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独家报道

工博会见闻之激光焊接——应用多样化的新市场机遇

rongpuiwing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9-09-21 我要评论(0 )   

在今年的中国工博会上的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国内外的大厂商、大展台,激光高功率切割、折弯无疑是唱了主角,然而在整个金属制

在今年的中国工博会上的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国内外的大厂商、大展台,激光高功率切割、折弯无疑是唱了主角,然而在整个金属制品成形过程中也只是两道初步工序,下一个金属部件的连接是非常重要的,对最终产品应用的功能、牢固耐用有着更加直接的影响。


在连接方式中,除了铆接、点焊、紧扣件,激光焊接近年来异军突起,备受关注。在本次工博会上,也有众多厂家从事激光焊接设备并在现场展示。除了配备机械手的多维焊接,今年春节以来火热起来的手持式激光焊接吸引了许多观众。


激光焊接的方案定制化、个性化给批量应用和成本增加了不少难度,所以在以前这些年,激光打标、切割市场得到充分开发,但是激光焊接规模仍然有所落后。很多人相信焊接是很重要的增长点,但愿意潜心研发投入的少,尤其是激光焊接见效慢。近几年也就是动力电池一把火带动了几十亿的焊接应用。


没有人能说得清楚究竟激光焊接市场有多大,因为一个新的应用,以及应用的多样化都会给激光焊接产生不可预估的发展空间。在展会现场,个别做激光焊接的厂商今年已经取得了30%以上的增长,对比切割全行业不到10%的成长率,已经是相当出色了。当下,手持式激光焊由于操作灵活、设备简便得到了许多中小型用户青睐。因此,激光焊接要壮大,还需要同行共同努力去挖掘新的应用,做大蛋糕。


1.领创激光

领创激光展示了手持式激光焊接设备(1000瓦)


2.铭镭激光

深圳市铭镭激光展示了500瓦、1000瓦、2000瓦等手持焊接设备


3.逸飞激光

动力电池激光加工设备商逸飞激光的展位


4.联赢激光

本次联赢激光主要展示了焊接头


5.天弘激光

天弘激光多工位激光自动焊接工作站


6.嘉泰激光

嘉泰激光展示的焊接设备


7.镭极激光

镭极激光展示了三维焊接设备


8.锴轶激光

锴轶激光专业从事焊接


9.高能激光

高能激光的焊接设备

手持式激光的焊接样品与效果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焊接工博会市场机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