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端访谈

访深圳光大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王小兴 副总经理

激光制造商情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12-12-17 我要评论(0 )   

《激光制造商情》 :王总,您好,很高兴有此机会与您交流。首先请您简单介绍一下光大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光大激光)的发展历程、经营范围以及科技水平? 王小兴 ...

   

    《激光制造商情》:王总,您好,很高兴有此机会与您交流。首先请您简单介绍一下光大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光大激光”)的发展历程、经营范围以及科技水平?

    王小兴:光大激光成立于2003年,经过近10年的发展和技术积累,光大公司的产品已经基本覆盖了激光工业应用的方方面面,在行业内及市场上赢得了较好的声誉。光大激光从2003年成立至今,何林总经理秉持创新、求实、拼博、实干的精神带领光大人闯出了激光行业的一片天空。公司从资金困难、产品单一、无自主核心技术的创业初期,发展到公司拥有涵盖激光工业应用的众多产品,销售额也逐年迅猛增长。

    在经历2008年严重的金融危机和随后爆发的欧债危机导致全球经济受重创的阵痛后,光大激光凭借着自身的实力,寻找出了一条更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

    1、技术创新,通过引进国内外激光专业的优秀人才,培育属于自己的核心技术,目前已有上百项专利(含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公司成为了以激光切割、焊接、打标、微加工四大系列两百多种激光设备的大型激光设备生产商。

    2、机制创新:通过引进风险投资推动公司改制,增厚公司资本以增强公司资本实力,为公司筹备上市打下良好的资本条件和机制条件;

    3、人才创新:光大抓住人才发展才是企业发展之道的根本,近年来引进了大量的行业专业人才,同时也培养了一批公司的技术及业务骨干,为公司未来发展储备了相对雄厚的人才基础。

    4、营销创新:光大激光在保持传统销售体系优势的前提下,通过对市场的需求调查和结合自身产品的优势,针对性的成立了若干行业销售中心和专业销售部门,以满足日益专业化和精细化的市场要求。

    《激光制造商情》:光大激光在激光切割机方面,同时经营光纤激光切割机、YAG激光切割机、CO2激光切割机,请您对比一下三种设备的性能?

    王小兴:光纤激光切割机、YAG激光切割机和CO2激光切割机的性能主要在于激光器的不同从而导致激光输出的光学特征不同。光纤激光器由于光束质量较高以及电光转换效率比较高等特征,相对于YAG和CO2来说其切割速度更快,其使用成本也比YAG和CO2低。但光纤激光器的切割速度优势在切割厚金属板材时就不明显,这主要是因为金属在对光纤激光器发射波长的吸收率在厚度较小的时候达到最高值,随着材料变厚反而下降;相反材料对CO2激光器的发射波长的吸收随着加工金属部件的厚度增加而增强。

    因为CO2激光器输入的激光波长为10.6微米,波长较长,与非金属材料的耦合服从高,易于非金属外表吸收,所以中小功率CO2激光器主要应用于非金属材料加工行业,大功率CO2激光器则主要用于金属材料加工行业,如碳钢、不锈钢中厚板的切割。但CO2激光器的光不易被铜、铝等高反射有色金属材料吸收,再加上CO2激光器功率大,激光器体积大,一次性投入成本高。而YAG固体激光器的输出波长较短,与金属的耦合服从高,有益于被金属外表吸收,碳钢、不锈钢包含铜铝等高反射有色金属对其的光吸收比较好,而且YAG激光器体积较小,装备占地较小,能耗又低,投资成本低,YAG激光切割机电能、耗材、辅助气体等方面成本大大低于CO₂激光切割机及光纤激光切割机,从综合成本方面核算,在金属薄板加工范围,YAG激光切割机的性价比最优,因此符合中小企业的使用选择。

全文更精彩:

《激光制造商情》:光大激光开发出了三维激光切割机、焊接机和雕刻机等,结合贵公司现有产品,请您谈谈三维激光加工设备有何优点,未来应用前景如何?

《激光制造商情》:光大激光研发了YAG能量闭环激光焊接机,这款设备工作原理是什么?有何优点?目前最多应用在哪些领域?

《激光制造商情》:贵公司经营的激光设备种类齐全,适用范围广,请您介绍一下贵公司的产品在微加工领域的应用情况?

《激光制造商情》:您认为光大激光的核心竞争力有哪些?光大激光对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投入有哪些?

《激光制造商情》:光大激光未来有何发展计划?在产品研发和市场布局方面是否有所侧重?哪些产品领域会成为公司主打品牌?

《激光制造商情》:光大激光是是国内大型激光加工设备生产商,结合贵公司当前的发展状况和未来的发展计划,请您谈谈中国工业激光的现状和发展趋势?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