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光纤激光世界的“革新者”

星之球科技 来源:IPG光纤激光器2016-08-24 我要评论(0 )   

到2020年,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在全球切割领域将以钣金、3D和管材切割为主,占据的份额有望高达80%。这无疑令激光界同仁为之振奋,这一朝阳产业的光明前景将为企业带来哪些...

据预测
到2020年,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在全球切割领域将以钣金、3D和管材切割为主,占据的份额有望高达80%。这无疑令激光界同仁为之振奋,这一朝阳产业的光明前景将为企业带来哪些影响?本期中您将找到解答。
 
作为全球光纤激光技术的市场领导者,IPG Photonics公司(以下简称IPG)在25年的发展历程中以其研发和制造的众多光纤激光产品为全球激光产业带来了一波又一波的革新与突破。无论是从最初用于光通讯的产品,还是如今高达几十万瓦输出功率的激光器,无不渗透着公司“坚持创新”和“立足原创”的成果。
 
在今年6月于北京举行的“埃森焊接与切割展”上,本刊非常荣幸地专访了IPG高级副总裁Trevor Ness先生,他分享了公司在光纤技术领域以及企业发展战略等方面的一些真知灼见。
 
QQ截图20160825085922 
Trevor Ness先生
IPG Photonics公司高级副总裁
 
多款创新产品亮相
 
据Ness先生介绍,IPG公司携多款创新激光产品参与本届“埃森展”。其中,用于钎焊的三光点光纤激光器YLS-5000-BR是专为汽车行业开发的一款创新钎焊解决方案,被广泛用于热镀锌材料的钎焊。三光点激光钎焊的主要原理是在主光点前方两侧设有两个面积较小的剥蚀光点,方向与主光点的钎焊方向同向。该系统的独特之处在于它能够运用三光点激光清洁金属表面,一次性焊接金属。其核心优势还包括改善钎料的流动,提高焊缝强度和加工速度、提升美观度、工艺稳定性及可重复性。
 
除此外,高功率光纤激光器YLS系列、新型绿色焊接技术—LSS激光步进线焊机以及适用于激光清洗和剥蚀等多重应用领域的YLPN高功率脉冲光纤激光器等也在埃森展上成为焦点。“值得一提的是,创新的光学传输产品一直是IPG的研发重点。自推出以来,我们在不同功率的光学加工头的市场份额持续增长:一些激光焊接头可用于远程焊接应用;而另一些高功率焊接头具有摆动焊接功能,用户能够对光束进行灵活操纵,以实现对焊缝间隙不规则的材料高效和优质的焊接。”
 
巩固激光核心业务 拓展更多新兴应用
 
在谈到光纤激光器在切割及焊接领域的发展趋势和前景时,Ness先生表示,激光切割正朝着高功率及厚板切割等方向发展。如今,IPG为激光切割应用提供的光纤激光器的功率可达到8千瓦、10千瓦及12千瓦。预计到2020年,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在全球切割领域占据的份额将高达80%,主要以钣金、3D和管材切割为主。
 
就焊接应用来看,IPG目前正快速渗入激光焊接市场。“无论针对高功率远程焊接、钎焊、点焊或是精密焊接,我们均能够提供最适宜的光纤激光产品来确保工艺的稳定性,攻克难加工材料的瓶颈以及实现高产能等目标。”
 
“与CO2激光器相比,光纤激光器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节省空间、降低能耗、更广泛的应用、提升加工速度和加工质量、更低的运行和维护费用等。这其中,极高的电光转换效率可以说是光纤激光器的‘致胜点’。我们开发的一款高效率光纤激光器YLS-6000-ECO的电光转换效率高达50%,在世界范围目前都是首屈一指的。”
 
据介绍,IPG在研发和制造品种广泛的激光产品时也始终秉持“绿色”和“精益”理念。“我们生产的光纤激光器产品与传统的激光器相比电能消耗更低:其电光转换效率高出15倍以上;设备需求更少:一台光纤激光器可以完成焊接、切割、钻孔等多道加工任务;材料消耗更低:省去了泵浦灯和二极管条等耗材的更换。”Ness先生指出。
 
YLS-5000-BR: 用于钎焊的三光点光纤激光器
 
“未来,我们希望从高功率激光、汽车和电池精密焊接应用以及激光烧结、激光清洗等领域获得更多的增长。同时,IPG也会深入挖掘光纤激光器在熔覆、钻孔、增材制造、表面处理以及微加工等领域的应用潜力。”
 
保持技术创新性和先进性
 
“ 创新早已融入IPG的企业DNA中,多年来,我们通过持续的创新来保持技术和市场的领先地位,这与IPG拥有的丰富产品线及具有高技术价值的定制化光纤激光产品和技术不无关系。”无论是一款激光器、一款激光组件、光束传输技术抑或是一套搭载了新型处理技术和完善的软硬件解决方案的激光材料加工系统,不难窥见创新的种子都深深地根植于其中。
 
“我们研发制造与激光器或激光系统息息相关的每一个要素,包括激光晶体、光纤耦合器、光纤模块、激光器组件、光学头和扫描振镜,及其它光学传输元件和机械部件等,以此最大程度锐减成本;同时,对从半导体材料制备、激光二极管封装、光纤制备、电子器件,到模块和激光器整机组装的全套技术进行最严密的控制,为用户提供完整的集成解决方案。”
 
此外,Ness先生表示,IPG非常注重研发团队的建设,以确保对现有的光纤激光产品进行更新升级、源源不断地开发新的制造工艺、革新产品和应用领域,以增强公司的技术实力。更重要的一点是,IPG始终坚持在基于最高技术实力的前提下,为全球用户提供最具性价比的产品来满足他们的价值主张。
 
中国市场:IPG重要的发展引擎
 
自2006年在中国成立子公司以来,IPG在中国市场已经走过了十年的历程。2015年,集团在全球取得了9.01亿美元的业绩收入,增长率为17%。其中,32%的销售额来自中国,其在IPG战略版图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今天,IPG在中国17个城市和地区为客户提供最及时、最专业的技术与应用支持以及售前、售后服务。其中包括北京总部、上海的汽车应用实验室、深圳的微加工应用实验室、武汉的钣金切割应用实验室, 以及广州、天津、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成都、重庆、沈阳、济南等多个城市建立的远程服务站。
 
当前,中国各行各业正积极使用更先进的激光技术来增强制造能力。IPG预计大、中功率光纤激光器在中国切割领域的市场份额和应用将持续延伸;从焊接市场来看,光纤激光在电动汽车的焊接应用方面将有更大的作为;而远程焊接、扫描振镜焊接和三光点钎焊等应用的深化将持续助推生产效率的提升。
 
此外,公司各类光学加工头在切割,焊接和振镜扫描等应用领域的渗透率会不断加大。而在精密和微加工领域,准连续(QCW)光纤激光器的需求跃升,紫外激光器和皮秒激光器在脆性材料的精密切割和打标领域也获得了大规模的应用。
 
“除中国之外,俄罗斯、墨西哥、南美和欧洲等市场的潜力也是不容小觑的。未来,我们将在全球各战略市场开设更多新的办事处,招募更多的优秀人才,为光纤激光器开拓更多新的应用市场,以全产业链垂直整合的强大策略继续保持和深化IPG在全球光纤技术领域扮演的‘革新者’角色。” Ness先生最后总结道。

转载请注明出处。

IPG高功率光纤激光器新兴应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