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端访谈

访上海嘉强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李思泉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15-01-14 我要评论(0 )   

《 激光制造商情 》 :目前嘉强是代理了多个品牌,具体请您介绍一下贵司经营哪些产品?李经理:我们目前主要是代理了四家公司的

 QQ截图20150114152130
《 激光制造商情 》 :目前嘉强是代理了多个品牌,具体请您介绍一下贵司经营哪些产品?
李经理:我们目前主要是代理了四家公司的产品,总体而言就是提供一个工业激光加工的解决方案。其中主要部分就是激光加工头,也包括一些激光传输的子部件。比如美国的 Losermech的激光加工头以及子部件,英国ULO公司的镜片,德国 KUGLER公司的铜镜、镜座等,今年我们还新增了一个品牌,就是瑞士 Roaytools激光头,也在展览是展示过了。这就是我们公司的四大品牌产品。 
 
《激光制造商情 》 :就贵司代理的激光加工头产品而言,比如Losermech,在国内推广情况和发展战略如何?
 
李经理: Losermech是美国一家专业从事激光加工头的公司,至今发展已有三十余年。他们在这个行业已经有了很长的经验积累,也推出了许多面向中国的性价比很好的产品,目前在国内这个品牌也占有了相当的市场份额,目前在国内拥有很多的合作伙伴,比如天琪、天弘和金运激光等公司。
后期我们的产品也在不断地增加,因为随着激光加工的应用领域越来越多,我们也在引进和推出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 
《 激光制造商情 》 :那么这些激光加工头,有什么样的技术优势和性能特点呢?
李经理:首先一个就是性价比比较高。另外性能方面,具体还是要在实际操作应用中体现出现,总的而言,它就是多功能、配置灵活、使用方便的,同时稳定性高。我们的产品包括低端、中端与高端产品,这是为了迎合国内不同层次的客户。事实上,我们推出的产品放在中国市场,竞争力还是比较强的,目前也颇受欢迎。
比如用于精细加工头Finekerf,它具有精确的切口加工能力,适用于小型部件的静谧加工。微加工激光头经过特殊设计,为耐用工业设备,用于医疗加工领域,对不锈钢的切口宽度最低可达 8 微米,十分稳定。这种激光头还可以产生真正的正交激光束,切口干净利落,不带角度,易于改型,以适应现有的激光头,并且只要改变 X - 丫安装盘,就可以方便地安装到各种激光设备上,包括光纤激光器。
《 激光制造商情 》 :根据 2014 年以来贵司发展的市场销售情况,你们对目前国内市场布局有什么发展战略吗?
 
李经理:首先,嘉强公司位于上海,所以总的而言上海一华东这边的市场以及北方市场是由嘉强(上海)负责,武汉那边客户相对比较集中,因此我们在武汉设立了办事处,后期我们可能会把一些售后服务转移到武汉。目前我们也在筹备深圳办事处,预计今年内会完成这一计划。也就是我们的重点市场区域是华南、武汉、华东和北方地区。 
 
《 激光制造商情 》 :那么具体能否透露一下今年以来的市场推广情况,比如销售是否有所增长?
 
李经理:就说说今年上半年的销售,我们的业绩增长了约 50 名。激光应用的领域越来越多,尤其光纤激光器大受欢迎,所以激光加工设备销售情况不错,也带动了我们配套激光头的增长。激光产业整体市场仍然是上升的,所以我们希望借助这一机遇,在完善自己产品线和提供良好服务和解决方案的前提下,继续占领更多份额、发展壮大。 
 
《 激光制造商情 》 :国内从事激光加工头的企业远没有做激光设备供应商多,那么是不是说没什么竞争压力呢?请您谈谈。
 
李经理:现在国内能够做激光加工头的企业也越来越多了,而我们是一家产品代理公司,就加工头这一细分市场,也不可能出现完全由一家企业来占据的。市场有竞争还是好的,对大家也是个压力,也是个提高的机会。这样终端客户是受益的,他们可以拿到性能更高、价格更实惠的产品。我们一方面要增加品牌的代理,另外也会与我们供的应商联系,促进他们加大投入研发更适合于中国市场的产品。国内品牌与国际品牌同台竞争,我认为只要是良性竞争就可以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
 
《 激光制造商情 》 :现在根据您本人了解的激光加工头发展情况,您认为国内品牌与国外品牌的产品有什么区别吗?
 
李经理:主要的区别可能就在于品质上。国内的产品在光学和机械设计上要差些,很多细节上做得没有国外的好,但是价格也相对便宜。但是国内的产品也在慢慢提高,我相信未来他们的产品品质也会不错的。也因为这一情况,我们代理的 Loser 联犯卜公司和 Ra 式 0015 公司也会针对中国市场逐渐推出性价比更好、更有竞争力的产品。
 
 《激光制造商情 》 :嘉强公司今年参加亚洲激光论坛与激光制造展,您有什么体会和评价呢?
李经理:我们是首次参加此次展览,感觉这个平台还是非常好的,激光论坛也是一个很好的信息交流平台,我们可以借此机会发布一些新的产品,结识到一些新客户。我们希望未来可以继续参加这个展会。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海嘉强销售经理李思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