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端访谈

金海创:打造全球最大的激光振镜生产基地

johnny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18-03-27 我要评论(0 )   

金海创振镜覆盖30个以上的品种规格,产品包括工业激光振镜、激光医疗美容振镜、动态聚焦振镜、激光清洗振镜和3D打印振镜等多个系列,并能为客户提供光路、机械、电路控...

对话 北京金海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周双留(总经理)
 
 

北京金海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位于中关村高新技术产业区,是专业从事光学扫描振镜及其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全球最大规模的工业振镜生产基地。

金海创振镜覆盖30个以上的品种规格,产品包括工业激光振镜、激光医疗美容振镜、动态聚焦振镜、激光清洗振镜和3D打印振镜等多个系列,并能为客户提供光路、机械、电路控制和软件等整套系统的个性化定制服务,金海创科技已实现从单一的激光振镜生产商向激光应用系统研发的成功转型。

公司立足于激光行业领先的技术优势,秉承“以人为本、以科技求创新、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经营理念,期待着您的光临与合作,为致力于具有中国民族产业的激光事业而共同努力。

 

1、目前国内工业激光扫描振镜的大部分市场份额被国外品牌占据,特别是高端应用部分。有人认为未来国内的扫描振镜企业份额会越来越多,您是否同意,原因是什么?

 

我不同意这种观点,纵观我公司近三年来的销售,从2013年仅为2000套的销量,到2017年即将完成的40000套销量,说明中国激光产业的民族品牌正在迅速崛起,国产品牌的扫描振镜已经占据了中国激光应用的主要市场份额,并向海外市场迅速延伸。但从振镜的行业历史来说,金海创振镜才10岁,而美国CTI振镜已经40年以上,所以在技术的积累和振镜的数字化控制方面还有一定差距,未来公司将会以高速度、高精度和大功率的产品研发作为公司的发展主线。

 

2、目前国内的扫描振镜企业主要分布在北京、深圳等几个城市,金海创面向不同区域的市场定位战略是什么?另外我们得知贵司在江苏镇江也有制造基地,请问选择镇江设立生产基地的意义是什么?目前该点的运营情况如何?

 

北京作为全国科研院校的集中地,集聚着大量的高端技术人才。随着金海创科技战略中心向镇江的大范围转移,北京金海创演变成了金海创科技研发中心,面对激光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广泛应用,金海创振镜在激光光路、机械、电路控制和软件系统方面,展开了大量的研发工作,为金海创科技的长远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深圳作为全国最大的激光产业聚集城市,代表着激光应用技术方向和行业水准的最前沿。面对华南区域日趋成熟的高端需求,金海创科技即将扩大整个深圳办事处的运营职能,以分公司的管理方式开展整个深圳市场的业务工作,其中包括产品销售、技术支持、售后服务以及产品维修等,对于常规产品在深圳办事处增设库存,确保第一时间为深圳本土企业提供快捷和高效的服务。

 

镇江位于沪宁线交通要塞,到南京高铁仅要19分钟,地理位置优越,交通非常便利。2016年年会,我们提出了“大迁移、大改革、大发展”的战略规划,将整个金海创振镜生产基地从北京转移到江苏,更有力于辐射激光产业相对集中的江苏、浙江和上海等地,并对推动激光产业最先进的深圳市场带来长远的战略意义,为众多激光产业的客户提供更为方便快捷的高效服务。

到目前为止,镇江金海创科技占地3000平米,员工100余人,建立有完善的质量检验流程、严谨的6S管理体系和高效的物流配送中心。2017年随着金海创振镜即将完成的4万套销售目标,镇江金海创已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激光振镜生产基地。

 

 

3、能否介绍一下金海创一些独特的产品与技术,包括他们的应用与性能优点?

 

金海创振镜均为自主研发,拥有15项发明专利,所以很多产品都具有独特的技术优势,下面给大家介绍3款最具有代表性的产品:

 

第一款是SG2206-AB型智能激光打标振镜,这是一款全世界首创的智能打标振镜,集自动对焦、视觉定位功能于一体,该智能型激光扫描振镜系统包括激光振镜、场镜、控制系统、测距模块和视觉定位模块于一体,测距模块设置于支架壳的内部,用于检测其相对于待标刻物件的距离,并信号反馈给控制系统,控制系统根据测距模块的反馈信号自动控制升降平台,从而实现激光打标的自动对焦,可一次性调节至准确的高度。

 

第二款是SG7210-1064款大幅面光纤动态聚焦振镜,该振镜具有体积小、定位精度高、打标速度快、抗干扰能力强等特点,在动态打标过程中标刻线条精度高、无变形、功率均匀、图案无失真,综合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准。整套系统可实现小焦斑、大范围扫描和高灵活性的激光扫描应用,最大打标幅面可以达到1200mm。

 

第三款是专业针对1550nm光纤激光器研发而成的点阵激光控制系统,本系统扫描器体积小、重量轻,符合人体工学设计。采用图像拍摄自动提取轮廓功能,配合手绘功能进行调整,可实现对病灶区域进行更精准的治疗操作。独特的故障自检功能,可靠的故障信号输出可以充分保证扫描器的高安全性。系统采用模块化的设计结构,兼容超脉冲、点阵激光和私密激光等多种治疗模式。

 

4、结合现在激光市场的发展变化,2017下半年金海创将重点推广哪些产品或新产品?您本人比较看好哪些方向的细分市场发展?

根据目前整个激光市场的发展趋向,金海创振镜今年将重点推广3D动态聚焦振镜、智能打标振镜、手持式振镜、医疗美容振镜和激光清洗等产品。因为激光应用已经无处不在,针对日益成熟的激光应用领域,个人比较看好光纤动态聚焦、3D激光打印和激光清洗等细分市场的发展。

 

5、去年至今,国内激光设备市场销量明显好转,请问贵司是否受益于此,2017年预计公司的整体增长情况如何?

随着激光应用行业市场的不断加大,激光技术已经越来越得到广大客户的认可,并在工业、医疗、3D打印、激光清洗和科研领域得到广泛运用。2015年开始,

光纤激光打标机在工业生产制造和各个行业应用领域,已经成为一种必备的工具,国内激光设备市场销量的明显好转,给金海创振镜的整体发展和长远规划带来很大益处。

2016年金海创振镜销售26000套,2017年公司将继续扩大产能,向40000套销售目标进军,创建全球最大规模的激光振镜生产基地。目前金海创已经取得前所未有的发展,产品销往全球50个国家,抢占中国50%以上的市场份额。

转载请注明出处。

金海创,激光振镜,激光应用系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