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端访谈

陈艾:深入掌握用户需求,挖掘激光光学市场

johnny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18-03-27 我要评论(0 )   

华鹏艾伟的产品主要围绕工业激光设备的激光光学产品为主,主要是激光焊接、激光切割、激光打标的配套光学。随着光纤激光器市场的发展,华鹏艾伟目前还开发了一系列与光...

 对话--深圳市华鹏艾伟科技有限公司 陈艾(总经理)

  

1、《激光制造商情》:华鹏艾伟是一家经营激光核心元器件的供应商,覆盖产品比较多,请问贵司重点发展哪几个系列产品的市场?

 

陈总:华鹏艾伟的产品主要围绕工业激光设备的激光光学产品为主,主要是激光焊接、激光切割、激光打标的配套光学。例如各系列能量传输光纤、激光腔内镜、光学镜头、镜组、激光反射体等系列光学元器件。随着光纤激光器市场的发展,华鹏艾伟目前还开发了一系列与光纤激光器配套的光学产品。根据客户不同的需求,以及结合我们走访众多的相关大型激光设备制造商企业,调研实际应用案例,依托我司资深的光学设计优势,与其它激光设备集成商配套,更深入为客户提供简洁高效的激光光学及传导解决方案。

我司目前的客户群体覆盖全国各地区,特别是在激光焊接领域的光学产品所占份额约70%左右。

 

2、《激光制造商情》:据了解,华鹏艾伟的激光配件在整个激光行业是非常质优且实惠的,请问如何为客户提供定制提供性价比高的产品?

 

陈总:关键在于我司的一贯严谨的工作态度,我们通过高精尖的检测仪器,保障我们所提供的每一件产品首先质量得到觉得的保证。结合目前零散的配件供应市场,我司提供一站式配套服务,常规产品均保障了大量的库存,为客户争取更多的时间在设备研发上,现在终端市场竞争激烈,我们尽量让客户减少因具体的某个部件品质不良或供货周期不保障等因素导致订单的影响,另外,“高性价比”现在也不一定是一个褒义词了,华鹏艾伟一直坚持以优质产品取胜,而不仅仅是依靠价格,当然在优质的基础之上再适当的提高性价比也是无可厚非的。

 

 

3、《激光制造商情》:目前市场上的激光设备配件的价格和质量参差不齐,华鹏艾伟该如何在众多企业中突出重围,占据市场的一席之地?

 

陈总:华鹏艾伟经过近10年的发展,在市场发展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我们一直以来都与客户紧密沟通交流,结合客户需求,定制适合的产品方案。说实话,目前光学配件的竞争呈现白热化,因此我们必须主动深入客户,了解问题,才能解决其需求,想客户之所想,这样才能赢得客户的信任与长期合作。我们坚持以质量第一,价格第二,诚信至上终究才是企业长存的根本。

 

4、《激光制造商情》:华鹏艾伟除了拥有自主品牌外,还主要与国外的哪些激光品牌合作?合作的方向主要在哪些方面?

 

陈总:华鹏艾伟重点在于自身品牌的建设,提升自身产品可靠性的基础上,目前我们引进了国外的陶瓷聚光腔的生产制造工艺,也生产出一系列已经得到市场检验认可的陶瓷反射体。目前产品销量在激光焊接市场里面占据最大的份额,未来这个激光焊接的应用量也会很大。这个产品的成功是质量上真正取代了进口的,但是价格却优惠很多。另外我们代理日星(NISSEI)公司激光全系列产品,长期与德国、英国、俄罗斯、日本众多激光领域公司进行长期渠道合作,为国内激光设备厂商提供较权威的系列激光解决方案。

 

5、《激光制造商情》:贵司经营的产品囊括国内与国外的,您是如何看待中国与外国激光技术的发展比较,对国内激光产业发展有何建议?

 

陈总:首先我们要承认欧美国家的激光技术在工业及众多领域方面确实比我国要强很多,但是现在我国正在快速赶超中。只要大家共同努力学习国外先进的激光技术,加强自身的工业基础水平,团结一致,政府部门并对专注于激光研发的小企业更大力度的扶持,未来一定会有所收获。类似如德国大多数公司从事很单一的产品的专注度是都是很高的,质量很精,国内的公司稍微做大点就想垂直整合,总是想方方面面都做,反而没有哪一样是真正深入进去的,这是值得我们反思的。

 

 

6、《激光制造商情》:结合现在激光市场的发展变化,今年贵司重点推广哪些产品或新产品?

 

陈总:今年华鹏艾伟会与国外的激光器公司强强联合,推出自己的焊接激光器。这款产品的性能稳定,主要应用于高速点焊、精密切割、陶瓷打孔等领域,另外开发更多模块化、智能化的激光单元产品。

 

7、《激光制造商情》:国内制造业企稳中回升,今年上半年激光市场也呈现良好供需,贵司有什么发展目标?

 

陈总:公司以成为“中国最优秀的激光配套服务商”为愿景,围绕“内涵式增长、外延式扩张、整合式发展、创新式提升”的发展路径,充分发挥公司平台作用,巩固提升产品分销核心业务,加快发展中光纤激光配套、激光视觉产品、国内外先进激光配套产品战略合作。未来重点推广我司合作开发的准连续激光产品。同时在全国范围内设置相对应的售后办公室,脚踏实地,做好产品售后服务工作,积极面对市场检验。我们期望2017年的销售额翻番,利润增长在50%左右。

采访:Johnny

文字整理:Suli

转载请注明出处。

华鹏艾伟,激光光学,光纤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