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适合汽车应用的激光焊接材料

来源:帝斯曼工程材料2023-07-11 我要评论(0 )   

在汽车行业,车辆电气化程度不断提高,消费者对安全舒适功能的需求也在增长,因此用于汽车应用的激光焊接正在兴起。激光焊接是一种快速而清洁的技术,用于摄像头、控制...

在汽车行业,车辆电气化程度不断提高,消费者对安全舒适功能的需求也在增长,因此用于汽车应用的激光焊接正在兴起。激光焊接是一种快速而清洁的技术,用于摄像头、控制单元甚至包括了电动汽车变速器中的组件。激光焊接时必须使用合适的材料。由于某些材料具有局限性,可能会增加零件故障率,从而影响品牌声誉。那么就需要确保使用适当的材料解决方案,以降低故障的风险。

图片

由于汽车电气化程度的提高以及消费者对舒适性、安全性和性能增强功能的需求增加,汽车行业中的传统焊接方法正在向激光焊接转变。随着摄像头、自适应巡航控制和控制单元等更多电子功能被集成到汽车零部件中,到 2032 年,全球激光焊接需求预计将达到 538.7 万美元

2032年

全球激光焊接需求

≈538.7万美元

对于整车厂来说,激光焊接有望实现快速清洁的加工水准和更高的设计灵活性,这使其非常适合集成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和摄像头等感知部件。它能够为电动汽车的电子设备和电池系统提供防潮和防尘保护。由于激光束的高精密度,对于需要自动化的大批量应用来说,这也是一种高效且相对更有成本效益的技术。

伴随着激光焊接的使用越来越多,更加需要确保使用的是适合的材料解决方案。如果使用了错误的材料,可能会危及品牌和企业的声誉。

某些激光焊接材料在市场应用较广,但是其具有局限性,在特定情况下可能会导致故障。故障零件则可能会导致产品召回、品牌声誉受损、以及额外的维修成本,甚至需要对所造成的损失承担责任。为了不走入弯路,与兼具深厚设计专业知识和材料专业知识的合作伙伴进行合作至关重要。

先进材料解决方案助力降本增效


恩骅力可提供各种激光焊接材料,包括高性能的Arnite® 聚对苯二甲酸丁二醇酯(PBT),其加工周期比传统解决方案更快。Arnite® PBT可满足各种焊接材料的厚度和颜色,包括定制的激光透明黑色,以适应各种应用要求和设计。


在一项研究中表明,使用Arnite® PBT材料和传统的PBT在雷达外壳上进行激光焊接,Arnite® PBT实现的焊接速度超过对比材料的两倍及以上,并且没有表面缺陷或烧伤的迹象。因此,选择Arnite® PBT(LT TV4 261)而不是传统的PBT,可以提高生产率并降低成本。


传统的PBT
Arnite ® PBT

焊接速度

x2


针对要求苛刻的激光焊接应用的材料,恩骅力材料的吸湿性明显低于竞品材料。这相当于恩骅力的材料有更好的稳定性和更低的漏气几率,意味着客户可以设计具有更高公差要求的零件,并支持一系列激光焊接选项,以快速焊接并获得良好性能。

高材料透明度降低缺陷确保稳定


高透明度


高透明度对于实现更厚、更坚固的设计和更高的尺寸稳定性至关重要,因为它支持激光焊接所要求的更宽的加工窗口。以激光穿透焊接为例,激光束经过透明或准透明上盖,到达下层的激光吸收组件。良好的透明度和吸收性相结合将使熔池在层面相交的地方精确形成。当下层吸收激光能量并熔化时,会将热量传递到上层,使其也熔化。当熔融的聚合物在夹紧力下冷却时,它们结合在一起形成焊缝。


加工窗口越宽,零件在整个制造过程中就越不容易受到缺陷的影响。与传统的PBT相比,Arnite®(LT TV4 261)的透明度是它的三倍,从而提高制造效率,同时降低了零件缺陷。


传统的PBT
Arnite ® PBT

高透明度

x3


传统的PBT通常用玻璃纤维(GF)增强,以防止焊接过程中硬度/刚度的损失,但添加剂的存在往往会降低塑料的透明度。当聚合物的透明度下降得太低时,焊接过程就会变得具有挑战性,甚至无法完成。而激光焊接时激光束不仅穿过上层,而是吸收到塑料中,甚至在焊接开始之前就在其表面形成消融。Arnite® PBT是一种固有的高透明度材料,为各种厚度和GF百分比的激光透射焊接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强大的技术服务保障焊接坚固可靠


作为汽车行业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恩骅力的全球工程师、科学家和技术人员团队将在整个零件设计、创建和优化过程中与客户合作,以确保产品安全可靠。


恩骅力可根据应用需求提供适合的特定牌号和焊接技术建议,以确保焊接的坚固稳定。此外,基于我们强大而稳定的全球供应链系统,携手恩骅力将有助于客户降低供应链风险,巩固竞争力。


恩骅力是全球连接器材料的深耕者和科学创新者,拥有强大的连接器材料组合,旨在支持包括汽车和电子在内的全球各行业的下一代技术。我们的解决方案基于与OEM和连接器制造商的广泛研究、测试和合作,可以满足客户对于安全、可靠性和设计灵活性的需求。



转载请注明出处。

汽车应用激光焊接材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