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IPG第二季度在华营收同比下降28%,高管圈出拐点

激光制造网 来源:老0ne编译2023-08-03 我要评论(0 )   

北京时间8月1日,IPG Photonics公布2023年第二季度的财报。财报显示,本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4 亿美元,大体符合三个月前的预期,但较去年同期下降 10%。首席执行官Eugene...

北京时间8月1日,IPG Photonics公布2023年第二季度的财报。财报显示,本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4 亿美元,大体符合三个月前的预期,但较去年同期下降 10%。其中,第二季度IPG在中国和北美的销量分别下降了28%和11%,而欧洲和日本的销量分别同比增长了4%和14%。

首席执行官Eugene Scherbakov表示:“由于经济不确定性增加对我们主要地区的客户订单产生了负面影响,第二季度的订单出货比低于1。”

“尤其是欧洲和北美的总体工业需求减弱,而中国的工业需求和电动汽车(EV)投资仍然疲软。”

尽管 Scherbakov 认为公司正受益于世界其他地区电动汽车电池生产投资的增加,但该公司首席财务官Tim Mammen 却表示:“在最近欧洲的激光展会上,大多数客户预计2023 年下半年业务增长速度会放缓,因此对业务的基调很低。”


疲软:IPG二季度在中国的营收下降28%

IPG 表示,尽管最近一个季度焊接、清洗、3D 打印和太阳能电池制造应用领域出现增长,但切割和打标应用领域的收入下降抵消了这些增长。

谈及对中国的销售额同比下降了28%,Mammen表示,“除激光清洗和3D打印外,所有应用的需求均有所下降。”

在具体讨论中国电动汽车相关应用时,Scherbakov表示,最近一个季度的增长放缓主要是由于传统棱柱电池造成的,但是,IPG 也看到了对大型圆柱形电池和储能应用电池等新技术的投资在增加。

对于何时才能迎来业绩拐点以及拐点会出现在哪些方面,Scherbakov表示,“中国的电动汽车投资周期预计将在2024年反弹,我们的团队正在箔片切割应用和电机组装领域寻找新的商机。”

“随着全球电动汽车的持续普及采用和储能领域的增长,对电池的需求应该会迅速赶上近期新增的产能,我们预计明年中国对电池制造的投资将会更加强劲。”


转机:收获激光干燥设备订单

Scherbakov 还强调,IPG 已收到第一份用于电动汽车电池应用的新型激光干燥设备订单——IPG 在今年早些时候的SPIE Photonics West展会上介绍了这项技术,据称该技术效率远远高于传统的红外灯泡。

“干燥解决方案广受客户的好评,并获得了市场的认可,因为它们显著降低了能源消耗,并减少了传统工艺对环境的影响。”首席执行官补充道。

IPG展出的激光干燥设备

展望未来,首席财务官Tim Mammen称,欧洲和北美的领先指标都表明工业市场可能出现收缩,而中国区需求复苏的时间仍不确定。因此,IPG团队预计第三季度的销售额将在3亿至3.3亿美元之间。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