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中科大校友造世界最小纳米激光器 角逐诺贝尔物理奖

来源:新浪2014-10-20 我要评论(0 )   

10月7日,中科大1988级学生杨培东以在纳米光子学的杰出贡献成为物理学奖的有力争夺者,其研究小组在纳米导线上制造出了世界上最

 10月7日,中科大1988级学生杨培东以在纳米光子学的杰出贡献成为物理学奖的有力争夺者,其研究小组在纳米导线上制造出了世界上最小的激光器纳米激光器

  2014年诺贝尔奖将从10月6日起陆续揭晓。10月7日,记者从中科大获悉,该校1988级学生杨培东,以在纳米光子学的杰出贡献成为物理学奖的有力争夺者,其研究小组在纳米导线上制造出了世界上最小的激光器纳米激光器

  据悉,杨培东现在是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1971年8月出生在苏州相城区元和镇,1988年从木渎中学毕业后考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应用化学系,1993年赴美国哈佛大学求学,1997年获哈佛大学化学博士学位。1999年至今,先后任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化学系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2011年杨培东当选为汤森路透集团依据过去所发表研究论文的影响因子而确定的“全球顶尖100名化学家”,并且居于榜单前列第10位,同时入选同一标准的“顶尖100名材料科学家”榜单的首位。

  当年杨培东的高考成绩,已达到清华大学录取分数线。但出乎所有人意料,他跟班主任说自己不想报考清华,他觉得清华更偏向于工程技术方面,而他更感兴趣的是搞科学研究。就这样,杨培东最后选择了中国科大,并最终被应用化学系录取。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器纳米激光器诺贝尔物理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