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独家报道

3D打印使联合利华的原型生产周期缩减40%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5-01-22 我要评论(0 )   

近日,全球领先的3D打印机制造商Stratasys公司宣布,全球消费品巨人联合利华自从将Stratasys公司的PolyJet3D打印技术应用到其制

 近日,全球领先的3D打印机制造商Stratasys公司宣布,全球消费品巨人联合利华自从将Stratasys公司的PolyJet3D打印技术应用到其制造过程中后,其产品原型部件的生产周期削减了惊人的40%。

  Stratasys公司为Domestos清洁剂3D打印的注塑模具

  联合利华旗下拥有多个知名的家居品牌,如Surf、Comfort、Hellmanns和Domestos等。他们的意大利事业部使用StratasysObjet500Connex多材料3D生产系统为其家庭护理和洗衣产品分部生产注塑模具,总共生产大约50多种不同种类的原型部件,比如瓶子盖、外壳和边缘块等。

  利用3D打印的注塑模具,联合利华现在能够以更快的速度使用最终材料生产出产品或部件的原型用于功能和消费者测试。

  “以前在使用传统模具工艺的时候,我们不得不等待几个星期才能得到原型部件,周期不仅很长,而且一旦需要反复修改,成本就会大幅增加。”联合利华的CAD和原型专家StefanoCademartiri解释说。“通过3D打印的应用,我们现在已经能够在几个小时内对模具进行迭代设计,这就使我们能够使用最终材料,如聚丙烯,生产原型零部件的速度比以前快了40%。”

  联合利华主要使用DigitalABS来3D打印它的注塑模具,DigitalABS的特点是耐高温和具有很强的韧性。此外,据了解,他们还使用基于FDM技术的Fortus360mc3D制造系统生成热成型模具的原型,采用的是ABS-M30生产级塑料。这使得该公司生产的模具很有韧性,能够经受得住功能测试,这是开发最后的热成型模具的关键。

  Fortus360mc3D

  Cademartiri评论说,“由于自己能够3D打印这些部件,导致我们在概念阶段就节省了35%的时间。该技术增强了我们的整体制造过程,使我们能够迅速地评估我们的设计,消除那些不适合的因素。而之前这种行为往往会导致规模生产成本的大幅增加。”

  Stratasys公司制造工具高级经理NadavSella补充说:“我们看到了越来越多的客户在充分利用我们的增材制造系统,除了将其用于直接原型之外,还用于其它广泛的领域。随着我们最新的、更加耐用的材料的推出,我们的客户可以在对昂贵的金属模具投资之前,选择各种方法来创建他们的生产模具以及使用最终材料进行设计测试。”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金属模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