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光越科技光纤传感应用解决方案

激光制造网 来源:光越科技2023-04-27 我要评论(0 )   

光纤传感作为蓬勃发展的新兴产业,其技术通过将物理量感知与信号传输合二为一,在基础设施、航天航空、医疗健康、智能制造、万物互联、国防军事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需...

光纤传感作为蓬勃发展的新兴产业,其技术通过将物理量感知与信号传输合二为一,在基础设施、航天航空、医疗健康、智能制造、万物互联、国防军事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需求和市场前景。具体到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场景,例如车载雷达、气体检测、测风测距、地震检测等实际应用中,发挥着巨大作用。


数据显示,全球汽车与工业领域2021年激光雷达市场规模为 21 亿美元,预计到2027年增至63亿美元;其中汽车ADAS领域市场规模预计从2021年的0.38亿美元增长至2027年的20亿美元,由此可见整个光纤传感行业发展前景尤其可观。


光越科技立足于光通讯与激光应用领域,针对光纤传感提供标准化、定制化的光纤器件与传感系统模块。


主要应用场景 :测距仪、车载雷达、光纤陀螺仪、水听器、气体检测……


光越科技光纤传感应用解决方案


(车载雷达激光器系统解决方案)


在光纤传感实际应用当中,器件的环境稳定性对光纤传感系统的稳定性、效率和成本控制起到了重要作用,光越科技光纤传感应用产品具有稳定性优、强耐候性等优势,可适应各种恶劣的环境。


稳定性优:每项产品均通过GR-1221-CORE标准测试,测试结果均远优于标准要求,如保偏波分复用器的插损值测试,行业推荐标准为2000h湿热试验<0.5 dB ,而光越科技保偏波分复用器2500h湿热试验前后插损值变化量<0.1dB,干燥试验前后插损值变化量<0.06dB,低温试验插损值变化量 <0.03dB,行业推荐标准2000次循环实验插损值变化量为0.5dB,光越科技4000次循环试验插损值变化量低至0.12dB.


强耐候性:如-40℃至125℃的工作温度下,TDL<0.1~0.3dB,在高温高湿高压条件下关键参数变化极小,具有极强耐候性。



光越科技根据不同应用需求定制化设计一系列产品:保偏器件系列(带通滤波器、隔离器、波分复用器、环行器、耦合器等)、锥形光纤、光准直器、光纤跳线、隔离器复合器件、波分复用器、法拉第反射镜、光开关、偏振合/分束器等系列产品及其合成器件,同时可提供任意器件组合的传感应用模块。



典型产品-偏振光合/分束器


稳定性优

低损耗(0.4dB)

高消光比(高达30dB以上)




典型产品-单模隔离器

稳定性优

低损耗(0.25dB)

高隔离度(高达60dB)




典型产品-保偏耦合器

稳定性优

小尺寸Φ3.0x20mm

低损耗(0.1dB)




典型产品-保偏波分复用器


稳定性优

低损耗(0.3dB)

波长定制化(405~2100nm)




典型产品-保偏准直器

稳定性优

光束质量高(M²=1)

工作距离(0~200米)

波长定制化(405nm~2100nm)




典型产品-保偏环形器

稳定性优

低损耗(0.4dB)

低串扰(可达65dB以上)



除上述典型光纤传感应用产品,光越科技亦可定制各种光纤传感合成及衍生产品。针对客户不同需求,开发出技术水平较高的个性化、差异化的产品以及模块。



光纤传感应用市场飞速发展,光越科技基于16年的光学无源器件的深耕经验,凭借技术优势,能够迅速对市场需求做出响应,未来,光越科技将持续深耕光纤传感应用领域,不断突破创新, 持续增加研发投入,紧跟光纤传感市场发展趋势,为实际应用场景提供一站式、集成化的传感器件和模块。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