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新品发布

大疆发布禅思L2机载高精度激光雷达

快科技 来源:快科技2023-10-11 我要评论(0 )   

10月10日消息,大疆发布禅思L2机载高精度激光雷达,售价95999元起,它是大疆首款激光雷达禅思L1的升级版。禅思L2可广泛应用于测绘、电力、林业、工程基建等多种行业,为...

10月10日消息,大疆发布禅思L2机载高精度激光雷达,售价95999元起,它是大疆首款激光雷达禅思L1的升级版。

禅思L2可广泛应用于测绘、电力、林业、工程基建等多种行业,为不同行业用户提供精准、高效的三维数据一体化解决方案。

机载激光雷达技术通过飞行器飞行和激光脉冲扫描完成探测工作,能够短时间内获取大范围三维地标空间信息。和传统人工测量技术相比,它能极大减少工作量,缩短外业测量时间,提高探测效率。

全新禅思L2进一步采用一体化设计,集成了激光雷达、高精度惯导及4/3 CMOS可见光测绘相机,并配备三轴云台,搭载大疆M300 RTK及M350 RTK行业无人机,即可开启精准、高效、可靠的三维数据空中采集作业任务。

与上一代相比,新一代激光雷达量程提升30%,典型作业航高可达150米,进一步提升作业安全性及作业效率。

与此同时,光斑更小,能量更集中,每秒可发射24万个激光点,可识别更细小的目标物、获取更精细的模型;最大支持5次回波,可穿透更加茂密的植被,采集更多地面点云信息。

可见光测绘相机具备2000万有效像素,点云着色细节更丰富,支持使用机械快门,寿命多达20万次,作业成本进一步降低。无需采集点云时,可见光相机还可单独采集图像,用于可见光建图。

其融合GNSS、高精度自研惯导,在150米典型作业高度下,可实现高程精度4厘米,平面精度5厘米,可满足1:500高精度地形测量要求。

单架次作业面积高达2.5平方公里,配合大疆智图一键处理,可轻松复刻点云世界。

禅思L2让三维数字测绘质量和效率实现全新跨越,作业体验更进一步。在作业过程中,DJI Pilot 2 APP支持可见光、点云、点云及可见光分屏三种实时显示及预览,用户可直接通过遥控器直观获取作业效果。

开启激光测距功能后,能获取雷达模块与画面中心物体的距离信息,让飞行更安全。同时支持反射率、高度、距离和真彩四种点云实时着色模式。不仅如此,作业人员还可快捷预览当前所录制的点云 3D 模型,实时感知作业进程。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雷达,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