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大族激光光纤激光切割机操作使用注意事项

Candice 来源:大族激光钣金装备事业部2016-06-07 我要评论(0 )   

光纤激光器是光纤激光切割机的核心设备,出现故障后对整机的使用影响很大。光纤激光器电源出现故障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激光器内部结露。而光纤激光器内部结露与客户操作使...

 光纤激光器是光纤激光切割机的核心设备,出现故障后对整机的使用影响很大。光纤激光器电源出现故障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激光器内部结露。而光纤激光器内部结露与客户操作使用光纤激光器的日常不良习惯有很大关联。


为降低光纤激光器的故障率,减少因光纤激光切割机停机而对客户造成的损失,请操作人员使用光纤激光切割机时注意以下事项——

 

 光纤激光切割机开关机顺序
1、光纤激光切割机开机顺序:
①检查机床运行范围是否有物品影响安全运行;
②开光纤激光切割机总电源开关和各支路控制电源开关;
③开稳压器,检查稳压器运行状态是否正常;
④打开光纤激光器电源开关,再启动钥匙开关,让光纤激光器自带空调或内部除温器运行30分钟以上;
⑤光纤激光器开电源开关运行20分钟时开空压机,检查空压机运行状态是否正常;
⑥打开空气气路控制气阀,开冷干机,检查冷干机运行状态是否正常,空气压力是否正常;
⑦根据切割需要,打开切割辅助气体控制气阀,检查切割辅助气体压力是否正常;
⑧打开机床电源开关,按电源开按钮启动机床控制系统,待控制系统启动正常后机床回原点;
⑨光纤激光器开电源开关运行30分钟以上后开冷水机运行,检查冷水机运行状态是否正常;
⑩等冷水机高低温水实际温度达到设置温度±1℃范围后,给光纤激光器上高压,检查光纤激光器运行状态是否正常;
⑪开抽风机或除尘器,检查抽风机或除尘器运行状态是否正常,光纤激光切割机进入待切割状态。
2、光纤激光切割机关机顺序:
①关抽风机或除尘器;
②关光纤激光器高压,机床回原点,然后按要求关闭控制系统,控制系统关闭完成后按电源关按钮,关控制系统电源,关机床总电源开关;
③关冷水机;
④关冷干机,关各气路控制阀;
⑤关空压机;
⑥关光纤激光器钥匙开关,再关电源开关或不关钥匙开关和电源开关,保持光纤激光器带电状态,第二天可以快速开机使用;
⑦关稳压器;
⑧关各支路电源开关,关光纤激光切割机总电源开关。
温馨提示:请严格按照开关机顺序进行开关机可以有效降低光纤激光器内部结露的风险,从而降低光纤激光器故障。
 使用中途停机操作使用注意事项

客户开机过程中无切割任务或休息时间超过1小时,建议客户关光纤激光器高压,不关光纤激光器电源开关,关冷水机。需再次切割产品时,开冷水机运行,等冷水机高低温水实际温度达到设置温度±1℃范围后,给光纤激光器上高压,然后出光切割。
注意:不能出现光纤激光器电源开关已关,而冷水机却仍在运行的情况!
快速开机操作技巧(供参考)

晚上关机时,建议客户不关光纤激光器电源开关,让光纤激光器自带的空调或内部除湿器一直工作,耗电量较少,第二天开光纤激光器时就无需等待30分钟。
客户现场放置光纤激光器环境要求

1、建议客户购买一个温湿度仪表,放置在光纤激光器空调房内,监测空调房内的温湿度。

2、请客户对照以下环境温度和环境相对湿度表内容,了解光纤激光器对环境的要求,激光器低温水设置为22度,激光器环境温度(空调房温度)在26度以下,那么激光器环境相对湿度(空调房相对湿度)要保证在75%以下。若激光器环境相对湿度(空调房相对湿度)超过75%,比如达到85%,那么激光器环境温度(空调房温度)要调整到24度以下,不然激光器内部会有结露的风险。


激光器环境温度(空调房温度)数值和激光器环境相对湿度(空调房相对湿度)数值交叉处对应的数值若低于22,激光器内部不会结露,若高于22,激光器内部就有结露的风险,客户可以通过降低激光器环境温度(空调房温度)数值和激光器环境相对湿度(空调房相对湿度)来改善。或者设定好空调的降温和除湿功能,保持激光器的环境温度不超过26度,同时保持环境相对湿度小于60%。 建议客户每班注意记录温湿度表的数值,以便及时发现问题,防止风险。

光纤激光器对冷却水的要求

要求三个月更换一次光纤激光器冷却水,冷却水采用屈臣氏蒸馏水,导电率要求:30us/cm<导电率<50us/cm。若导电率大于50us/cm,需及时更换冷却水;若导电率小于30us/cm,可往冷却水里面加纯净水,加纯净水时要注意监测导电率数值,避免导电率超出要求。
保证机箱密闭 

光纤激光器的机箱采用了密闭设计。请在使用当中注意保持机箱的密闭状态,以防止外部高温高湿的空气进入机箱。对机箱密闭性的检查应该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各机柜门是否紧闭; 顶部的吊装螺栓是否拧紧;机箱后部未使用的通讯控制接口的保护盖是否盖好,已使用的是否固定好;电源线接入口是否密封等。
2、如果在使用过程中由于一些原因需要打开机箱的柜门,则需要先关闭冷水机,才能开机柜门。等到可以关闭机柜门后,请按照光纤激光器的开机顺序,先打开激光器的电源开关运行60分钟以上后,再开冷水机,等冷水机高低温水实际温度达到设置温度±1℃范围后光纤激光器上高压。
小贴士

以上内容请客户贴在机器的操作台旁边,以提醒操作人员按要求操作。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纤激光器注意事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