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工业制造

激光装备新三板摘牌 收购方亚威股份复牌在即

来源:新浪2014-11-13 我要评论(0 )   

亚威股份(19.42, 0.00, 0.00%)(002559)收购新三板企业激光装备一事基本落定。昨日,激光装备正式终止在新三板挂牌。这也意味着,

 亚威股份(19.42, 0.00, 0.00%)(002559)收购新三板企业激光装备一事基本落定。昨日,激光装备正式终止在新三板挂牌。这也意味着,距离亚威股份资产收购预案发布已进入倒计时。亚威股份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大致方案已经设计完成,预案发布日为11月24日。“目前,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完成,时间不太可能提前。”
 
  9月18日、9月19日,激光装备及亚威股份先后申请停牌,筹划重大事项。9月24日,两家企业同时发布《关于签订合作意向书的公告》,确定亚威股份拟通过股权受让和增资的方式实现对激光装备的控股。
 
  事实上,激光装备的离场并非个案,新三板挂牌企业正逐渐成为上市公司并购首选标的。算上激光装备,年内已有8家新三板企业被上市公司收购。
 
  排除法律合规,财务规范,持续经营能力等常规指标外,标的企业的股权结构无疑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从激光装备的股东构成来看,其属于典型的家族企业。激光装备于2014年8月21日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公司前两大股东宋美玉与朱志强系配偶关系,合计持股比例达到60.42%,另外3名自然人股东均系两人亲属。5名自然人股东及两家创投机构持有公司全部股权。
 
  作为为数不多的法人股东,国联通宝和华创赢达两家创投机构将通过此次收购案成功实现退出。国联通宝正是激光装备主办券商国联证券旗下直投子公司。华创赢达系苏州创投机构,工商资料显示,其成立于2012年1月30日,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吴江华业创业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
 
  资料显示,国联通宝及华创赢达分别持有激光装备6.33%和3.25%股权。2013年9月,国联通宝、华创赢达以616万元和316.8万元的价格分别认购激光装备股份。
 
  激光装备主营业务为激光加工系统的研发、集成、销售和技术服务。2014年度半年报显示,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028.22万元,同比增长35.76%;净利润516.55万元,同比增长20.83%,行业毛利率维持在40%左右。
 
  亚威股份表示,收购完成后,激光装备将继续从事机器人(36.460, -0.01, -0.03%)激光集成应用自动化系统,三维和二维激光切割、焊接及熔覆设备,控制系统和软件的技术开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等业务,并加大投入,针对当前市场对三维机器人激光集成应用的旺盛需求,围绕三维激光应用智能化、平台化的目标,进行相关技术的深度开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