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IPG新能源汽车电子元器件激光焊接解决方案

激光制造网 来源:IPG光纤激光器2023-10-31 我要评论(0 )   

一切为了新能源汽车电子元器件除电池外,车辆电气化还需要额外的电气部件,如逆变器、控制箱和配电装置(PDU),以处理流向动力传动系统部件的电信号和电流,这其中也包...

一切为了

新能源汽车电子元器件


除电池外,车辆电气化还需要额外的电气部件,如逆变器、控制箱和配电装置(PDU),以处理流向动力传动系统部件的电信号和电流,这其中也包含了车辆电控系统中的重要成员——IGBT。光纤激光器使部件间连接器和汇流条的焊接能够满足至关重要的电气性能要求,同时还提供了很高的生产速度很好的可靠性自动化便利性


新能源汽车电控(功率转换模块)


激光焊接

为电动汽车制造商提供了

独特的优势

高质量、低电阻连接

激光焊接容易地克服了焊接铜、铝、镀镍钢和钢合金的常见挑战,从而以最小的热输入产生优化电性能的高质量接头。


高产量和吞吐量

激光焊接比其他焊接方法都快,易于自动化集成,如实时焊接质量保证*,在不增加循环时间的情况下测量关键焊接参数。


柔性化工装

激光焊接只需要单侧接入,大大降低了逆变器、PDU等电气部件焊接时的复杂度和工装要求。


*IPG推出了LDD-700焊接全过程监测系统,提供了全方位焊接缺陷监测,点击阅读相关文章


激光焊接之于

新能源电子元器件

的五大优势

01

使异种材料焊接变得容易

单模激光器使用高功率密度,以很小的热输入轻松连接“触点与母线连接”中经常使用的异种材料,从而保护周围的热敏元件。

02

几乎消除飞溅与孔隙

双光束技术在不降低焊接速度的情况下,几乎消除了焊接飞溅和气孔,很大程度上减少了焊接缺陷和电子元器件的短路风险。

03

扩展工艺窗口提高零件产量

可调模式光束(AMB)技术相较传统双光束技术更具可配置性,能够增加工艺窗口,确保在更广泛的电子元器件差异范围内创建更高质量的触点-母线连接。

04

高速、高性价比焊接

准连续波(QCW)激光器使用高峰值功率脉冲,以较低的平均功率在较厚的母线中快速达到所需的熔深,降低间接成本的同时不牺牲焊接速度。

05

实时焊缝测量

百分百质量保证

IPG实时焊接质量监测技术提供了过程中触点到母线的焊接数据,通过防止工艺漂移,能够创建低电阻接头,满足一致性要求。


扩展阅读,什么是IGBT

在新能源汽车的制造成本中,动力电池的成本占比最高,其次是电控系统,约占15~20%。在电子控制系统的成本中,IGBT高达40%,是电子控制系统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它的主要功能是转换交流和DC和电压。


IGBT,绝缘栅双极晶体管(Insulate-Gate Bipolar Transistor),它综合了电力晶体管(Giant Transistor—GTR)和电力场效应晶体管(Power MOSFET)的优点,具有良好的特性;IGBT也是三端器件:栅极,集电极和发射极。


为什么IGBT占这么多?


IGBT主要用于电池管理系统、电控系统、空调控制系统和充电系统。对于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独立于低压系统的高压系统中也需要IGBT。在新能源汽车领域,IGBT作为电控系统和DC充电桩的核心器件,直接影响电动汽车动力释放速度、车辆加速能力和最高时速。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