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湖北省工商联调研激光协会,了解节后复产情况

激光制造网 来源: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2022-02-17 我要评论(0 )   

2 月 15 日上午,湖北省工商联彭斌副主席带队调研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听取协会2022年度重点工作汇报、部署年度重点任务,并与激光企业代表就节后复工复产情况以及企业...

    2 月 15 日上午,湖北省工商联彭斌副主席带队调研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听取协会2022年度重点工作汇报、部署年度重点任务,并与激光企业代表就节后复工复产情况以及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召开座谈会。

    湖北省激光协会会长、楚天激光集团董事长孙文,省激光协会副会长、监事长、武汉汇科信董事长杨诚及会员单位奔腾激光、逸飞激光、锐科激光、奇致激光、华科能源、武汉金音创意文化和明桥众创、未来之光、时瑞达、华大餐饮等企业领导参加座谈会,出席参加本次调研会的省工商联领导还有联络部樊孝辉部长、联络部江志学二级调研员、法律部栾劲副部长,座谈会还特别邀请了招商银行武汉分行私人银行拓客执总肖胜虎、楚天激光集团总裁韩双月、兄弟协会省国际协会执行会长陈海文博士出席,会议由省激光行业协会代理秘书长黄惠主持。

    彭斌副主席首先向与会人员致以新春问候,对激光行业近年来发展中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彭主席指出,湖北“十四五”规划:打造“光芯屏端网”世界级产业集群,激光占据了很重要的地位,他表示开年后,省委省政府对于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的高度关注,此行要深入切实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的重要性,要求与会的企业代表“畅所欲言,既报喜也报忧”,以便会后有针对性的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与会企业代表纷纷感谢省工商联对激光行业企业的关心,激光协会在彭主席对口指导下,帮助广大会员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获得一致好评,未来也希望在省工商联的指导和激光协会的帮助下,将企业越做越好,为湖北激光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接着,会员企业介绍了各自企业经营状况,在经营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主要集中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1、受疫情影响,公司海外业务拓展成本、海上运输成本上涨;

2、中高层管理人才和一线员工紧缺;

3、元器件等原材料缺货和价格上涨;

4、激光医疗企业宣传推广合规方面问题;

5、本土配套产业链的建立等等。

   省工商联调研室、联络部、法律部等领导现场答疑,协会秘书处做好相关记录,后续将持续跟进、积极配合上级主管部门协助改善。

   最后,省激光协会代理秘书长黄惠向彭主席一行和与会会员企业汇报了协会2022年度工作计划:

01、

走访协会会员单位,加强与会员单位的沟通、联系,有针对性的为会员企业提供服务;

02、完善协会秘书处人员架构,定岗定编;优化协会工作流程;

03、加强协会“党建”工作建设,以“党建促会建”;

04、建立行业(领域)专委会,并监督帮助各专委会完成自身组织架构,制定总会与各专委会的共建发展机制;

05、积极履行社会组织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扩大协会影响力,为2023年申报“五A”协会夯实基础;

06、举办理事会议、会员大会;组织沙龙会,加强会员企业之间的互动、交流;定期举办协会企业家早餐荟或下午茶时光,进行企业间交流,洽谈合作。做到“大带小、强帮弱、小促大”;

07、稳步推进“五位(政企服务、银企服务、资本服务、管理服务、商务服务)一体”共享服务平台建设,在省工商联的领导下,完善企业金融服务平台建设,多方面推动“联企e站”的宣传和服务功能实现;

08、助力会员企业与国企央企、政府单位之间的项目合作,协助会员企业项目申报、 优惠政策申报等;

09、组织企业家国内知名企业“名优企业行”等等……

    招商银行武汉分行私人银行拓客执总肖胜虎行长介绍了招商银行特色金融服务,他表示作为创业武汉的导师,深知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资金的重要性,他愿意帮助协会会员企业解决金融方面的各种问题。

    孙文会长在总结中表示:“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不同阶段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希望大家运用好协会的平台,帮助企业发展,特别是中小企业发展。”他将带领协会创新协会和企业发展理念,用“五位一体”的理念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并再一次对省工商联彭主席一行的莅临表示衷心感谢。

    最后,彭斌主席指出,协会要尽快设立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定期或不定期在会员企业进行矛盾纠纷排查,发现风险隐患及时化解,通过开展商会人民调解工作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引导企业依法合规经营。他表示:要充分发挥工商联“娘家人”的功能和作用,通过工商联的职能,帮助企业解决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助力企业发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焊接清洗高功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