罩难求的境况。不仅各口罩厂机器满载运行,而且中石油、比亚迪等企业都纷纷转产,尽力补上当时时庞大的口罩缺口。由此,口罩机...

疫情期间,口罩的需求量飙升,各地陷入一罩难求的境况。不仅各口罩厂机器满载运行,而且中石油、比亚迪等企业都纷纷转产,尽力补上当时时庞大的口罩缺口。由此,口罩机需求量大增,拉动众多相关企业业绩增长。

其中,作为亚洲第一地中国激光巨头——大族激光,在今年1-9月,凭借着口罩机实现10.31亿销售收入。口罩机业务有效拉动大族激光业绩增长,表现亮眼。

据大族激光预测,今年前三季度其净利润将在9.9亿到10.5亿元之间,同比增幅在65%到75%之间,业绩可圈可点。在大族激光业绩增长的背后,离不开口罩机的功劳。

但是,疫情转好与中国口罩产能过剩,令大族激光接下来不得不做好,口罩机销售遇阻、前期备货积压的准备。从大族激光将净利润减少2.31亿元的举动中,可以看出,其已经预示到了这一点。但即算如此,大族激光同比增幅仍令人满意。

而且除口罩机之外,大族激光还有着激光设备的强大支撑。在全球激光市场中大族激光占比9%,跻身全球第四位,并荣登亚洲榜首,实力不容小觑。同时,大族激光的激光设备,在我国最为齐全。

大族激光创始人高云峰于1996年创建了大族激光。当时,大族激光作为一家小工厂,难以赢得大客户的心。于是,高云峰将客户群对准了一众小工厂。在发展初期,大族激光遇到了资金流转困难的艰难时刻,但最终得以克服,并越做越大。

为了增强公司技术实力,大族激光聘请来王之江、王大珩,这两位中国激光领域重量级人物,于公司担任重要职务。经过多年开疆扩土,大族激光最终形成了如今的优势地位。

激光加工设备有着广泛的下游应用,在消费电子、PCB多个领域,都有着重要的表现。由此,大族激光未来发展态势良好,不会因口罩机销量缩减而受到太大影响。

值得关注的是,大族激光还将目光放在了光刻机上,决心攻克光刻机难题。目前,大族激光的光刻机项目已经小有成就。据官方表示,光刻机已经可以小批量销售。

这表明,不久之后,我国有望诞生继上海微电子之后,又一光刻机巨头,令人期待。

对于大族激光,你怎么看呢?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大族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