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端访谈

特写:昆山波英特2016全力加速转型及前进

Johnny Lee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16-04-01 我要评论(0 )   

综观2015年,全球的政治、经济及军事都处于动荡纷扰的状况,各个国家无不用心投入在这危机中力求变革转型,但英国文豪-狄更斯在

波英特陈总照片_副本

综观2015年,全球的政治、经济及军事都处于动荡纷扰的状况,各个国家无不用心投入在这危机中力求变革转型,但英国文豪-狄更斯在《双城记》中一开头就说“这是一个光明的时代,也是一个黑暗的时代;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这是人类希望的春天,也是充满绝望的冬天”。每个时代都有本身的难关,而我们现在就站在此位置!面对转型的海啸,我们唯一的方法就是全力加速转型及前进,其中,中国大陆在2015年陆续提出并主导“ALLB(亚投行)、“ OBOR(一带一路)、“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FTAAP(亚太自由贸易区)及十三五计划,由这些方案的逐步落实中,可看出中国大陆正以有前瞻视野的计划要让全球的经济板块从美国主导的态势往亚太移动。

有鉴于中国大陆政策性的改造,对于未来在中国大陆势必将会有另一波的产业调整趋势,其中,“十三五”计划中首要强调“大力推动能源节约,威士顿/波英特产品“高精度变频节能冷却机将可协助精密加工行业(精密加工机床、激光加工等)在制作工艺流程中,不但可以提供高精度的温控技术,还能同时拥有高达33%的节能效果,这不仅在节能趋势的时代中创造实质的成效,还可替地球环保尽一份心力,而且在今年的台湾经济部工业局“推动产业绿化能效加值推广”项目,我司产品经过节能效率设备实测后,节能效果超过33%以上,并且为今年唯一入选之工业用冷却设备厂商。

第四代變頻-去背(1)(1)_副本_副本

本产品荣获第五届台湾经济部工业局【推动产业绿化能效加值推广产品】 

威士顿集团创立于23年前,专研开发数控机床之冷却设备,产品优势在于稳定性及创新性。设备的温度升降会产生一个波形变化趋势,要进行温度控制的技术难度是需要对冷却技术丰富的经验。这个波形趋近于一直线最稳定,所以波峰要越平缓,代表温控技术越精准。我司的产品在温度稳定性方面在业界已遥遥领先,尤其是变频的技术更是技压群雄。

威士顿集团所有产品的回路设计,包括冷冻回路皆拥有多年经验。许多冷却设备的同行,都是从事冰箱、空调维修,后来转向对进口工业冷却机的维修,接着模仿生产。反观,我司一开始就钻研冷却机,对冷却机技术扎根深厚,专业性强,技术性领先。在激光冷却机这一方面,部分同业产品宣称温控范围可达±0.1°C,实际应用却无法准确达到客户的需求标准,导致加工工件失去精准度,造成机具设备寿命缩短,进而使用户生产成本增加及设备损耗等。

而变频技术,已经成为空调和冷却机的时势所需,很多所谓的变频只是采用AC变频器搭配AC定频压缩机,并不能称为真变频冷却机,因真正的变频技术是需使用DC变频器搭配DC变频压缩机,唯有真正的变频设备的温控范围才能达到精准的±0.1°C,因为只有DC无刷变频才能精准又节能33%以上。

201511月我司展示主轴以激光设备的双温双模激光专用冷却机,及变频技术的冷却机,在光纤激光钻孔等机具,主要需被温控的发热部件为激光器本体及反射镜片,冷却机的作用就在温度控制激光器的蚀刻率(Etching rate),如果激光发射器本体或反射镜片过高的温度或是过低的温度将会严重影响蚀刻率的稳定性,所以我们的双温双模以及变频冷却机就可以实现良好效果,避免其发热过度导致损坏,这就是威士顿集团的产业价值及核心技术。

若计算目前中国大陆的冷却设备,包括应用于工具机、数控机床、手机制造设备、激光设备等加工设备,我司占据的份额以及影响力都是较大的,可以在冷却机领域排到第一位。如果就激光设备市场来说,我司是这两年才开始拓展,尤其是光纤激光器的迅速推广让我们看到时机成熟,而且这两年我司的冷却机也在激光领域普遍受到欢迎,包括许多原来采用进口冷却机的客户也改使用我司产品。激光设备适合采用变频水冷却,而在这方面技术及性价比来说我们是亚洲第一的,因为日系的变频冷却机是以油冷却为主,较少着墨在水冷却机,而且纯水、超纯水在材质使用上是有讲究的,这需要有多年的经验累积。

这两年我们取得的成绩是得益于中国大陆的激光以及3D打印产业迅速发展,以往在一些国家,这两个行业也发展过,但是有的中途停滞,然而在中国大陆目前只是发展阶段,未来潜力非常巨大。我们运用了在数控机床的推广经验,加上以前我们在台湾精密机械的技术在激光和半导体应用的经验,在中国市场也推广得很好,因为之前高端的激光器用的冷却机都是欧美品牌,尤其是德型,大都采PID控制配合往复式定频压缩机,无论在省电及性价比上都无法和我司的DC全变频相比。

展望未来,威士顿/波英特仍持续提升高精度温控及节能技术,期待在中国大陆整体经济跃升时代来临时,能够贡献一己之力,协助产业技术升级并落实有效的环保政策,在利益效应高涨的年代,以互助的角度,创造出“共好的年代。

 

附:我司产品具有下列环保优势:

大量采用符合ROHS(危害性物质限制指令)材料。

全机约95%使用可再回收物料。

变频式冷却机节能33%↑,且已实测得到台湾第一届工业性产品节能标章。

有计划性将系列产品全数转型为变频式冷却机系统。

有计划性提高全机使用物料可再回收率。

转载请注明出处。

波英特变频冷却机激光冷水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