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端访谈

采访:卡门哈斯激光科技(苏州)有限公司 总经理 郭永华 (2016)

Johnny Li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16-06-12 我要评论(0 )   

我公司所生产和销售的激光光学元件覆盖面确实比较广,包括从紫外激光、绿激光、半导体激光、光纤激光和CO2激光设备上用的所有激光光学镜片。

 注:武汉卡门哈斯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已更名为卡门哈斯激光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从2016年4月份开始,公司的全部业务将由新公司来运作。


1.《激光制造商情》:贵司再次参加2016慕尼黑上海光博会,展会上重点要推广哪些产品贵公司有哪些新产品值得关注,它们有什么性能优点?
    此次展会我公司会力推用于高功率光纤激光切割设备上的光纤准直镜和光纤聚焦镜,我们分3类产品系列:第一类是低损伤阈值的镜片,可用于1kw或以下;第二类是高损伤阈值、普通吸收的镜片,可用于4kw以下;第三类是高损伤阈值和超低吸收的镜片,可用于4kw以上的。

卡门哈斯1_副本
2.《激光制造商情》:卡门哈斯得到了美国某激光公司的支持,具体上双方目前是一种什么样的合作关系?
我公司与美国一家知名专业设计和制造激光光学元件的制造商Carman Haas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中国唯一的合伙人。

3.《激光制造商情》:卡门哈斯拥有非常全面的激光光学镜片产品类型,镜片是光路传输过程中的关键零件,在选择质优镜片时,需要注意什么?
   我公司所生产和销售的激光光学元件覆盖面确实比较广,包括从紫外激光、绿激光、半导体激光、光纤激光和CO2激光设备上用的所有激光光学镜片。在选择优质镜片时,我们必须要知道镜片的所有参数指标是否正确、是否合理?包括从基材的选择、光学冷加工指标及镀膜指标。


4.《激光制造商情》:不同级别的激光器必须匹配合适的传输镜片,否则容易导致镜片寿命减少或者破裂等意外。那么贵司目前哪些产品可以适用于高功率激光?
  我公司可用于高功率设备上的镜片包括半导体激光光学镜片、光纤激光光学镜片及CO2激光光学镜片。在选择时,需要与我公司的销售工程师具体商谈,我们一定会给予最高性价比的产品给所有的客户。另外,我们也可以提供高端紫外激光光学镜片、绿光激光光学镜片等。



5.《激光制造商情》:贵司的产品主要是涉及CO2激光光学镜片,同时也推出光纤激光准直镜和聚焦镜,这是否因为光纤激光器快速发展的原因?
 截止2015年,CO2激光光学镜片业务占我们整个业务的比重相对较大,但是从2016年开始,光纤准直镜和聚焦镜的业务比重会越来越大,我们今年主推的就是用于高功率光纤设备上的准直镜和聚焦镜。的确,目前光纤激光设备的发展超乎想象,越来越多的取代CO2激光设备,特别是中薄板的金属切割,几乎被光纤激光设备完全取代。未来光纤激光设备的发展会越来越快。随着光纤激光器技术的不断完善和成本越来越低,客户会选择更高的激光功率来提高生产效率。


6.《激光制造商情》:过去五年里,受到光纤激光器发展影响,CO2激光器的市场份额有所下降,对贵司是否有一定影响?如何面对这一挑战?
事实上,对我们公司来说是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虽然CO2激光设备的市场份额有所下降,但是我们所针对的CO2市场主要集中在非金属加工市场领域,这是光纤目前还不能取代的,而且非金属加工市场每年还是有一定的增长的。现在我们增加了半导体和光纤激光光学镜片的销售,对我们来说是一种业务补充。


7.《激光制造商情》:请您简单谈谈卡门哈斯去年的市场发展成绩,以及2016年公司重点发展方向?
 2015年是我们公司业务的开始之年,我们在高端激光光学镜片市场占领了一席之地,与中国国内的许多OEM激光设备制造商建立了合作关系。另外,我们与美国公司进行了深度交流与合作,为我们2016年的市场业务增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16年,我们在我们的主流业务--CO2激光光学镜片业务上会有一个稳步增长,同时,我们今年力推中高功率光纤激光光学镜片(准直镜和聚焦镜),在光纤激光光学镜片业务上,我们预计会有一个大幅增长。同时,在紫外激光光学镜片、绿激光光学镜片业务上也会有一个显著增长。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