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技术前沿

突破!清华大学再获激光雷达专利

激光制造网 来源:清华大学2024-01-06 我要评论(0 )   

近日,清华大学再次成功申请一项专利。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清华大学于2023年8月申请了一项名为“雷达扫描频率提升方法、装置、计算机设备和存储介质”的专利。专利...

近日,清华大学再次成功申请一项专利。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清华大学于2023年8月申请了一项名为“雷达扫描频率提升方法、装置、计算机设备和存储介质”的专利。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涉及一种雷达扫描频率提升方法、装置、计算机设备和存储介质。方法包括:获取驱动磁路的各结构信息的三维结构数据、雷达的线圈路径的结构数据信息、以及雷达的口径信息,并基于各三维结构数据、以及结构数据信息,构建雷达的雷达驱动磁路模型。

基于雷达驱动磁路模型,确定雷达的综合磁感应强度,并基于雷达的综合磁感应强度、雷达的口径信息、以及磁路调整策略,确定各结构信息的结构磁感应强度分布信息、以及线圈路径的线圈磁感应强度分布信息;基于结构磁感应强度分布信息、以及线圈磁感应强度分布信息,调整雷达驱动磁路模型,得到目标雷达驱动磁路模型,完成雷达扫描频率提升任务。采用本方法能够提升了激光雷达的扫描频率。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雷达,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