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航天/武器

美军驱逐舰装备激光致盲武器 能将对手“照瞎”

来源:环球网2020-02-27 我要评论(0 )   

【环球网军事报道】美国海军近日宣布,已经在一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上安装了新型的激光“致盲”武器系统,能够用于对付敌军舰机目

【环球网军事报道】美国海军近日宣布,已经在一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上安装了新型的激光“致盲”武器系统,能够用于对付敌军舰机目标。

 

据Military.com网站2月23日报道,美国海军已经将激光炫目拦截系统已经安装到一艘现役的驱逐舰上,这种武器可以用于拦截无人快艇和无人机。


报道称,美国海军海洋系统司令部的官员近日透露了这一消息,而这种激光炫目武器早在去年11月就已经安装在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杜威”号上,直到上周才宣布。


这种武器被称为“海军光学炫目拦截系统”(ODIN,奥丁),是此前美国海军在“庞塞”号上进行试验的激光武器系统的后续型号。这种激光武器的具体性能尤为神秘,美国海军官员也拒绝透露更多的信息。



去年11月曝光的照片显示,该舰的舰桥前方安装了一个小型“炮塔”。早期伯克级驱逐舰的这个位置安装的是“密集阵”近防武器系统,在伯克IIA改进版本之后,这个位置就没有安装任何武器。据悉,这款名为“奥丁”的武器系统是一种低功率激光武器,能够发射“炫目”激光束使对方武器系统“失明”,从而失去战斗力。


美军官员称,计划在这艘驱逐舰上安装两套这样的武器系统,在一份新闻稿中美军官员们表示:“在未来两年半的时间里,‘杜威’号将安装‘奥丁’武器系统,这将让这艘驱逐舰成为首艘装备使用激光眩目的军舰。这种武器系统将让美国海军迅速获得一种新的能力,用于对威胁海军水面部队的无人系统进行打击。”


而此次安装“奥丁”系统的“杜威”号驱逐舰,多年来也一直被用为美军新型舰载武器的试验舰。此前该舰曾在直升机甲板上安装30千瓦的“激光武器系统”进行测试,并成功击落靶机。

 


报道称,对于航迹遍布全球的美国海军来说,无人机是一个复杂且日益增长的威胁。2017年,在布什号航母前往波斯湾期间,伊朗的小型无人机曾飞临航母上空收集美军航母的相关情报。


美国海军在2021年的财政预算提案中,要求为“海军激光家族系统”提供6820万美元的拨款,包括开发一种60千瓦或更大功率的“先进激光武器系统原型”,用于帮助水面舰艇对抗敌方的无人机或是摧毁小型舰船。预算提案中还提到另一项试验,一款150千瓦级的高能激光演示系统将于2021财年安装在“波特兰”号两栖舰上,这很可能是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正在开发的固态激光技术项目。


到2021年,另一个计划安装在驱逐舰上的系统是“高能激光和集成光学眩晕监视”(HELIOS),这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开发的样机,据报道其射程约为5海里,由一个60千瓦的激光器构成,但最终可能会增加到150千瓦。

转载请注明出处。

美军驱逐舰激光致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