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IPG多元化激光方案赋能锂电极限制造

来源:高工锂电2022-06-20 我要评论(0 )   

作为全球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和放大器的领导者,IPG可以提供多于510款不同的光纤激光器用于微加工和宏观加工。动力电池产业冲刺TWh时代和电池安全需求急迫,催生诸多创新工...

作为全球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和放大器的领导者,IPG可以提供多于510款不同的光纤激光器用于微加工和宏观加工。

动力电池产业冲刺TWh时代和电池安全需求急迫,催生诸多创新工艺应用和锂电设备技术迭代升级。

其中,激光器和激光设备企业持续进行激光产品和激光技术的迭代升级,为锂电核心工艺提供创新支持,赋能锂电电芯质造。

6月16日,第十五届高工锂电产业峰会在常州茅山国际会议继续举行,大会主题为“协同上下游 共筑新生态”,超1300名锂电行业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形势下锂电产业发展趋势。

在双元科技冠名的【高品质大规模制造新挑战】的专场上,IPG精密加工全国销售经理王海荣发表“智能时代,未来已来—IPG引领锂电应用新时代”的主题演讲。

图片

作为全球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和放大器的领导者,IPG可以提供多于510款不同的光纤激光器用于微加工和宏观加工。

其中,IPG的激光器已经在锂电池生产过程中的电芯、极柱、软连接、注液孔、防爆阀、模组环节的激光焊接;极耳、极片的激光切割和清洗、钻孔、雕刻等工序大规模应用。

动力电池性能不断提升倒逼锂电设备智能制造升级,对激光器在光电转换效率和节能减耗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

例如在密封钉焊接环节,此前主要用YLG的激光器,但能耗十分高,电光转换效率不足2%,而IPG研发的QCW激光器可以做到30-45%的转换率,焊接效率提升2倍,且体积非常小,免维护。

为进一步提升激光器的产品性能,IPG推出单模光束模式可调激光器(AMB)解决方案,相较常规单模激光器可实现双倍焊速下的优质焊接,焊接时可降低90%飞溅,焊缝质量更优。

其中,AMB系列光束模式可调激光器可提供高达25 kW的总输出功率,并自动调整输出光束模式参数。50μm芯径的中心光束可提供高达9kW的总输出率,100μm芯径的中心光束可提供高达12kW的总输出功率。单模AMB在电池顶盖组件焊接的使用,进一步提升了防爆片,极柱的良品率,综合良率最高可达99.8%以上。

王海荣指出,整体来看目前极耳切割的技术趋势是切割速度越来越快,切割质量要求越来越高。此外,正极涂覆层材料成分与密度变化、非金属材料夹心结构等新设计对切割工艺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在此情况之下,IPG能够提供多样化的激光方案用于电池极片切割和密封钉焊接等工艺环节。IPG将通过优越的产品性能+丰富的产品线,稳定的产品质量,低廉的使用成本和完善的售后服务赋能动力电池智能制造升级。


转载请注明出处。

IPG锂电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