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端访谈

访德国HIGHYAG激光技术有限公司中国首席代表 田丰先生

激光制造商情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13-01-28 我要评论(0 )   

《激光制造商情》: 田丰先生,您好!很高兴有此机会与您交流。德国HIGHYAG激光技术有限公司(下称HIGHYAG)是一家世界著名的专业从事激光加工头的企业,首先请您为我们...

   

    《激光制造商情》:田丰先生,您好!很高兴有此机会与您交流。德国HIGHYAG激光技术有限公司(下称“HIGHYAG”)是一家世界著名的专业从事激光加工头的企业,首先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公司的状况以及进入中国市场的发展历程?

    田丰:HIGHAYG成立于1995年,总部位于德国柏林,主要产品分为激光传输系统和激光加工头两大部分。其中激光传输系统包括光缆、光闸、分光系统和合束系统等,而激光加工头产品则覆盖了激光焊接、切割、钎焊、电弧复合焊和表面处理等多个应用领域,产品以大功率、工业化应用和稳定性著称。

德国大众是最早将激光焊接技术应用在车身制造的企业,而HIGHYAG也是最早为其开发激光焊接工具的公司之一,所以HIGHYAG的产品最早是伴随着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的生产线建设而大量进入中国的,主要是汽车白车身的熔焊和钎焊应用。其后HIGHYAG还曾向国内航空领域提供铝合金、钛合金激光焊接的专用加工头,多激光器合束系统等,甚至还有国内最早期的激光电弧复合焊设备,但都是零星的项目。

2008年以后,随着激光应用的不断成熟和更广阔的市场开发,HIGHYAG的产品也走向了各个不同的行业和领域,如汽车零部件、航空航天、船舶制造和石油管道等,在不断取得突破的同时业绩保持高速增长,但我们仍然期待看到更大的进步.

 

    《激光制造商情》:HIGHYAG很早前就定位于研发大功率激光器加工头,为什么放弃了中小功率激光器加工头市场?近年来大功率激光器技术发展迅速,而且推广也很快,这是否给您公司带来巨大机遇?请结合贵公司近年市场发展情况谈一谈。

    田丰:激光加工头是综合了光学、机械和电气设计的产品,而大功率激光头的设计、材质和生产工艺要求很高,相对于中小功率的技术门槛和产品附加值也更高。HIGHYAG创立初期团队以设计研发人员为主体,主要面向大功率激光头和激光光束传输系统的客户定制项目,从中积累了大量经验,而后逐步将产品标准化、型号化、模块化、批量化生产。目前国内的大功率甚至超高功率项目的确推广很快,同时世界范围内欧美市场大功率项目同样发展迅速,这毫无疑问的给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

回到中小功率市场这个问题,其实HIGHYAG也有中小功率激光头的产品,主要针对精加工行业,是日本市场的主销产品。国内中小功率市场目前相对比较混杂,集成商和最终客户还未对激光头有很深的认识,仅仅停留在能用就行的阶段。我相信随着激光加工的深入发展,中小功率市场势必会有更高的产品需求,且其市场总量是十分可观的,所以HIGHYAG绝不会放弃这块市场,未来将针对该市场计划推出低成本但同时又可靠易用的产品。

全文更精彩:

《激光制造商情》:据了解,HIGHYAG所生产的激光加工头可适用6KW,最高可达20KW的激光器,并且可实现多种激光加工工艺,除此以外,请您介绍一下贵公司的产品还有其他哪些技术优势?可结合具体产品系列说明。
《激光制造商情》:HIGHYAG的新品RLSK三维焊接头可实现飞行焊接,请您介绍这款产品的性能优势,同时请您谈谈这款产品目前的推广情况如何?在哪些领域应用较多?
《激光制造商情》:HIGHYAG的激光加工头早已普遍应用于欧美各大汽车制造商,包括奥迪、大众、宝马、戴姆勒、福特、通用、雷诺、保时捷等等。贵公司是否把市场主要定位于汽车制造业?其他产业应用还有哪些?同时请谈谈贵公司产品在中国汽车制造商的推广情况?
《激光制造商情》:今年国内的工业激光器功率首次突破一万瓦,请您预测一下未来几年大功率激光器的技术和应用发展趋势?这可能会给HIGHYAG带来怎样的影响?
《激光制造商情》:近年来许多外国激光公司已在中国设立子公司甚至研发实验室。而目前HIGHYAG还没有中国子公司,请问贵公司未来是否有此计划,未来对中国市场有什么发展布局计划?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