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打响“职工成长”IP用数据提素质 产业工人有“能力画像”

激光制造网 来源:温州网2023-12-15 我要评论(0 )   

前天,在奔腾激光(浙江)股份有限公司的数字化车间,奔腾激光工会主席唐爱敏点击数字显示屏后,该公司的人才结构,职工技能简历、其在相应工种中的技能排名都一目了然...

前天,在奔腾激光(浙江)股份有限公司的数字化车间,奔腾激光工会主席唐爱敏点击数字显示屏后,该公司的人才结构,职工技能简历、其在相应工种中的技能排名都一目了然;职工点点手机就能完成技能题库的学习和技能考核,考核后形成的技能画像,让职工能力可视化……这些数字化场景应用,让现场观摩的2023年职工成长型社会试点建设全国研讨交流会部分与会嘉宾眼前一亮。

这几年随着产业升级,劳动者职业能力与产业需求之间的结构性矛盾更加凸显。2022年,温州在全国率先提出建设职工成长型社会,很多企业迅速先行先试,为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供了更多“温州经验”,奔腾激光就是其中之一。

作为首家试点温州市总工会研发的“产业工人成长在线”平台的企业,得益于该平台,该公司越来越多的普通产业工人向技能型人才转型,走上职业晋升道路,技能、薪资一路上涨。

奔腾激光是一家以研发、制造和销售高功率激光切割和焊接的高新技术企业。激发职工的创新积极性和技能提升热情一直是公司面临的一大难题。唐爱敏解释,“产业工人成长在线”平台,让职工的技能提升与职级待遇挂钩。职工参与系统考核可以生成个人能力画像和雷达图,直观了解自己技能的强弱,进行针对性的技能提升,这些数据更客观地让员工认识到“能级工资”的差距,让职工个人有盼头,更有危机感,形成了人人学技能,个个争先进的向上氛围。

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自使用评价系统以来,公司制造生产主要KPI有着明显的提升,人均产值从40.49万元/人提升到了56.03万元/人,上涨38.4%,总产值上涨79.2%。

职工成长型社会全覆盖

12月13日~14日,“职工成长 温州实践”2023年职工成长型社会试点建设全国研讨交流活动在温州举行。

目前温州已有4个县(市、区)、6个街镇(园区)、30个企业、16个班组列为首批试点示范单位。会议提出,到2025年,温州市实现县域职工成长型社会全覆盖,建成50个职工成长型镇街(园区)、100个职工成长型企业、300个职工成长型班组,全面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建设更具凝聚力、吸引力、生命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

来源:温州晚报


转载请注明出处。

奔腾激光,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雷达,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