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工业制造

全球协作机器人革新领导者节卡机器人为智能工厂加码

来源:节卡机器人2020-11-03 我要评论(0 )   

2020年11月3日,首届慕尼黑华南电子展登陆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本次展会立足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华南、西南及东南亚市场,以“融合创新”为主题,聚焦智慧出行、智慧工厂、...

2020年11月3日,首届慕尼黑华南电子展登陆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本次展会立足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华南、西南及东南亚市场,以“融合创新”为主题,聚焦智慧出行、智慧工厂、智慧生活、5G+,汇聚国内外知名企业,吸引行业优质买家及精英。在智能工厂方面,数字化技术正给行业带来全新的变革,而众多机器人成为本次展会的亮点之一。


 


协作机器人赋能制造业


近年来,随着人口红利的逐步消失,制造业开始尝试采用机器人来降低生产成本,同时获得较高的生产效率和灵活性。电子生产线存在大量重复性的劳动,这些工作无聊且低价值,那么机器换人将是大势力所趋势。

 

本次展会上,全球协作机器人革新领导者节卡机器人(展位号:9号馆9D20)带来了行业领先的协作机器人产品节卡系列协作机器人及智能工厂、5G相关生产解决方案,把握智能终端产业发展空间和机会,为蓬勃发展的华南地区电子产业市场创造更多商机。

 

展会现场,节卡机器人还展示了荣获CIIF大奖新一代节卡All-in-one共融系列协作机器人。新一代节卡共融系列协作机器人采用S³(Small,Simple,Smart)的产品设计原则,融合无线示教、图形化编程、视觉等机器人技术,提高了人机协作的安全性,大幅提高生产的柔性制造和自动化程度,达到极致创新。

 

针对该产品,节卡机器人申报了多项核心专利,主要涉及机器人本体、运动控制、伺服驱动、视觉防护、力控保护等技术。该系列产品代表了协作机器人的最新科技,有效带动机器人产业的上下游发展。

 

据了解,节卡系列协作机器人已广泛应用于汽车零部件、3C、锂电、食品、化纤等多个行业。在小闭环、批量复制、集群智能中,节卡小助协作机器人打造了与人共融的柔性产线和系统。

 

聚焦智慧工厂,实现无人制造


聚焦工业自动化升级,推动智慧工厂加速发展作为工业4.0的主题,智慧工厂可谓贯穿了产业升级全过程。节卡系列协作机器人拥有简单易用、安全可靠、成本低等特性,可以满足企业智能制造生产线对机器人的更高要求,快速适应智能工厂的环境。

 

“在锂电池企业生产后道包装车间内,一眼望去几乎看不到工人的身影,只有很多小助协作机器人不停歇地上下挥舞。在这里,由小助协作机器人、终端等组合的智能系统包揽了锂电池后道包装工序,助力工厂智能生产。”节卡机器人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雷张辉先生表示。

 

据悉,节卡机器人打造智慧工厂馆,完善智慧工厂生态链,从研发到制造到应用,为华南的目标客户群、企业及观众全面展示电子行业产业链上下游前沿技术,提供更多的创新产品和有针对性的优质方案,助力加速行业创新升级,加速工业4.0的进程,提升企业赢得未来竞争的能力。

 

机器人+5G,为智能工厂加码


作为一家技术驱动的企业,节卡机器人凭借一体化关节设计、力矩反馈、视觉识别、拖拽编程、无线示教等技术优势占据着市场一定份额。

 

在“新基建”大热的今天,节卡机器人除“技术先发”外,也在先发于市场——时刻保持着高度的市场敏感性。在5G技术方面,节卡机器人先一步开创无线互联新时代,节卡小助系列协作机器人具备无线控制系统,已成功在新消费、智慧物流、无人配送、智能工厂、远程诊疗等多个场景应用落地。

 

以某3C电子SMT贴片车间为例,其生产的大量电子元件外形相似,靠人眼分辨容易混淆,虽然已经上了智能仓储系统,但是每条产线依然靠人工到仓库依靠产品代码依次提取原料,非常不便利,且由于环境复杂、信息不通畅(不在5G信号状态下),经常会不清楚库存情况,多条产线排队取料的情况,这样导致产线成本高昂且效率低下,与其自动化的生产模式不相匹配。

 

基于5G网络,通过采用AGV+小助协作机器人+产线终端接口结合实现整个车间的生产原料自动配送,形成安全可靠柔性的生产物流供应系统。


展会还在继续,想了解更多机器人信息及智慧工厂应用解决方案,请前来深圳国际会展中心节卡机器人展台咨询(展位号9号馆9D20)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