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端访谈

访GSI集团苏州吉矽精密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 陈天青博士

激光制造商情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12-12-24 我要评论(0 )   

《激光制造商情》 :您好,很高兴有机会与您交流!贵公司是世界领先的高科技加工技术公司,为客户解决各种生产需求,其产品在中国市场得到广泛应用,稳居领导品牌位置,...

    《激光制造商情》:您好,很高兴有机会与您交流!贵公司是世界领先的高科技加工技术公司,为客户解决各种生产需求,其产品在中国市场得到广泛应用,稳居领导品牌位置,请您介绍一下吉矽公司?

    陈天青:美国GSI集团是一家全球性的集团公司,旗下划分为三个事业群,分别为激光事业群,精密运动部件事业群以及半导体(激光系统)事业群,每一个子集团事业群都有各自的数个子公司。在激光事业群中,除了Jk Lasers外,另外其他的子公司包括产制二氧化碳激光器的Synrad,产制飞秒超快激光的Quantronics等不同子公司。所以简而言之,美国GSI集团是一个子公司遍布于欧洲、亚洲及北美洲等地的跨国集团。

    而苏州吉矽精密科技有限公司是GSI集团在中国的唯一一家工厂,目前除了是JK Lasers的中国地区销售总部,同时也是Jk Lasers激光的生产以及研发基地,主要生产固态激光器以及二氧化碳激光器,所产制的激光器出口到全世界的客户手中。苏州吉矽精密科技在苏州也有JK Lasers精心设置的应用实验室,实验室中配置有光纤激光器、固态机光器、精密移动床台以及机械手,可以在激光的应用实验开发上提供全中国的客户实时的支持与解决方案。

    《激光制造商情》:吉矽公司设有激光、激光系统和精密运动部件三大事业群。三大事业群有什么特点?对贵公司整体运作各自起到什么作用? GSI集团将激光部重命名为JK Lasers,这样做有什么意义?

    陈天青:我前面提过这三个事业群,其实各事业群之间还是以合作居多。例如激光系统事业群里知名的硅片打标机,激光源就是由JK Lasers特别为此产品制造的。而JK Laser有一个特殊的光纤激光振镜焊接系统,我们就是采用精密运动部件下知名的CTI振镜。同时在某一些区域例如欧洲或是日本,我们几家激光公司的销售人员都是互相支持的。

    JK系列的激光器在中国可能除了军工产业外,还不算是特别有名,但是英国的JK系列的激光器可是自有激光加工机的近半世纪以来,在欧美日先进国家就是高质量的象征,有着光荣的历史。JK Lasers公司被GSI集团收购后,一直称为GSI集团激光事业部,所以在最初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我们一直称自己为GSI激光。现在我们重命名为JK Lasers是为了加强品牌号召力,希望通过品牌效应,在市场上取得更大的成果。

    目前JK Lasers旗下产品包括:光纤激光器、Nd:YAG激光器、DCCO2气体激光器以及激光加工头系统等。我们凭借40多年的经验积累,成功研发、制造了多款具有代表性的激光器,如:Nd:YAG激光器行列的钻孔专家JK604D、固体激光器的实力派代表者JK2003;光纤激光器行列的轻便精灵JK200FL、高功率光纤激光器JK2000FL;280W气体激光器等。这些产品在中国也逐步的赢得市场的定位,这也是我们要重新命名的一个意义。

全文更精彩:

《激光制造商情》:贵公司的激光产品以精密、可靠、坚固耐用而闻名业界,JK系列激光器在行业内更是闻名遐迩,最近主打的JK光纤激光器有什么独到之处?该产品适用于哪些行业?
《激光制造商情》:众多国际知名品牌都非常注重研发方面的投入,贵司在这方面的投入及发展情况是怎样的?在中国现有的情况下,与学院派的合作也成为一种趋势,贵司在产品开发过程得到了哪些相关的合作?
《激光制造商情》:随着科技发展,光纤激光器的功率越来越高,应用范围越来越广,您认为这将对CO2激光器产生了什么影响?
《激光制造商情》:中国本土的激光公司也正在逐渐走向成熟,国内市场日趋激烈的竞争态势,未来对贵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会有什么影响?如何在竞争中保持并拓展市场份额?
《激光制造商情》:您曾说,做激光的不仅要跟同行竞争,更要与其它加工方式竞争。你认为在中国推广激光加工面临什么问题?请您简单介绍分析下目前国际激光市场的基本情况?未来激光器以及激光加工技术的发展趋势?
《激光制造商情》:贵公司已经在中国站稳了脚跟,近几年中国分公司的发展情况如何?未来布局中国市场,重点关注哪些方面?贵公司在中国未来几年的发展规划?
.贵公司是最早在中国实现服务本土化的激光公司之一,企业要取得成功,获得成功,离不开对于先进经营管理的理念, 请您谈谈贵公司在这方面所做的努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