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端访谈

同飞制冷:成为行业最值得信赖的旗舰品牌!

Johnny Lee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16-04-01 我要评论(0 )   

张总:同飞制冷MCWL、TFLW系列激光器专用水冷机就是针对激光行业而开发设计的。MCWL系列针对激光器品牌的不同要求量身定制,在技术参数、功能、保护功能等各方面均满足...

同飞张总的采访照片_副本
采访三河市同飞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浩雷先生   

 1. 《激光制造商情》:贵公司主营工业制冷设备,其中有哪些产品可以服务激光产品,它们可以发挥什么样的作用?

张总:同飞制冷MCWL、TFLW系列激光器专用水冷机就是针对激光行业而开发设计的。MCWL系列针对激光器品牌的不同要求量身定制,在技术参数、功能、保护功能等各方面均满足激光器的特殊要求;TFLW系列是2015年我公司整合了不同品牌的光纤激光器技术要求而推出的一款适应于批量生产的高性价比产品,主要配套IPG、Rofin、Nlight、创鑫、锐科等品牌光纤激光器。

MCWL、TFLW系列激光器专用水冷机实现对激光器主回路和外光路的冷却,为激光器提供稳定可靠的工作环境。为了防止外光路结露,水冷机实现双温双控,主回路和外光路的水温均可按使用要求设置,避开露点温度。冬季可进行水温的预热;当激光器对水质有较高要求时,可以加装水路去离子装置或电导率检测装置;如果客户需要断流保护或流量检测,可以加装进口流量开关……

 

2. 《激光制造商情》:像激光这样的大型高端加工装备,对温控精度、制冷机稳定性与寿命都有很高要求,贵司的产品在这些方面有什么突出的优势?

张总: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制度是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对国家进行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的产品生产企业进行生产条件审查和产品质量检验,确认其具备持续生产合格产品的能力,颁发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证书,允许其生产经营的一种资格认定制度,具有“强制性”、“核准性”、“评价性”、“准入性”等性质。制冷设备属于许可证管理的产品范围。

同飞制冷在2006年首先响应国家号召取得首批“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只有取得“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才在硬件上具备持续生产合格产品的能力。同飞生产的MCWL、TFLW系列激光器专用水冷机,对水温的控制精度为:±0.5℃和±1℃,产品的设计寿命为10年(按照说明书要求操作和维护)。在产品可靠性和稳定性方面,同飞制冷做了大量的工作:首先在产品的设计上,技术部门充分了解各品牌激光器的使用要求,并经过严格的产品评审、客户确认过程;外购件的市场考核、供应商的严格筛选;每个系列的制冷机都要经过高低温“模拟试验”,在38℃恒温条件下进行各项技术参数、功能的检测,冬季的低温和防冻试验,电气安全检测,运输的振动和颠簸试验……这一切的努力都为了一个目的:努力提高产品的可靠性和稳定性,降低市场维修率,使用户满意!

 

3. 《激光制造商情》:现有的产品中,最高能够配备到多少瓦功率的激光产品中?

张总:我公司目前生产的激光器专用水冷机最小制冷量500w,最大制冷量可以匹配20kw(两万瓦)的激光器,涵盖CO2、YAG、光纤、半导体、碟片等多种激光器。

 

4. 《激光制造商情》:2015年贵司的推出了什么新产品吗?如果有,请介绍一下。

张总:2015年我们重点推出了适用于固体激光器高精度水冷机,水温控制精度±0.1k,主要满足高端客户对激光器的要求。

    2015年我们还重点推出适应于光纤激光器的TFLW系列水冷机,这是一款整合了目前市场上多种光纤激光器的技术要求而开发的通用性极强、适应于批量生产的高性价比产品,主要配套各种品牌光纤激光器。该系列产品实现双温双控带加热,对水质进行过滤、去离子处理,可以选择加装流量检测、导电率检测、特殊制冷剂和异频异电等特殊要求。

 

5. 《激光制造商情》:请您总结一下2015年同飞公司在市场推广与业绩发展的一些成果。主要市场分布、应用领域在哪里?

张总:2015年全球经济下滑,国内工业企业遇到前所未有的市场低靡,行业竞争也更加激烈,同飞制冷毫不例外的受到一定影响。但是,由于我们提前对市场预判的准确性,及时调整了应对策略,使得我们在2015年出现了小幅的逆势增长。

在市场推广方面,我们主要通过展会、拜访的形式,加强与客户的沟通和互动,充分了解客户需求,让产品和服务来实现客户愿望、架起与客户交流的桥梁。国外市场2015年的销售额比上年度提高了4倍,这是欧美市场对同飞产品的认可和信任,也坚定了我们走向世界的决心!国内市场我们通过产品整合,提高产品通用性和适应性,通过批量生产,降低管理和人工成本,使产品的性价比更优,为客户提供性能稳定、功能齐全、价格合理的产品。目前同飞产品广泛应用于激光切割、激光焊接、激光熔覆、3D打印、激光打标等不同领域。

 

6. 《激光制造商情》:由于经济放缓的影响,今年国内数控加工设备、激光加工产业的增长也受到影响,您如何看待这对制冷设备市场带来的影响?

张总:全球经济放缓,使得市场需求得到抑制。从供方角度来看,一方面表现为需求减少,竞争加大的不利影响;一方面表现为行业“洗牌”,通过市场调节供求矛盾,将逐渐淘汰过剩的产能和无附加值的低端产品或无资质的企业,使市场重新回归到正确的轨道。对于真正有研发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实业公司来说,从来不怕市场竞争,而怕的是行业不规范带来的恶性竞争。

国内市场因受到国家产业结构的调整,中国装备制造业在短期内均受到极大影响,通用数控设备或低技术含量的设备严重滞销,价格大战正在越演越烈!工业制冷设备行业也受到波及,随着主机厂商的减产而减产。在这一轮的大浪淘沙中,能挺过来的企业必将重获新生!

 

7. 《激光制造商情》:请您预测一下2016年的发展趋势会怎么样?

张总:2016年国内市场不容乐观,国家的产业结构调整需要一定的时间,企业产品转型同样需要时间。保守的预测:中国装备制造企业要恢复正常的生产秩序,取决于各企业的创新能力和对产品的正确定位,要看2017年下半年的形势走向。而国际市场则相对稳定,因为市场从来不排斥高端数控设备,尽管经济下滑,但不论是航空航天、军工、船舶、汽车、高铁、电子、能源,还是轻工业、乃至现代农业,都需要高效、高精度、高自动化的设备提供服务,这在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尤为凸显。

 

8. 《激光制造商情》:国内现在存在许多工业制冷品牌,我们也了解过一些德国先进工业制冷产品,在您看来,目前国内制冷设备技术与产品发展处于什么样的状态?未来的趋势会如何?

张总:国内的工业制冷品牌近几年如雨后春笋,在广东、江苏、浙江、上海、陕西、山东等省市,不断有新的品牌进入市场,以极低的价格参与市场竞争。这些企业很大一部分是过去民用空调的维修人员或制冷元件的代理商,或者是其他制冷企业的流失人员组建的公司,不具备制冷设备真正的设计、检验、试验的基本条件,更谈不上“CCC”、“CE”、“UL”等相关认证,大都以“山寨”起步,在市场进行恶性竞争。另一方面,国内数控设备制造企业也参差不齐,一些企业在“薄利多销”、“物美价廉”错误思想指导下,往往拿市场上不入流的产品价格来压低行业一线品牌的价格,使供应商低利润或无利润,为低端产品提供了生存土壤,这就是目前国内市场的乱象!

市场的竞争永远存在,真正的竞争是在质量相同、服务相同下的良性竞争,只有建立在此基础上的竞争,才能促进行业的发展,市场上也才能培育出真正的好品牌。在不管质量和服务前提下的价格竞争,对国家、对行业、对企业都是一条“自杀式”的不归之路!

国内制冷设备与国外先进制冷设备相比,存在以下几方面的差距:

  1. 产品功能匹配的合理性

针对市场应用的实际需要,匹配必要的功能,考虑到客户使用条件的变化,预留备选功能。

  1. 原材料选择

以产品设计寿命8~10年选择原材料和相应焊料,确保品质。

  1. 外购件品牌的筛选

对外购件品牌的严格筛选,是对产品可靠性与稳定性的有力保证。

  1. 生产中的细节控制

产品生产的细节控制,反映一个企业的产品理念和工艺水平。

  1. 产品的可靠性与稳定性

只有具备一定的硬件条件,才能对产品的可靠性和稳定性进行相应的试验、检验、拷机,这是对制造企业实力的考核。

  1. 设计标准

产品的设计标准决定了产品的最终层次。

  1. 创新能力

创新能力是企业技术进步的实力展现,也反映企业对技术投入的力度,具有创新能力的企业在未来才有活力和生命力。

述的几个方面,是国内制冷设备产品亟待提高的。市场的恶性竞争永远不会给行业、企业带来任何利益,也永远看不到行业的未来!

同飞制冷在未来的5年里,将全力打造国际一线品牌,在产品设计标准、生产过程、试验、检测、服务等方面再提高一个层次,为全球的忠实用户提供可靠、稳定的产品和全方位的服务,做客户最值得信赖的旗舰品牌!

 

同飞介绍

三河市同飞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是集科研、开发、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位于京东明珠三河市内,占地50000m2,厂房面积35000 m2,现有员工360人,中高级职称管理、技术人员58人,机械、电气、制冷、软件、工艺等专业技术人员36人。是“中国制冷学会”、“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正式会员,2013年在德国斯图加特设立海外分公司。

公司拥有激光切割机、数控转塔冲、数控剪、折、切等钣金加工生产线;制冷专业生产设备:铜管校直-U弯管机、换热器成型机、无屑切割机、液压弯管机,数控高速冲片机、手持式胀管机、卧式胀管机,无氧焊接、保压检漏、气密性检漏生产线;产品组装、调试、检验、包装流水式生产线;拥有国家级制冷产品性能检测中心和环境模拟实验室,并配有德国德图热成像仪、EMC群脉冲发生器、风速仪、风压差测试仪、安规测试仪、多台美国进口的H25IR制冷系统气密性检测设备,是中国工业制冷行业中最专业、最具技术实力和制造实力的标杆性企业!

2006年获得制冷行业《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2009年全系列产品通过“CE”认证,产品融入25项专利技术、多项科技成果转化以及同飞制冷20年的独特工艺;2010年取得“高新技术企业”证书;2011年荣获“河北省著名商标企业”;2012年被评为“河北省名牌产品”,“实施品牌战略先进企业”,“河北省诚信守法示范企业”,“河北省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2013年荣获“首届廊坊市政府质量奖”;2014年6月,被国家工商总局评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2015年被瑞士阿奇、西门子、友佳集团、华工集团等多家知名企业评为“优秀供应商”。

公司已通过“质量 环境 职业健康安全”三体系认证,全面实行“5S”现场管理;目前公司具备年生产各种工业制冷设备6万台的能力,为外资、合资及国内600余家知名企业长期配套。

主导产品:MCO系列油冷却机、MCW系列水冷却机、MCWL系列激光器专用水冷却机、MCS系列切削液冷却机、MCA系列电气箱温湿度调节机、MEA系列电气箱热交换器、MWA系列 空气/水热交换器、MEO系列液压油热交换器等系列产品。与国内、外著名品牌的数控加工中心、激光切割和焊接设备、淬火设备、数控雕刻机、高精度电加工设备、高精度齿轮加工机床、各种数控磨床、液压站等配套,产品销往德国、瑞士、美国、挪威、日本、英国、意大利、印度、俄罗斯、韩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