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IPG协作机器人”手持式“激光焊接解决方案

激光制造网 来源:IPG2023-10-26 我要评论(0 )   

手持式激光焊接是激光加工中相对较新的分支,近几年在全球范围内迅速普及。作为一种较新的应用,ta有着如下特点,// 运行成本很低;// 无需额外设置;// 简单易用;// ...

手持式激光焊接是激光加工中相对较新的分支,近几年在全球范围内迅速普及。


作为一种较新的应用,ta有着如下特点

// 运行成本很低;

// 无需额外设置;

// 简单易用;

// 高效、快速和灵活,特别是在空间受限的环境中;

// 减少耗材的使用,很低的后处理要求;

// 适用于不同类型和厚度的材料,

对于异种材料也有良好的兼容性。

手持激光焊虽好,

但应对越发复杂的轨迹,越来越长的焊缝,

有没有一种解决方案,能解决这些困扰,

答案是肯定的,

它就是IPG协作机器人“手持式”激光焊接解决方案

话不多说,让我们通过一段视频一睹王者“真容”


/01/打破“局限”



手持激光焊接确实是一项革命性的技术,它改变了焊接行业的游戏规则。然而,它面临的挑战之一是,由于它的速度和效率如此之快,在某些情况下人类无法足够精确地控制它。


协作机器人带来的“自由”


操作工使用直边导轨已经是相当标准的法

以确保他们可以使用手持焊进行高质量的直焊

 而通过添加协作机器人

可以在需要更高精度时实现手持应用自动化

而其余时间仍然可以正常手持

传统自动化激光焊接系统非常昂贵且编程复杂

IPG协作机器人“手持式”激光焊接解决方案

极大降低了成本

特别适用于多品种、小批量的生产运行

可有效地用于约6.35毫米及以下的金属板


不是每一台“手持激光焊”都叫做IPG LightWELD


/02/出色,始终如一


协作机器人的加入

无疑给手持激光焊机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使其轻松应对更加更长的焊缝,更加复杂的工件

高精度,高柔性,高一致性

使操作工从繁琐中解放出来

那么,是不是每一台手持激光焊焊机

都能适配协作机器人呢?

答案是否定的

作为整套解决方案的关键

一颗强大的“心脏”不可获取

那就是,IPG LightWELD手持激光焊机

IPG LightWELD 激光手持焊家族


LightWELD 系列产品内置优化的预设参数库,可为任何技术水平的操作工提供高质量、一致的焊接。LightWELD XC和LightWELD XR 具备焊前和焊后清洗的附加功能。焊前清洗可清除油污、铁锈和涂层或任何可能影响焊接质量的潜在污染物。焊后清洗可形成美观的焊缝,同时无需进行后续处理。



LightWELD XR可轻松焊接钢、不锈钢、铝、钛、铜和镍合金,不会造成零件变形。预设参数库模式可提供合适的激光设置,确保一致的高质量焊接。内置摆动功能,通过摆动焊接可以得到更宽且高强度的焊缝,而填丝焊有助于提高焊接过程的搭接能力,弥补由于装配间隙造成的焊接不良。



即使存在污染物,LightWELD 也足以熔化金属并形成焊池。然而,为了提高焊接质量和减少孔隙,最佳效果是通过预清洗来清除可能进入焊池并产生缺陷的各种油污、铁锈和涂层。


即使是技术再好的焊工也可能留下残渣和局部加热后的氧化变色。使用LightWELD XCLightWELD XR进行快速清洗处理后,无需手动后处理即可形成美观、干净的焊缝。



焊接和清洗功能切换快速简单。只需松开枪头,插入焊接或清洗喷嘴,从前面板选择一个预设参数,即可进行清洗或焊接。


有了IPG LightWELD这颗足够强大的心脏,加上协作机器人的帮助,这套IPG协作机器人“手持式”激光焊接解决方案可以说实实在在改变着激光手持焊的游戏规则,手持还是交给机器人,工厂还是户外,精准还是灵活,成年人不做选择题,有了它,统统不在话下。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