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这些年 我们不一样

rongpuiwing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8-12-25 我要评论(0 )   

这些年时间,都被忙碌而捆绑,这些年我们烙下成熟的脸庞。曾经的梦想,不是说放就放,只要你愿意,我们一起释放!这些年,我们默


这些年时间,都被忙碌而捆绑,这些年我们烙下成熟的脸庞。曾经的梦想,不是说放就放,只要你愿意,我们一起释放!

这些年,我们默默奉献、不求名利、乐于奋斗,创办《激光制造商情》报、举办亚洲激光论坛、中国深圳激博会、行业巡迴论坛,带领同行走出国门,远赴海外考察激光技术应用、搭建行业供需平台……

这些年,我们坚持做着这些看似很平凡的事,但对于推动中国先进激光加工技术及产业发展而言,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为推广创立线上线下科普平台

这些年,创刊《激光制造商情》,并不是偶然,这份报纸的诞生对于当时还处于发展初期的激光行业而言,是从事激光行业人员学习、交流、讨论的重要传媒工具,自2007年创刊到如今这个新媒体对纸媒体冲击的时代,《激光制造商情》仍坚持自我完善,初心不改,只因这一份报纸,是激光这个行业的历史记录者,是激光产业发展的见证者……

这些年,《激光制造商情》完成记录了激光技术在航天航空、军事武器、能源环境、轨道交通、医疗器械、食品安全、金属加工、电子消费、绿色再制造、电子半导体等具体行业如何逐步得到推广和应用。每月几万发行量至今仍然及时送到激光企业、高校、院所及激光爱好者手中,这份紫色系报纸在“激光圈”已经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这些年,《激光制造商情》与《激光制造网》联动,通过信息传播、技术推广、资源集散、全方位为企业提供产品及品牌推广服务。构建交流平台、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推进中国激光产业应用与发展。

这些年,《激光制造商情》除在国内激光行业普遍派发外,已在欧洲光电产业协会、台湾镭射科技应用协会等单位共同派发并达成战略合作,成为全球激光从业人士抢手阅读的专业刊物,说他是行业前行的“航向灯”不为过。


为学术交流创办“亚洲激光论坛”

这些年,先进激光加工技术知识已逐步在各行业应用领域得到普及和推广,激光加工工艺水平也在不断提高,核心技术自主知识产权能力也在不断提升,构建一个平台用于国际间的学术研讨交流很有必要。

这些年,我们联手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深圳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高校院所资源,自筹办ALAT 2007第一届亚洲 (东莞)国际激光加工技术高峰论坛(简称亚洲激光论坛)开始至今已有12届“亚洲激光论坛”以国民经济支柱行业的激光应用为主线,重点围绕国内激光应用为需求,以精密、高效、柔性、成套、绿色为方向,深入分析激光产业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目的是引领激光企业突破重围,研究应用对策,促进激光产业健康、有序、快速协调发展。通过把专家、企业高层,院校研发人员定期召集起来,在一定的范围召开研讨会议,开展学术交流,观点碰撞,把握方向,引领发展,使得激光学术研讨更深入和透析。

这些年,“亚洲激光论坛”的成长真实反映了我国激光产业发展的历史进程。每一届成功的举办都得到政府部门、社会团体、高校院所、企业高层及激光人的大力支持,如今“亚洲激光论坛”已成为行业规模较大、人数较多、范围较广、影响力较深的行业盛会,成为激光行业发展的“强力推手”。


为发展办展览搭建供需交流平台

这些年,“中国激博会”(中国(深圳)激光智能制造博览会)一直秉承专业、高效、诚信、阳光服务原则,坚持创新发展、精心谋划的工作思路。以创新发展为导向,取之于研,用之于企,惠之于民,利之于国。力求为展商和观众打造一个绿色、智能、高端的学习交流的发展平台。

这些年,“中国激博会”规模的不断扩大、规格不断提高、效果不断提升,影响力不断增强。从第一届只有12家朋友支撑参展,面积仅3500平方,到今年 “中国激博会”占地3个展馆,展览面积达25000多平方米,近200家企业参展、10多个国家参与,“中国激博会”已成为全球激光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为眼界带领业内人士走出国门

这些年,我们不仅创办了“中国激博会”、“亚洲激光论坛”、《激光制造商情》报、《激光制造网》四大平台,还一直承担着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服务推广工作,协助协会带领成员考察美国、欧洲、新加波、日本、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走访企业、看展览、开展国际间的技术交流,及时了解当前国际激光技术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广阔视野。

这些年,广东省激光行业先后与上海、湖北、武汉、浙江、江苏、山东、天津、深圳等省、市激光行业协会以及台湾雷射科技应用协会、美国激光协会、新加波光电工程协会、欧洲光电产业协会等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为政府、社团、企业、院校提供大量的科技信息和广阔的交流合作机会。


这些年,广东省已成为国内四大激光产业基地产业基础扎实、产业群体规模最大的聚集地,2017年工业激光与相关产品市场规模270亿居全国之首,全国应用市场占比超过40%,稳居国内第一位。


为产业发展开创“城市巡回论坛”

这些年,随着国内激光产业快速发展,各地激光组织与行业活动陆续增多,然而主要集中在几个激光产业集中的城市,许多拥有良好工业基础与激光应用潜力的地区没有充分推广激光技术与加工应用。

这些年,为促进激光产业的全面发展、均衡发展、协调发展,邵火和他的团队,以走进应用企业为核心思想,以自媒体平台为载体,联合地方政府、院校合作创新推广模式,从2016年开始相继在深圳、成都、郑州、太原、顺德、苏州、东莞、常州、江门、唐山、青岛、湛江、株洲等地举办不同主题(手机制造、摩托车制造、轨道交通、家电制造、灯饰制造、海洋工程等领域)的激光研讨会,来普及激光技术应用,促进产业全覆盖。

与此同时“广东地区特色产业激光技术对接会暨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会员沙龙活动”也拉开了序幕,步步高、迈瑞医疗、大长江集团、高盛达科技、格力电器、波尔亚太等企业已相继完成了对接沙龙活动,在行业内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为推广激光前沿技术应用、促进中国激光产业发展,可谓不遗余力!

这些年,激光市场虽然呈现出快速发展的态势,但是市场竞争良莠不全,创新优势弱化及行业自律意识不强等问题日益凸显,会影响了我国激光产业持续向好健康发展。如今,激光+自动化制造已是大势所趋。一方面;需加强人才培养及应用实践,一些高等院校和职业学校需开设相应的专业课程。另一方面;加强与欧、美发达地区的交流,实施自主创新的同时,借鉴其经验和做法推动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把企业组织起来,抱团发展,共享行业资源,引领中国激光走上产业化、规范化、国际化的健康发展道路……

这些年,我们始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这些年,我们不一样……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制造网激光制造商情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