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品牌营销

企业品牌战略规划的关键点

2023-04-27 我要评论(0 )   

品牌策划是什么  品牌策划(Brand planning)是深层次表达:品牌策划就是使企业形象和产品品牌在消费者脑海中形成一种个性化的区隔,并使消费者与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之...

品牌策划是什么

  品牌策划(Brand planning)是深层次表达:品牌策划就是使企业形象和产品品牌在消费者脑海中形成一种个性化的区隔,并使消费者与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之间形成统一的价值观,从而建立起自己的品牌声浪.   品牌策划塑造

  企业的竞争即是品牌的竞争。企业如何给自己出招以完善品牌建设,在激烈的品牌竞争中制胜,这就需要对企业制定有效的品牌建设战略,以及有效的执行。

品牌策划应该包括以下五个环节

  第一环节,了解自己。企业在品牌策划之前,必须了解自己企业的竞争对手是什么,能够为消费者提供什么使用价值?自己的品牌属于哪个行业、领域,自己的优势和劣势是什么,也就是企业在进行品牌建设之前必须先对自身进行评估,只有这样,企业才能真正为品牌策划的定位和品牌战略的实施提供正确的方向。

  第二环节,了解市场。这个时候,不仅要从企业的硬件以及软件资源出发,还要充分了解行业特色,商业环境,消费者的认知,传播策略等多方面信息。若是单从传播层面去评估是片面和不可观的。这个环节可以让企业认识到品牌策划的重要性,以及让企业知道如何站在消费者的角度上思考问题,对顾客做调查,并通过调查结果更好的了解该品牌当前所处地位。

  第三环节:设计品牌策划的各个部分:包括品牌名称、品牌说明、品牌口号、品牌图案表述以及品牌故事,企业品牌的这五个部分也是相互独立而且密不可分的,但是作为品牌的一个整体,国家品牌经济网的品牌分析师认为这五大部分企业是必须把握的,这也企业进行品牌策划成功与否的关键。

  第四环节:构思传播方式。企业品牌策划应该是怎样的,如何让企业的品牌能够让人们接受,企业又该如何去传播它,在明白一系列关系之后,企业才能将品牌核心利益带给客户,才能通过更加恰当的方式,以图形或是图形标志将这些利益明白无误地告知每一个人。

  第五环节:做出品牌承诺。企业品牌策划承诺是品牌创建的原则和精神大旗,也就是品牌给消费者许下的保证,企业品牌承诺包括产品承诺,又高于产品承诺。消费者对企业某种产品或是服务预期的情感和功用上的利益要求,也就是企业希望消费者产生感受,品牌承诺是站在顾客的角度去考虑问题,更好的定义他们在享受了产品和服务之后需要达到的功用以及情感方面的效应。

品牌策划的好处

  品牌策划是企业为了提高品牌的知名度与美誉度,不得不塑造品牌个性。这是为了将来给企业带来长久收益的一种必需投入。

  品牌成长期所采用的推广方式恰当与否关系到品牌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提高,品牌推广从客观出发,并做到知己知彼,认真分析竞争者的实力和阻击举措,而后制订出相应的推广方案。

  品牌策划,针对具体的产品、具体的市场目标、具体的市场状况来设定一些优势的、适合企业的推广模式,灵活多变,并认真吸取消费者反馈,根据品牌产品的技术、外观、包装、品质和服务等产品成分,参考顾客反馈的信息和要求进行适应性或超前性调整。

企业品牌策划为客户的提供的价值

  我们顾问团队深刻理解中西企业管理文化的差异,努力塑造品牌

  价值:整体出发、寓道于术,引领企业合理变革

企业品牌战略规划的关键点

  企业品牌战略规划应解决哪些问题?


  1、企业品牌战略规划应解决企业品牌战略定位问题


  定位是企业品牌战略规划的核心内容。什么是品牌定位?品牌定位不是一些品牌策划公司所称的市场定位、人群定位、价格定位和需求定位,而是品牌在潜在客户心中的定位。例如,茅台在其潜在客户心中的地位是酱香白酒领导品牌;可口可乐在其潜在客户心中的地位是可乐第一品牌。


  解决品牌定位问题的唯一途径就是在消费者的头脑中找到一个空白的位置,并率先占领它。例如,海飞丝发现消费者对去屑洗发水的品牌意识是空白的,所以提出了去屑洗发水的品牌定位,并成为该领域的第一品牌。现在,消费者提到去屑洗发水,首先想到的是海飞丝。


  2、企业品牌战略规划要解决企业品牌体系建设问题


  有了定位,品牌才有了核心,下一个问题是如何围绕这个品牌建立一个系统的品牌体系。包括用什么样的广告语来实现这个品牌定位,我们的企业和产品有哪些优势来支持品牌去实现这个品牌定位。同时还包括品牌故事、品牌调性、品牌愿景等一系列规划内容,以及品牌VI设计、SI设计、主题创意表达等视觉设计内容。品牌体系建设的所有内容都有一个核心——品牌定位,必须围绕品牌定位来进行。


  3、企业品牌战略规划应解决企业品牌传播和推广问题


  有了品牌定位和体系,我们的品牌已经雏形,但这个“品牌”只存在于企业内部,还没有得到市场的认知和认可。要获得市场的认知,就必须依靠品牌的传播和推广。其次,根据企业的传播投入,制定出最有效、最准确的传播推广策略。


  企业品牌战略规划的关键要点


  1、提炼企业品牌的核心价值。


  提取一个品牌的核心价值,有必要进行全面和科学研究,充分研究市场环境、行业特点、目标消费者、竞争对手和企业自身的情况,为品牌战略决策提供详细和准确的信息指导,并在此基础上,找出高度差异化的核心,清晰、明确,易于理解,包容,可以触摸和感染消费者的核心价值。一旦确定了核心价值,就必须贯穿整个企业的所有业务活动。


  2、规范品牌识别体系。


  以品牌核心价值为中心,规范品牌识别体系,使品牌识别与企业营销传播活动的对接具有可操作性,使每一次营销传播活动都演绎和传达品牌的核心价值、精神和追求。同时,有必要建立一套品牌资产提升的目标体系。


  3、建立品牌模型。


  品牌模型的建立是企业品牌战略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单一的产品格局中,营销传播活动都围绕着同一个品牌的推广,而产品种类的增加之后,就会出现很多问题。对于企业而言,即使是品牌战略中的小决策,也会体现在经营的各个环节,并被乘数效应放大。企业品牌化战略和品牌化决策的高低,也会产生不同的结果。


  4、进行合理的品牌延伸和扩张。


  企业品牌战略规划的另一个重要内容是对品牌的延伸进行前瞻性规划。品牌影响力是企业的无形资产,对无形资产的再利用不会导致成本的增加。因此,以科学的态度规划品牌延伸战略更有利于品牌价值的最大化。


  5、加强品牌管理,避免发生“品牌危机”。


  首先,要充分了解品牌资产的构成,全面了解品牌资产的各项指标,如知名度、质量认知度、品牌联想度、溢价能力、品牌忠诚度等。其次,要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确立品牌建设的目标,明确工作方向,达到有针对性的目标。第三,围绕品牌发展目标,创造性地规划营销传播策略,随时跟踪目标的完成情况。第四,建立品牌预警系统,如果“品牌危机”事件真的发生,我们应该及时处理,尽量减少损失。


转载请注明出处。

企业品牌,品牌战略,战略规划,品牌咨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