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跨界”生产!智能制造企业这样解决“口罩荒”!

星之球科技 来源:派勒2020-02-17 我要评论(0 )   

“一罩难求”,是当前疫情防控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利用现有生产条件或在自己能力范围内解决防疫物资紧缺难题,正在成为越来越多

“一罩难求”,是当前疫情防控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利用现有生产条件或在自己能力范围内解决防疫物资紧缺难题,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自觉行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医用防护口罩作为一线医护急需物资,因需求量激增,导致供应压力巨大。面对全国口罩难求的状况,番禺区有这样一家企业集全公司之力于5天5夜研发出新一代全自动平面医用口罩智能生产线,以缓解目前机器供应紧张形势。

2月11日下午,广东派勒智能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刚刚才获得圆区企业复工批准,在生产车间企业的核心技术骨干工程师们正在一起研讨医用口罩生产线的工程零件图和分生产工序的最后攻关。就在3天前以技术总工谭育林为项目组长的视频会议正在讨论全自动平面医用口罩智能生产线项目立项工作,并以主题为:我们“绘”行动,天使在奋斗。


为了在短时间内研发出医用口罩智能生产线,并且摆脱传统机器无法实现自动化、花边机定位不精准、尺寸控制不精确、生产效率低及人工成本高等缺点,集团抽调三十多名精干项目技术人员,机械工程师、电气自动化工程师,积极发挥各自专业优势,由技术总工谭总分工协作,攻坚克难,加班加点推进研发工作。最新一代医用口罩智能生产线集放料、棍轮拉料、超声波切割、废料分离、成品分片等诸多工序为一体,大大的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使产品更加标准化、质量稳定、外形美观。




目前,全自动平面医用口罩智能生产线的工程图、技术总图,3D图已完成,大部分的零部件也已采购到位,剩下的零部件加工正同步进行。该口罩智能生产线可以自动完成从送料,到一次成型、剪切以及退料等多道工序,相比传统的人工送料、退料、剪切可以省去3个人工,每分钟可生产口罩约60个,单人单机使用。此次研发的这条全自动平面医用口罩智能生产线的设计日生产量可达8万只,预计25天后能建成并大规模批量生产,产品可提供给医用口罩生产企业,解决目前国家对口罩生产线不足的难题。“这也是派勒集团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的一份力量。”该负责人最后表示:“企业能这么快试产,还得感谢番禺区政府部门特事特办,专门安排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协调申办相关备案手续。”

转载请注明出处。

口罩机全自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