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端访谈

访武汉博莱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李又平女士

激光制造商情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12-11-26 我要评论(0 )   

《激光制造商情》 :李董事长,您好,感谢您接受我们的访问!博莱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开发、生产和销售旋流CO2激光器系列产品及配套的激光加工设备的企业,请您介绍一下...

   

    《激光制造商情》:李董事长,您好,感谢您接受我们的访问!博莱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开发、生产和销售旋流CO2激光器系列产品及配套的激光加工设备的企业,请您介绍一下博莱公司的发展历程和现状。  

    李总:我们博莱科技的首席科学家李再光教授,旋流CO2激光器的唯一发明人,博导,华中科技大学激光技术与工程研究院的学术带头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重点技术激光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国防重点高能束流加工技术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六五”“七五”“八五”科技攻关激光技术项目总体专家组组长,国防科工委光电专业组成员。自1970年以来,长期研究激光技术,领导建成了我国首个激光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国内率先研制成功两千瓦,五千瓦和一万瓦横流二氧化碳激光器,获国家科技进步一、二等奖五项,国家和部委奖励13项,培养出博士24名和硕士45名,在中央等报刊上发表论文180余篇。李再光教授面对我国用于激光切割的大功率激光器技术依赖进口的现状,发明了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旋流CO2激光器,已获多项国家发明专利。

    我们博莱科技创业团队在李再光教授的指导下,为了推动我国激光产业从“中国制造” 到“中国创造”的跨越,打破国外激光器技术的垄断局面,尽我们微薄之力,多年来一直专注于开展旋流CO2激光器开发和生产,面对旋流CO2激光器上游配套产业的空白,在开发应用困难重重的局面下,对每个配件的生产厂家进行了现场指导和严格的质量控制,确保了旋流CO2 激光器的质量和水平达到设计要求,技术稳定性及加工的实用性都得到了用户认可。今年我们博莱科技将进一步完成1500W、2000W旋流CO2激光器的设计与制造。

    《激光制造商情》:博莱首创的旋流CO2激光器与其它常见CO2激光器在技术方面有什么区别?具有什么优势?是不是可以满足客户用于特殊加工的要求?

    李总:旋流CO2激光器是全金属腔,气流方向为旋转方向,用途广、使用成本低、后续维护费用低、易于推广服务。并且能够根据客户特殊加工的要求开展旋流CO2激光器各种机型的开发。

全文更精彩:

《激光制造商情》:博莱目前主打产品是哪些?可以应用于哪些行业呢?其产品的可靠性,功率,光束质量达到了什么样的效果?

《激光制造商情》:光纤激光器发展越来越快,其功率越来越高,未来会对CO2激光器产生什么影响?贵公司有没有计划发展光纤激光器呢?

《激光制造商情》:您之前获得武汉“十大科技创新企业家奖”,您的成功一定离不开团队合作,您觉得您取得成功的依靠的是什么?做为团队领导人,您坚持什么样的理念去指引他们呢?

《激光制造商情》:现代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越来越多的企业从事激光工业,贵公司最大的竞争优势在何处?

《激光制造商情》:随着激光技术越来越广泛的应用,近年来激光和光学技术飞速发展,您认为未来激光技术的发展趋势和前景如何?

《激光制造商情》:请谈一下未来几年贵公司的市场规划及技术研发计划。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