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端访谈

激光商情采访:牛志宇,上海团结普瑞玛激光设备有限公司市场总监(2015)

Johnny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15-04-02 我要评论(0 )   

1.《激光制造商情》:现在2014年刚刚过去,请您总结一下2014年贵公司有什么技术的、产品创新和突破?回答:这一年集中精力去进行

 1. 激光制造商情:现在2014年刚刚过去,请您总结一下2014年贵公司有什么技术的、产品创新和突破?

回答:这一年集中精力去进行产品与技术的革新换代推出新的机型。比如激光切割机现在已经发展到了第七代产品了,包括1、3、5、7四大系列。

在产品线上,我们做了几个较大的变革,我们全线进入了汽车应用的时代,包括汽车金属焊接、汽车转角器焊接等。几个大项目有一个在宝钢,在那里最大的项目是焊接生产线,属于宝钢与欧洲钢厂阿赛洛集团(注:宝钢阿赛洛激光拼焊公司成立于2003年),里面的生产线几乎全是进口欧洲的,但是唯一一条国产生产线就是我公司提供的,主要用于平面焊接与曲面焊接。这说明我们的生产线达到了国际最高的水准了。另一个是在汽车零件焊接方面,加拿大著名的汽车零部件厂商麦格纳也开始采用了我们的生产线,稳定性非常高,已经超出了同类国外的设备。

我们正在实施技术转型的战略,激光切割机只是我们一部分,另外还包括激光焊接以及特殊应用,我们希望把特殊应用这块市场做大,激光方面做强。激光切割我们这一年已实现了批量多台出口美国、韩国、俄罗斯,售价很高。在国外竞争同行都是一流品牌,在韩国,最受欢迎的是通快的产品,其次是韩光的产品,剩下的都被称为”其它品牌”。通快是得到韩国人认可的产品,而韩光是本土企业具有服务优势。而我们能够打进这一市场说明我们能够与国际一流品牌竞争了。俄罗斯方面也是这样,2008年以前我们在俄罗斯有销售激光切割机,至今使用良好,今年我们还是成功往俄罗斯出货激光切割设备,买家是俄的大型重工企业。市场上误认为我们只有CO2激光设备,其实我们设备机型非常多。比如光纤激光切割机我们很早就做了,现在已经有成熟的4000w用在切割方面。我们拥有的很多机器人集成系统用的就是采用光纤激光器的,只是这个机型比较专业,我们很少向外面展示。

 牛志宇_副本

2. 激光制造商情:贵司除了激光熔覆还做了3D打印方面的产品,这方面情况如何呢?

回答:没错,我们的3D打印设备做了很多年了,这个行业我们进入很早而且配置的很多台专用装备,形成了SLC-X系列开式和SLC-L龙门式两个系列定型产品,只是一直很少有对外宣传.比如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西安铂力特都有我们的设备进行加工。西安铂力特制作的国内最大的3D打印零件就是使用我们的设备进行加工(国产C919大型客机翼身组合体中的缘条,最大尺寸3070mm,最大重量196Kg的左上缘条,仅用25天即完成交付。激光成形材料基本性能顺利通过商飞“五项性能测试”,商飞官方评价为:综合性能优于锻件;330MPa载荷下开孔疲劳循环次数大于106(高于锻件5倍);强度一致性显著优于美国波音公司标准)。

        

3. 激光制造商情:刚才提到光纤激光切割机,现在从事的企业有四五十家之多,竞争如此激烈,这样的格局是好是坏?

回答:这有一个洗牌的过程。欧洲原来也有二十多家设备企业;现在欧洲最多就五六家,像通快、百超、普瑞玛,梅塞尔、博利马等。任何一个行业发展都有一个洗牌的过程。从广东这边的产业可以看得很清楚, 广东一开始遍地都做小家电:如电冰箱、洗衣机;洗牌洗到最后,巨头就出来了:格力、美的、格兰仕。这是行业发展和市场选择的结果。现在大家觉得激光门槛低,买一个激光器,然后自己做个支架,买个切割头,往上一装,就完成了。但是里面真正应用开发,没有,技术门槛也没有,而事实上做激光设备的技术门槛和要求是很高的。再过两三年,行业一定洗牌了。你要能抓到这个变化,拿得到核心的东西。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做汽车、军工、能源、航空航天这四个方向,因为这些都是整个产业应用转型的方向。我们跟院校签约合作,就是要储备高级的人才。按道理来讲,做小功率激光设备,为了降低成本,我找一个普通的人来做就行了。但实际上不是这么一回事,我们要把我的人员、技术沉淀下来,这样后面才有更大的力量 来做更多的事情。大家都在国内走便宜制造是不行的,你要有你的人才,要有你的技术创新,要有对市场非常敏锐的把握,那样才能成功。

现在不管是光纤激光切割机,整个激光行业都 在洗牌。其实所有做机械装备的都面临着同一个问题,我们并不是窝里斗,而是最后洗牌出几大巨头,然后代表中国和日本、德国、美国等一流同行竞争。


文章未完,阅读全文,点击链接:http://old.laserfair.com/ebook/201502/pdf/d1.pdf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设备团结普瑞玛光纤激光切割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