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端访谈

国内顶尖研发团队助力光学系统已具备完全替代国外同类产品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19-07-01 我要评论(0 )   

卡门哈斯激光科技(苏州)有限公司 郭永华(董事、副总经理)《激光制造商情》:请您简单介绍一下卡门哈斯目前主要经营什么类型

卡门哈斯激光科技(苏州)有限公司  郭永华(董事、副总经理)

《激光制造商情》:请您简单介绍一下卡门哈斯目前主要经营什么类型的光学元器件产品,公司这几年的发展如何?

郭总:我们公司专注于研发、生产、检验、应用测试和销售激光光学元器件和光学系统解决方案,产品主要根据激光行业应用来划分,比如激光切割、激光打标、激光焊接、激光清洗、超快激光加工、太阳能光伏激光加工、动力电池激光加工、激光3D打印、动态扫描、激光蚀刻等。我们主要围绕激光加工应用,给客户提供自主生产的激光光学镜片、激光光学镜头、激光光学器件和激光光学系统等,波段覆盖355nm至10.6μm。特别要强调的是,为了满足客户差异化竞争的需求,卡门哈斯已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激光光学系统解决方案。

公司经过将近3年的发展,从激光光学元件开始耕耘,现在已经涉足激光光学器件和激光光学系统,今后会更注重在细分行业的发展,为客户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和差异化服务。基于3年以来众多激光行业客户对卡门哈斯的大力支持,公司每年的增长速度已大大超过了激光行业的增速。

《激光制造商情》:这次上海光电展,卡门哈斯展出了哪些产品,它们有什么特点?请介绍一下。

郭总:根据激光行业的主要应用,比如超快激光加工、太阳能光伏激光加工、动力电池激光加工、激光3D打印打标、激光切割、激光打标、激光焊接、激光清洗等,我们有针对性地推出我们的光学镜片、光学镜头、光学器件和光学系统,涵盖CO2、光纤、绿光、紫外等。

现场我们展出的机器人,目的是展示高功率(6KW)激光扫描振镜焊接系统,我们可以提供整套光学系统硬件。高速高精度振镜是我们公司今年推出的一个亮点,各项性能指标已和国外同类产品处于同等水平。今年我们公司会重点围绕扫描振镜,向中高端激光行业市场推广整套的激光光学系统。

另外,今年我们会大力推广扫描焊接系统,功率可达6000瓦,这是我们公司今年重点的推广项目。随动焊接和摆动系统功率最高可以达到8000瓦。在这方面,我们极具竞争力,比如我们自主生产的光纤激光准直镜、聚焦镜的使用功率最高可达15000瓦,所以我们很有信心可以为客户提供整套的高端激光光学系统,我们的目标是替代国外同类产品。

《激光制造商情》:请问卡门哈斯的产品重点关注的是哪些激光应用,哪些应用对贵公司产品的需求比较大?

郭总:主要是两大类,第一、关注新能源,如:太阳能光伏、动力电池行业等。第二、关注超快激光加工,主要是3C行业,如:脆性透明材料/硅晶圆激光加工、激光精细微加工等。

从以往来看,我们主要是做激光切割或者打标用的光学元件,但是今年我们会延伸到新的应用市场。本身我们自主生产的激光光学元器件也达到了国外同类产品的水平,所以我们想在一些特别的行业进行推广,接下来我们会和客户一起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实现进口替代,可以帮助客户节省很多成本,同时也可以提高服务质量和响应速度。例如:国内光纤切割所配套的激光准直镜、聚焦镜,我们的产品完全可以替代国外同类产品,国外的同类产品大部分已被我们取代。还有比如高功率扫描场镜(6kw),有些客户之前是使用的是德国产品,但是从去年开始,已经逐步被我们的产品取代。

《激光制造商情》:卡门哈斯寻求新的增长点,是不是因为此前国内切割市场有所下滑的影响?

郭总:这只是其中一个原因,更重要的是我们认为公司已经在产品技术与市场上逐渐成熟,特别是原来以切割、打标为主,现在已经有足够的实力和能力去开展其它的行业应用。

卡门哈斯成立刚3年时间,而真正开始运作还不到3年。在我们这个领域,不管是光学器件也好,还是光学系统也好,它的核心还是光学镜片。我们把镜片做到国际一流水平,再优化器件结构,最后把应用测试做好,就可以出来一个接地气的、很好的产品。所以我们前期做了很多基础性工作,把激光光学镜片做好做扎实,然后按客户的应用来布局,我们会提供一整套的解决方案,这是我们公司未来的一个发展方向。

《激光制造商情》:据了解你们跟美国的合作伙伴开展长期合作,可以简单介绍一下吗?

郭总:我们的美国战略合作伙伴拥有20多年激光光学镜片设计和制造经验的专家团队,我们合作的目的主要是给客户提供世界品质和高性价比的产品和专业服务。公司除了跟美国的团队有合作之外,我们还与苏州大学光学研究所、上海光机所、长春光机所等相互建立了精密的合作关系。

《激光制造商情》:请总结一下卡门哈斯近一年来的发展成绩,另外公司发展的侧重点是什么?

郭总:去年激光行业市场是有起伏的,但是我们仍然取得了50%以上的增长,原本我们的目标更高,但是终端客户市场一些订单确实受到影响,我们也一样。

我们比较看好激光焊接市场,激光焊接市场未来会有一个比较大的增长,这个市场可能会比切割市场还要大,我们现在看重的是动力电池焊接、汽车零部件焊接,还包括金属、塑料的应用焊接,发展前景比较广阔。

卡门哈斯专注于激光光学元器件和激光光学系统。

今年公司将继续保持大幅增长,争取实现突破,在2019年有一个飞跃性的进步和发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卡门哈斯激光科技激光行业激光焊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