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阿泰克与Threeding合作推动3D扫描历史文物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4-10-30 我要评论(0 )   

近日,著名3D扫描仪生产商阿泰克集团(Artec Group)宣布与在线3D打印服务平台和文件共享网站Threeding.com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发

 近日,著名3D扫描仪生产商阿泰克集团(Artec Group)宣布与在线3D打印服务平台和文件共享网站Threeding.com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发起3D扫描历史文物的项目。

        根据协议,Threeding将使用阿泰克专业的3D扫描仪、软件和专业经验,3D扫描中、东欧历史文物主要博物馆里的历史文物。3D扫描后生成的3D模型将在Threeding网站上展示,而且可供出售。这是首个3D扫描文化遗迹的大型项目被用于商业用途。


 

        今年早些时候,Threeding就成与该地区历史悠久的博物馆Varna和Pernik进行合作,3D扫描其展品,出售生成的3D模型,迄今该公司已经扫描了150件藏品。扫描对象包括古代雕塑和浮雕、古希腊和罗马建筑的细部、中世纪的武器,徽标、工具等。

        与Artec的合作伙伴关系将使Threeding模型库中增加更多世界史上独特文物的3D模型。 此外,Threeding还计划在Varna和Pernik两家历史博物馆中开展新一轮的扫描工作,这次主要使用阿泰克公司的技术扫描较小的文物。

        “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阿泰克结成伙伴关系。提供历史文物的可打印3D模型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而阿泰克尖端的3D扫描技术有助于我们增加此类模型的数量,他们的3D扫描仪毫无疑问是最好的历史文物数字化设备。”Threeding.com的创始人之一Stan Partalev说。

        “阿泰克集团十分注重应用3D扫描技术对世界遗产进行保护。因此我们很高兴,够参与这样的项目,使我们能对这一非常有意义的行动贡献绵薄之力。”阿泰克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rtyom Yukhin说。

        该项目对于博物馆也很有好处:博物馆可以从销售收入中收取特许权使用费,并可以自由使用这些扫描数据以用于科学和教育项目。目前大多数中欧和东欧的博物馆的预算往往十分有限。通过这个项目,Threeding和阿泰克将支持把全欧洲的历史和文化遗产数字化的努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扫描仪历史文物阿泰克Threeding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