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端访谈

采访:广州阿比泰克焊接技术有限公司 王牌

来源:Laser Manufacture News2017-07-18 我要评论(0 )   

1. 阿比泰克的激光焊接头在全球是首屈一指的,在国内的发展也不错,请具体介绍一下目前的发展情况。 王总:阿比泰克自推出焊缝跟

 1. 阿比泰克的激光焊接头在全球是首屈一指的,在国内的发展也不错,请具体介绍一下目前的发展情况。

王总:阿比泰克自推出焊缝跟踪专利解决方案以来,如今在车身钎焊行业具有96.4%的市场占有率,可以说只要使用激光焊接技术的汽车厂就一定有Scasonic。

一路走来,我们很开心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但我们不会止步于此。阿比泰克一直都在陆续推出新技术、新产品、新突破,也取得一定的成绩。例如激光淬火、激光复合焊。淬火是一种老工艺,但现在有了新的应用,可以说在2000年前中国有青铜器的时候就已有淬火,包括刀剑冷兵器也用到,如今发展到激光淬火,作为一种较为成熟的老工艺它仍很多技术瓶颈没有突破,例如尖锐角度、局部淬火的温度、深度不均衡等缺陷。针对激光淬火工艺上遇到的问题,阿比泰克开发出智能同轴温控专利技术,该技术在淬火过程中可以感应淬火面温度、通过温度控制闭环数据、激光输出功率、振镜扫描频率来实现能量智能化分析的系统。

2016年中国汽车工厂的开工率及增长率放缓, 我司主导的产品是4000W的焊接头,整体市场发展同比增长7.8%,超出增长预期。

 

2. 阿比泰克的激光焊接头的核心技术与优势是什么?

王总:阿比泰克激光焊接头的核心技术及优势主要体现在三方面:自适应功能、专利技术保障、补偿现有技术空白。以往阿比泰克的市场主要集中在汽车行业,但是现在也开始涉足航空航天、军工等领域,相信未来将会有更大的发展。

 

3. 阿比泰克主推的是汽车焊接,虽然国内汽车行业发展迅速,但国内汽车激光焊接使用率还不够,主要是什么原因?

王总:目前国内汽车行业发展仍然以欧美汽车技术引领行业发展,但是国内汽车行业发展具有强大的市场潜力。阿比泰克曾与众多汽车厂进行技术交流,推广激光技术在汽车行业的应用,但是由于国内政策、公司资金及规划等方面的影响,对于激光自动化焊接生产线的接纳、投产及应用缓慢。随着时间的推移,如今激光技术在汽车领域的应用获得了可喜的发展,阿比泰克在这个过程中也受益获得高效增长,今年前三个月我们的销量已超过去年的一半。这离不开多年我们来与汽车厂的频繁接洽与技术交流保障,以及成熟的技术团队与技术支持的优势,只要客户需要便会选择我们。2017年的阿比泰克的市场预期是实现25%的增长,甚至更高。

 

4. 贵司如何在汽车制造商那里进一步推进激光焊接应用?

王总:无论何种推广方式,我们都希望能够正确的将阿比泰克的产品、技术理念传递给客户。阿比泰克今年除了参加展会、媒体合作等传统推广方式之外,还会组织专题技术活动进行推广。作为一个设备制造商,我们会努力为应用客户提供更多可供选择的解决方案,激光焊接就是其中一种。

 

5. 贵司提供的是焊接头需要配合其他激光元器件、系统集成商等合作伙伴来推广这个应用,您可以举例有哪些企业吗?

王总:作为一个设备及技术供应商,我们与激光元器件、集成商等领域的行业巨头都具有紧密的战略合作,目前的合作伙伴在激光源方面的有通快、IPG、Laseline,集成系统方面的国外企业有ABB,库卡、柯马等,国内的华工法利莱、广州明珞汽车装备、大连奥托等企业都与我们保持着紧密的合作。我们会齐心协力为客户提供最好的技术及服务。

 

6. 一台激光焊接系统是涉及到多个器件商和设备集成商的,如果终端用户设备出问题,该找谁来负责?

王总:这个问题经常让用户很困惑,究竟要找器件商解决,还是系统集成商解决。我们公司在这方面做得比较好,客户在使用焊接系统出现问题之后,无论产品是属于阿比泰克还是合作的集成商,只要其中的环节出现问题,来找到我们的,阿比泰克会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和客户以及各方供应商进行沟通并努力协助解决问题。这也是阿比泰克出色服务的体现,也是我们能够稳占钎焊市场第一的一个原因。

 

7. 除了汽车焊接,激光焊未来在哪些行业会有较大的潜力?

王总:以往我们提及焊接应用,有一句行话说:“有金属的地方就有客户”,用这句话来形容激光焊接的发展也不为过,只要合适的产品找到合适的应用就会充分发挥市场潜力。目前焊接行业的总产值将近1000亿,激光焊接占了100多亿,其市场前景广阔。预计往后随着集成系统的发展,激光焊接技术有可能慢慢会取代点焊、弧焊等传统焊接方式。

 

8.目前国内做激光焊接的企业逐渐增多,但成规模的不多,您认为是什么原因?激光焊接的产业该如何发展,做大这块蛋糕?

王总:激光切割技术的应用范围广,受市场应用驱动,从金属成形、毛坯平面板加工等应用都需要用到切割技术,造就激光切割技术的快速发展。相对于激光切割技术的快速发展,激光焊接发展缓慢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是激光焊接技术比切割难度高一些,各种不同产品的焊接需要开发对应合适的焊接工艺,其次是复杂的激光焊接系统投入成本较大。

 

国内外激光焊接领域有很多优秀的技术与产品,如何将它们传递给市场是非常重要的。比如说,冲床加工是早已被人们接纳的一种普遍工具,那时很多人都不知道激光,当有人告诉他们原来还有激光加工这种,而且有人使用过,效果还很好,那这个市场就会铺开了。作为企业,我们需要主动推广好的技术及产品,将它们传递给市场,积极引导客户,为客户提供合适的解决方案。同时我们愿与激光同行以及工业界共同把激光焊接做大做强。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