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独家报道

爱心点亮希望—2019广东激光协会扶贫助学走进河源

rongpuiwing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9-12-16 我要评论(0 )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攻坚克难的关键一年。在激光产业、广大会员企业迅速发展的同时,我协会号召会员企业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攻坚克难的关键一年。在激光产业、广大会员企业迅速发展的同时,我协会号召会员企业积极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与开展公益事业。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在2018年在肇庆封开县首次举办爱心助学活动,得到了广大会员积极响应,并受到国内激光界人士、各行业朋友的关注与赞誉。2019年省激光协会继续出发,走进河源市。

12月14日,在激光协会副秘书长陈明新、专家委刘绵柳、党支部书记洪强引领下,十多家会员的企业家、代表共二十多人到达河源铭镭激光生产基地集合,并简单在铭镭公司参观了工厂、车间、展厅,了解到铭镭落地东源县以来,发展迅速,一期园区已经不够用,现在二期园区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

参观河源铭镭激光公司生产基地


在铭镭激光陈总、刘总等安排下,紧接着激光协会团队来到本次扶贫助学地点----新港镇中心学校。东源县教育局李局长、该校谢校长以及一众老师热烈欢迎激光协会的到来。

该校谢校长首先发言,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并衷心感谢激光协会与各位企业家对河源教育的支持,对新港中心学校带来的关心。学校全体师生备受鼓舞,并努力培养更多人才,为社会作贡献。他一并介绍了善款的用途:

30%用于贫困学生生活补助;

30%作为优秀学生奖学金;

20%帮助贫困学生购买学习书籍与文具;

20%用于残疾学生帮扶。


教育局李局长介绍了近年来东源县在推动优质教育做出的努力工作,同时也讲解了东源县在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布局中的投资环境,欢迎广大企业家有空常来东源考察。

协会专家委刘绵柳先生代表协会发言,他指出全面小康、脱贫致富是国家的发展战略,激光协会这两年来身体力行,大力倡导会员参与公益、回馈社会。这次活动最重要感谢参与捐款的会员与个人,以及铭镭激光的周到安排。寄望能够得到帮扶的学生,奋发图强,立志战胜困难,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12月15日,激光协会团队一同前往著名的万绿湖感受美丽的山水风光。这里湖水碧绿,湖面延绵数十里,是广东省最大的人工湖。河源,乃河之源头。万绿湖,是东江下游的惠州、东莞、深圳,以及香港的饮用水源。

结语

在完成激光协会走进河源扶贫活动的时候,听说以下喜人消息: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12月15日表示,预计2019年我国减贫人口将超1000万。截至今年底,95%以上的贫困人口可以脱贫,90%以上的贫困县可以摘帽。

全面小康,一个也不能掉队。因病致贫、因故致贫、意外致贫的案例实在太多,爱心帮扶、回馈协会是企业应有的一份责任。自协会发出活动通知后,众多企业积极参与,他们表现出了大爱之心。一些企业家、企业代表是放弃了其他事情,牺牲了周末休息时间,奔波几个小时到达河源送来慰问,在此对他们表示感谢,活动的成功也有赖于当地教育局、河源铭镭激光公司的安排。

协会将把扶贫作为一项长期工作,计划每年开展,呼吁更多的企业参与进来,为社会贡献一份爱心。


附:2019年广东激光协会扶贫助学活动—捐赠名单

深圳光韵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海目星(江门)激光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深圳市创鑫激光股份有限公司

铭镭激光智能装备(河源)有限公司

深圳市鼎鑫盛光学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激光谷产业运营有限公司

广州特域机电有限公司

广州普华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深圳嘉睿思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广东激光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东莞市宝腾机械有限公司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党支部

阳江市五金刀剪产业技术研究院

佛山盈亚五金制品有限公司

东莞德尔激光科技有限公司

光惠(上海)激光科技有限公司陆相志

东莞市光威激光科技有限公司

东莞本川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黄国兴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秘书处陈明新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专家委刘绵柳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秘书处刘畅

汉诺威米兰星之球展览(深圳)有限公司陈金生

深圳跬步动力科技有限公司邱健

《激光制造商情》市场经理韩双露

广东葆德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庆卫

来源:激光制造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协会扶贫河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