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新品发布

3kW入列 | IPG隆重推出单模中心光束的新型双光束激光器

激光制造网 来源:IPG2023-09-21 我要评论(0 )   

新的激光技术提高了电池焊接速度的极限IPG是光纤激光器技术的佼佼者,2023年9月12日至14日,在美国密歇根州诺维举行的电池展上,IPG重点展示创新激光解决方案。不仅如此...

新的激光技术

提高了电池焊接速度的极限


IPG是光纤激光器技术的佼佼者,2023年9月12日至14日,在美国密歇根州诺维举行的电池展上,IPG重点展示创新激光解决方案。不仅如此,IPG还展出了其他光纤激光器和面向电动汽车电池焊接应用的自动化激光系统


IPG将继续扩展业界广泛使用的双光束光纤激光器,在原有型号基础上将推出一种新的可调模式光束(AMB)激光源,能够在核心中实现3 kW的单模激光束。单模功率的增加提高了电池焊接速度和生产效率,与低核心功率的激光器可能达到的速度相比,无飞溅焊接速度快至2倍。


AMB双光束激光器利用次级环形光束与单模核心来协同工作,稳定焊池,改善了飞溅、开裂和气孔等焊接缺陷。IPG AMB激光器可配置广泛的光束参数,可在各类焊接应用中提供优化的性能。


电池制造商通常更喜欢单模光纤激光器用于精密焊接应用,因为他们能够将功率集中到零件上非常小的光斑尺寸上。由此产生的高能量密度容易克服铜和铝等金属的高反射率,同时以很快的速度实现所需的焊接渗透,并减少热影响区(HAZ)。

IPG不仅仅是一家激光企业,IPG的激光器和激光系统首先旨在提供直接满足电池焊接等实际需求的解决方案,并集成实时激光焊缝测量等技术,为焊接质量提供保障。


IPG全球销售和战略业务发展高级副总裁

Trevor Ness

专为高速精密焊接应用而设计


YLS-SM-AMB 激光器的单模中心光束是专为电动汽车电池制造中的高速焊接应用而设计的。YLS-SM-AMB 光束模式可调激光器可提供高亮度的中心光束。


光束模式可调激光器,通过将光束模式由独立且动态调整的小光斑高能量密度的中心光束和较大环形光束任意组合,来提高切割、焊接和增材制造应用的生产效率。在焊接过程中,AMB 激光器以其他方法无法达到的较高焊接速度消除飞溅,裂纹和孔隙。


YLS-SM-AMB 激光器可提供业内较高的总输出功率,同时提供广泛的芯径、功率等参数。

图片


转载请注明出处。

IPG,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制造,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