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端访谈

采访郭永华 :武汉卡门哈斯激光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2015)

Johnny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15-05-23 我要评论(0 )   

1. 《激光制造商情》:今年参加慕尼黑上海光博会,贵公司有哪些新产品值得关注,它们有什么性能优点? 鉴于近年来光纤激光设备的

 1.    《激光制造商情》:今年参加慕尼黑上海光博会,贵公司有哪些新产品值得关注,它们有什么性能优点?

鉴于近年来光纤激光设备的蓬勃发展,包括切割和焊接设备,我公司于2014年底推出国内首款可应用于高功率光纤激光设备(使用功率可达6000瓦)的非球面聚焦镜。非球面不同于传统的球面聚焦镜,它不会在传输波前中引入球差,并能达到极限的衍射性能,非常适用于高质量的激光切割系统中。另外,我们可以帮助客户设计动态光学模块系统,幅面可以从300mm*300mm到2000mm*2000mm,可实现最小线宽和最佳一致性的光斑。

郭永华_副本

2.    《激光制造商情》:请谈谈目前贵公司有哪些产品系列?

目前我公司的产品均在美国生产,主要有以下产品系列:CO2激光镜片、动态打标光学系统模块或动态聚焦镜片组、中高功率光纤切割激光镜片(准直镜、非球面聚焦镜、水晶头保护窗等)、光纤焊接镜片(包括铜镜)。我们可根据客户要求提供定制的光学设计和相配套的机械设计方案,将产品模块化,为客户量身定制高性能的光学系统统包解决方案。

3.    《激光制造商情》:卡门哈斯在过去一年的市场发展、销售方向取得怎么样的成绩?

2014年年初我们与美国合作团队签订了合作意向书,所以去年我们基本上是处于新产品的研发和推广上,我们所研发的产品已得到了国内一些知名OEM客户的认可。 当然,2014年的销售我们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主要是基于CO2激光镜片方面的销售。

4.    《激光制造商情》:贵司的一项主业CO2激光光学镜片,据了解目前竞争还是挺大的,包括贰陆、肖特和波长等企业,目前国内激光光学镜片这一领域的发展处于什么状态?

确实,目前市场上有几家公司也在做类似或相同的产品,但是每个公司有每个公司的特点,有他们自己不同的市场策略及产品定位,我相信我们公司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为广大客户,特别是为中国客户提供最佳性价比的产品及服务。目前,我认为国内激光光学镜片领域还处在高速发展阶段。其实,我们的发展和所有国内OEM客户的发展是相辅相成的,一荣俱荣!我们国家也在大力倡导高端制造装备的发展,我相信国内的发展潜力还是非常巨大的!

5.    《激光制造商情》:贵司的产品在国内市场,主要的销售区域在哪个地区比较集中呢?                                                                                          

我们的产品销售遍布整个中国地区,主要的销售区域在华东(长三角地区)、华南(珠三角地区)、华中地区、华北地区。

6.    《激光制造商情》:贵司有对国外市场进行开拓吗?主要是哪个产品线的比较可能,或者说认为比较有海外市场的?

有的,我们对国外市场和国内市场的产品定位不太一样。国外客户的需求比较参差不齐,我们会根据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客户提供不同的产品。我们会结合自身的产品及国内的产品帮助国外客户来满足他们不同的需求,产品会涉及激光光学镜片、激光光学模块、激光设备配件等。当然,我们还会根据市场需求逐步推出一些新产品,以适应行业的发展需求。我们目前主要是以欧洲,澳洲,和中东市场为重点,特别是英国,澳大利亚和印度这三个国家。当然还有其他一些国家,例如意大利,土耳其,西班牙,南非等我们也将加大力度去拓展。

7.    《激光制造商情》:请谈谈2015年贵司有什么新的发展计划和市场目标?

2015年对我们来说是发展之年,我们将会参加各大专业展会及通过各大专业媒体平台(比如我们公司也在贵刊做了广告)来大力宣传公司的核心优势产品及服务。我们希望与国内所有的OEM客户建立合作,特别是中高功率光纤激光设备领域的客户,我们可以给客户提供最佳性价比的光纤激光镜片,也可为客户提供光学设计服务。另外,鉴于目前光纤激光市场,我们针对中低功率(500-1500瓦)设备推出最高性价比的光纤激光聚焦镜和准直镜;针对高功率设备(2000-6000瓦)的客户,我们推出从镜片优质材料选型到光学优化设计都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的非球面聚焦镜和准直镜。

转载请注明出处。

卡门哈斯激光光学镜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