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端访谈

安特:致力于推动先进激光技术在华南地区应用

johnny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8-09-01 我要评论(0 )   

采访:广州安特激光技术有限公司 总经理 陈聪1. 《激光制造商情》:据了解,安特激光立足广州,与海外众多激光与光电品牌有合作

 

采访: 广州安特激光技术有限公司   总经理 陈聪

1. 《激光制造商情》:据了解,安特激光立足广州,与海外众多激光与光电品牌有合作,那么请您介绍一下目前贵司在激光方面有哪些品牌,哪些系列的产品?

答:我们的产品主要分为4个系列,一个是声光、电光类的系列,这一类的产品主要是针对国内做激光器的客户,比如:绿光激光器、紫外激光器、超快激光器等,我们合作的伙伴主要是英国的古奇(Gooch & Housego),德国的PicoLas 这些品牌。第二种是光学元件系列的产品,我们主要是以德国SILL Optics为主,还有以色列的HOLO/OR等品牌。第三种是针对机器视觉,我们的合作伙伴有,日本的CIS高速相机,瑞士的Optotune的液态可调焦镜头,德国的SILL远心镜头、视觉镜头等;第四种是仪器,加拿大Gentec的激光功率、能量计,德国Metrolux光束质量分析仪,英国雷尼绍的激光干涉仪等等。四大系列产品主要围绕激光、光学光电产品主轴线建成。

 

2. 《激光制造商情》:安特激光选址广州,显示贵司重视华南地区市场,您本人如何看待华南的激光应用市场的地位?

答:华南是国内经济比较活跃的地方,特别是电子产业等各方面的消费都非常发达,所以在华南激光的应用非常广泛,特别是激光在工业上的应用,比如打标、切割、钻孔在华南都有很不错的市场。

 

3. 《激光制造商情》:在激光这个产业,国内的公司较多从事激光加工设备和激光光源,而基础性的激光光学元件是一大短板,您认为,这是什么原因造成这种局面?现在的改变情况如何?

答:近年来,国内激光产业发展迅速,但是技术层面上的突破还需要有一个过程。国内制造业相对来说比较发达,更多的企业会关注在激光加工设备上,随着科研技术的突破、市场的扩大,会有更多的企业转移到激光元器件上,投入更多的时间、精力、资本,我相信在不久后的未来,激光元器件上可能会有一个很大的突破。

 

现在国内做激光器的公司是越来越多,做激光元器件的公司也是越来越多,这就说明大家的投入越来越大,激光元器件市场是被看好的。事实上也证明,国内早几年在元器件投入的公司现在已经开始有回报,这也是一个很好的榜样。后面会吸引更多的公司资本进入元器件这个领域,同时我们也会掌握技术核心科技。

 

4. 《激光制造商情》:以上提到贵司有多个系列产品,据了解安特的运营结构分为几个事业部,这样做的原因与考虑是什么?

答:其实我们这样做的目的,是想给客户提供更专业的技术服务与支持。虽然我们的主轴线是围绕激光、光学光电这一块,但它每一个领域每一个细分的市场还是有所不同的,我们通过划分几个事业部的结构形式,给每个细分的市场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这就是我们的初衷。在我们公司,我们的4个团队基本上是独立的。

目前我司也有自主研发的产品,主要包括电源、软件、整体的解决方案。由于现在市场新的应用层出不穷,现有的产品型号、规格有些不能满足新的市场应用要求,系统集成商可能会提出一些新的要求,那么我们会根据他们的要求再进行研发,满足新的市场需求。

 

5. 《激光制造商情》:根据贵司这几年为国内提供大量良好的激光光学元件的经验,您认为国内的同类产品与外国品牌的产品,有没有什么差距呢?

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但是也要分产品种类,比如:光纤激光器,国内确实有很多公司在做光纤激光器,但是高功率这一块还有一定的差距,比如说做振镜打标头的,高端的对精度要求很高,对速度要求更快,国内的技术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

 

国内的企业这几年的进步是非常快的,刚开始从无到有,然后从有开始慢慢改进,这个速度进步已经很快啦!

 

转载请注明出处。

安特激光,激光器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