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端访谈

访广州阿比泰克焊接技术有限公司激光部经理 王牌先生

激光制造商情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12-12-04 我要评论(0 )   

《激光制造商情》 :您好,感谢您接受我们的访谈!广州阿比泰克公司是德国IBG集团阿比科-宾采尔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贵公司拥有全球顶尖的焊接技术,请您介绍一下贵公...

 

    《激光制造商情》:您好,感谢您接受我们的访谈!广州阿比泰克公司是德国IBG集团阿比科-宾采尔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贵公司拥有全球顶尖的焊接技术,请您介绍一下贵公司激光部门的情况?


    王牌先生:我司一直致力于各种焊接工具的专业生产, 在全球有着非常成熟的市场以及强大的技术支持背景.为了顺应焊接行业发展的趋势,拓展我司产品的范围,Binzel集团和国际激光焊接头生产巨头Scansonic强强联合,拓展激光焊接业务,Binzel成熟的市场渠道以及支持网络也有利的推动了这一进程。我们Binzel中国子公司广州阿比泰克已经从09年开始给中国市场提供产品的销售以及技术支持等。我们也在不断的顺应激光行业的发展趋势努力提高我们的服务技术水平,同时我们将在中国成立维修中心(已在准备中),这样我们就能更加快捷和专业的给我国的使用者提供服务了。


    《激光制造商情》:近几年,我国激光技术发展迅猛,应用范围不断扩大。请您谈谈各种焊接技术的最新进展?激光焊接和传统工艺有哪些不同之处?


    王牌先生:焊接行业应该说是工业尤其是涉及到金属加工中的基础行业,涉及到的领域比较广,比如说航空航天、造船、汽车、桥梁、管道、压力容器等都离不开焊接。根据具体的工艺要求以及焊接特点,对应不同的焊接设备和焊接类型。单就激光焊接而言,作为最先进的焊接技术,设备及使用成本相对传统焊接等都要高,并且对自动化的要求也较高,当前激光焊接主要使用在这些自动化程度比较高、焊接要求比较高的行业,其中小功率激光已经相对成熟的应用于电子行业的焊接。

    激光焊接的特点是能力高而集中,被焊接零件变形小,焊接后几乎没有间隙,焊接质量比传统焊接方法高,而且焊接速度快,生产效率高。


    《激光制造商情》:贵公司近年来主推哪些产品?相较于其他同行,在技术方面有什么先进之处?应用效果如何呢?


    王牌先生:我们专为自动焊接加工技术研发和生产激光光学系统,致力于生产高性能的激光光学设备,自适应加工头,高精度的激光焊接和传感质量控制。我司生产销售的焊接激光头,都能满足大功率的要求。最主要的3款激光焊接头ALO1,ALO2,ALO3都集成了有专利技术的接触式焊缝跟踪系统。

    我们拥有已经取得专利的接触式焊缝跟踪系统是基于一个简单的、稳定的、非常可靠的原理:焊丝能够在熔焊和钎焊过程中为焊缝提供材料,它也是一个机械传感设备。将焊丝压入接头处,在激光器聚焦作用下熔化,它能够沿着焊缝准确地放置和引导激光头。所以焊丝是一个再生式引导端,可以直接放在激光器的焦点上,而且具有很高的精度。由于焊缝的轮廓是沿着熔点的边缘进行精确计量的,所以不需要预先修正。任何其他加工方法都不能提供如此高水平的卷边焊接和角焊接。
    我们的焊接激光头非常灵活,可以通过适配来满足各种对于材料、几何形状和现有设备的特殊要求,产生高精度和高质量的连接焊缝。能够自动独立弥补机器人路径的偏离和焊缝的位置偏离,误差仅为几毫米。对焊缝曲线和小半径焊缝都可以进行焊接,极大地提高了应用范围。而且不受热或灰尘等因素的干扰。焊接出耐久耐压的焊缝。最大限度得提高加工部件的稳定性和刚性。
    接触式焊缝跟踪激光头在车体焊接生产中的应用在不断增加,Scansonic现在处在这个行业的尖端地位,我们的技术能够帮助生产更加安全、更加稳定、更加利于驾驶的汽车。

 

全文更精彩:

《激光制造商情》:贵公司成立至今已经16年了,这是中国发展最迅速的时间,贵公司分别在多个一线城市设立了服务中心?

《激光制造商情》:批量生产中,用户普遍认为激光焊接设备投资高,贵公司在降低激光焊接的投资和维护成本所做的努力?

《激光制造商情》:激光焊接技术推动了汽车轻量化的发展,给汽车制造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未来激光焊接的发展趋势如何?贵公司有哪些规划?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