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端访谈

嘉强专注于激光加工自动化解决方案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16-08-09 我要评论(0 )   

上海嘉强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思佳1. 《激光制造商情》:嘉强公司从最初是Lasermech公司中国办事处,发展成为一家专业代

嘉强自动化--李思佳_副本

 上海嘉强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思佳

1.     《激光制造商情》:嘉强公司从最初是Lasermech公司中国办事处,发展成为一家专业代理激光加工头与自动化控制产品的公司,请您介绍一下目前贵司都代理了哪些品牌?当初选择代理品牌要考虑什么因素?

李总:战略合作品牌主要有瑞士的RayTools,美国的LASERMECH, AheadTechs,德国的KUGLER和英国ULO及本土ECAT。现在嘉强基本上定位于提供激光加工和运动控制集成的行业解决方案,无论是切割、焊接还是打孔及熔覆表面处理等,希望为集成商提供基础的模板而且可定制的方案给来选择。配套的品牌也是围绕解决方案为主,六七年来合作的代理伙伴可以很多可以做成超市,但我们仍然是以五六个品牌的产品为主做好精品。 

选择合作品牌考虑的主要是其产品的性价比。首先要性能,中国的制造地域广大,工厂环境差别大对加工模块耐温范围等要求高,包括市场的价格更有挑战。我们嘉强公司希望成为一家中国本土化经营的供应商,同时结合外国的先进技术,在国内实现部分采购与制造,与合作伙伴一起做一些配套的产品,这样整体的方案既有性价比,又有中国本土的支持,最后我们主要真正提供的是服务。

 

2.     《激光制造商情》:贵司代理的产品可用于大功率切割/焊接,也有用于精细加工,具体的应用领域、功率范围等,请具体介绍一下。

李总:我们在大功率激光这方面,有智能动态调焦头,所以现在1000瓦、2000瓦、3000瓦以上如果要高速穿孔,需要配合很多高级的智能的控制,而恰恰我们有一个基于EtherCAT总线的控制系统,所以加在一起我们能够有很好的竞争优势与性价比。

焊接这块我们有一款动态远程扫描的焊接头,它可以补偿那些焊接工艺的误差,另外还有一个更高端产品--焊缝跟踪器,所以我们可以实时判断深熔焊的熔深,绝对可以保证焊接的质量、一致性,包括汽车调节器,高铁零部件等产品。 

在激光切割这块,最近的重点在精细加工方面,采用直线电机的解决方案,全闭环的总线,结合全闭环的光栅尺,助力一些半导体微加工方面的应用。 

激光功率已经到了两万瓦了,我们也出过配套的两万瓦激光头,虽然已从事激光加工头这个行业很多年了,但我们也是有所为有所不为,不能什么都做,主推的BT240及BT260和动态调焦头,包括创新的一些定制头,做了很多自主的创新的研发产品,也有一些产品是在国外伙伴合作的,无论是国外产品还是本土生产,要有共同发展的理念,关键是最后你能给客户带来真正性价比的应用方案。

 

3.     《激光制造商情》:近几年,国内出现一些从事激光加工头的公司,但高性能的产品仍然掌握在外国公司手上,未来这个细分领域您认为会如何发展?

李总:工业激光涉及到一个产品多样化的产业链,很多细分的市场,要在细分里面比较,不太能面面俱到。我们嘉强就专注于加工头与解决方案,现在有一款切焊一体的加工头,它只是针对某一个应用项目,虽然目前是个小众应用,然而未来也许会变成一个很大的行业,比如激光切管机,切割头可以摆动,但是你不是拿它来切平面。所以有很多的取舍,看它的激光功率多大,光斑多大,这些都可以定制,我司具备一定的定制研发的能力,所以我们也希望集成商可以把差异化的需求带给我们,我们帮你定制激光头,定制操作面板,你可以在服务上,解决方案上,跟同行间互相尊重地去竞争。

 

4.     《激光制造商情》:我们留意到贵司经营一些特别应用的激光加工头,比如三维切割头、抛物型焊头、复合焊头等,请选几款特殊应用产品说明其优点。

李总:三维的产品我们现在增加了防撞保护,而且可以做成动态调焦和全集成的电机控制,就不需要额外加滑台了,这是我们一个新的产品。

抛物型焊接头是我们跟德国KUGLER合作,所以抛物聚焦做成长条型光斑,方形光斑,用于表面处理,我们非常有优势,配合很多半导体激光器、光纤激光器、CO2激光器使用,完全是一样的镜片,可以覆盖很多的范围。

复合焊接头,我们可以用于YAG激光,代替很多传统的CMT焊接方案。当然还有我们的远程焊接头,可以做很多的轨迹规划,可以配合我们的焊缝熔深跟踪,包括在新能源电池等领域都可以非常完整地提供很放心的焊接方案。

 

5.     《激光制造商情》: 贵司还提供自动化控制的解决方案,请介绍一下这具体是什么样的一种市场服务?

李总:自动化这块我们最大的特点是我们做总线控制,我们相信总线控制是未来,尽管现在板卡控制很多,但我们想全心做好总线控制,达到智能设备、智能车间、智能工厂。

 

6.     《激光制造商情》:根据您的了解,目前国内外的激光加工头技术发展水平如何,市场竞争与发展空间处于什么状态?

李总:国内与国外产品可以说各有千秋,我们要尊重同行,并且积极创新,为中国的集成商提供良好的国外产品。就算是国外公司,如果不为中国应用市场提供所需要的开发产品,也会慢慢脱离市场。国内公司也在成长,如果国外的公司成长得太慢了,我们可以超越他们。但是我们也要尊重而不是山寨模仿,一定要有创新。所以嘉强公司现在的RayTools产品就是和瑞士合资,一起联合开发,和本地制造结合起来,应该是互相成长、共同发展。

 

7.     《激光制造商情》:请您总结一下2015年至2016贵司的发展成果,以及新的一年预测有什么战略与目标?

李总:2015年我们有40%左右的成长率,2016年我们希望市场的成长率可以达到超越2015年。国内激光应用市场在加速发展,这个行业的确契合了国内制造业升级的机遇,很多的传统加工被激光加工取代,我们也希望力所能及做到更好,与客户供应商同行们共同发展 为中国制造业添砖加瓦。谢谢!   

 

转载请注明出处。

嘉强自动化激光切割头焊接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