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端访谈

金橙子:三维加工突破限制 为激光加工开拓更大市场空间

johnny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18-06-06 我要评论(0 )   

金橙子科技:我们推出了EZCAD3控制系统,可以控制18位振镜。主要是用于一些高精度加工,比如蓝宝石切割、软板切割、激光钻孔和3D打印等等。金属3D打印也需要高精度的振...

 
访谈:北京金橙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邱勇

激光制造商情:邱总,感谢金橙子接受《激光制造商情》的采访。请问这次展会金橙子主要展出了什么产品?

金橙子科技:我们主要展示了”宙斯系统“、3D打印控制系统和3D旋转轴打标控制系统。“宙斯系统”是一套摄像定位加工专用大幅面打标控制系统,主要是用于FPC软板切割及大幅面打标的控制系统。3D旋转轴打标系统是特别针对异形曲面旋转体加工而研发的3D旋转轴打标的产品。例如圆锥、酒杯、花瓶等。相比传统的直径旋转体打标,我们这个要复杂很多。我们把3D打标应用在这种旋转体上,是一些比较特殊的应用。
 

激光制造商情:说实话,二维打标已经发展很多年了,所以你们现在的研发攻关重点都在三维方面是吧?

金橙子科技:是的。而且不仅仅局限于三维加工。比如我们展示的异形曲面旋转体已经不单单只是三维了。首先振镜是三维的,再加上旋转体就是四轴了。我们还有产品可以用于五轴加工,两轴伺服电机加三轴振镜电机,可以用于地球仪打标。
 

激光制造商情:那金橙子科技一直从事研发和销售加工系统的软硬件方面的产品,你们公司有没有像其他公司分事业部,比如软件事业部和硬件事业部?

金橙子科技:严格意义上,我们并没有把软硬件分开成两个部门,因为从公司成立至今,我们都是软硬件一起经营。虽然有许多客户找我们做软件定制开发,但都是基于我们已有的产品,在控制卡和软件上进行软件定制开发。
 

激光制造商情:刚才也提到金橙子已经从传统的打标发展到三维控制,还有线材加工。贵司推出了专门的线材打标的系统,包括你刚才提到的三维,它们在实际应用中的优点是什么?

金橙子科技:三维加工主要是突破了二维加工的局限,拓展了激光更多的应用空间,它能改变某些特殊行业,对一些行业来说也是一个革新。比如我们展示的酒杯样品,用传统工艺很繁琐。例如景泰蓝瓷器,在掐丝前是需要技艺高超的工匠在铜胚体上描图,然后工人沿着图案进行掐丝。现在用我们的3D旋转轴打标控制系统就可实现用激光在铜胚体上的打标出图案。同样我司推出的线缆管材加工方案,也是针对长条状线材的加工需求,以前由于振镜加工区域有限,导致无法在线材上标记长串图案或者字母,而我们的线缆管材控制系统可以实现无限长度的图案或字母打标。
 

激光制造商情:在激光振镜方面贵公司推出了一些新的产品,请介绍一下主要有哪些方面的?

金橙子科技:我们推出了EZCAD3控制系统,可以控制18位振镜。主要是用于一些高精度加工,比如蓝宝石切割、软板切割、激光钻孔和3D打印等等。金属3D打印也需要高精度的振镜。
 

激光制造商情:2017年的激光加工设备市场的增长还是不错的,这对你们公司有没有产生带动的影响?

金橙子科技:积极的影响很多,2018年新年过后就出现了很多需求,最主要的还是各种来自新的行业和新的应用的需求,这些应用都开始需要用到激光技术。
 

激光制造商情:金橙子登录新三板之后,对你们公司的主要改变是怎么样的?

金橙子科技:我觉得主要改变还是我司运营起来更正规了,财务比以前更清晰,总公司和分公司之间的沟通更规范,企业的管理现状特别清晰。至于登录新三板后的影响,就是我们现在每一年都在制定目标,制定路线,所以现在的压力也比以前大了,不过大家的干劲也更足了。
 

激光制造商情:那么最后请总结一些2017年金橙子的发展情况和2018年的发展目标。

金橙子:2017年我们完成了公司年初定下的基本目标。2018年,无论是从研发还是市场,我们都会做出更多的尝试和探索,进一步提高公司整体运转效率,以及为客户提供更高的服务支持力度。我们将力争紧跟行业的快速发展,把握好大方向,争取实现新的增长。

转载请注明出处。

金橙子,三维加工,激光加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