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科幻电影成现实?美军新型激光武器问世,或重新定义海战

星之球科技 来源:利刃巨透社 企鹅号2021-04-06 我要评论(0 )   

美国的军事实力十分雄厚,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美国人始终坚信只有武器装备过硬才能够占据主导地位,所以政府每年都会投入大量的资金用于军事和科研领域当中。即便是在...

美国的军事实力十分雄厚,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美国人始终坚信只有武器装备过硬才能够占据主导地位,所以政府每年都会投入大量的资金用于军事和科研领域当中。即便是在国内经济遭到重创的时候,也依然会大力发展军工事业。据海外网报道,为了进一步提升军队实力,美军正在研制一种高新科技武器,据说这是迄今为止最强大的激光武器,它的功率要比之前的高出100万倍,或是将重新定义海战。

科幻电影成现实?

激光武器到底是什么呢?通俗来说,这种武器是利用高能激光打击远距离的目标,或者是用于军事防御系统当中。不过这种武器需要有大量的电能,才能够正常地使用,如果不能够解决这个问题,是无法实现应用的。

当然,提到激光武器,很多人都会想到科幻电影当中的场景,电影中那些激光武器的威力令很多观众都感到惊叹,大呼过瘾,只需要一束激光,可能一下就能够毁灭整座城市,还有一些武器被激光击中之后,瞬间就灰飞烟灭了。如果说,美军的这款激光武器被正式运用,那么科幻电影中的这些场景,或许将要成为现实。

美军新型激光武器问世

美国《大众机械》发表消息称,这种新的武器被命名为军用平台超短脉冲战术激光器。据报道的内容显示,这种武器的功率要比之前的强100万倍,如果只是列出这样的数据可能有很多人都感到不解,详细一点来说就是可以在200飞秒之内,迅速产生10000亿瓦的能量。

英国的一家杂志《新科学家》也发表了相关的报道,这款激光武器的整个系统技术都是非常先进的,技术在实验室当中已经使用过,美军期望能够将这种技术的优势发挥出来,利用其精确的打击各种远程目标,比如说可以瞄准导弹或者无人机等。

此类武器是在2014年时,由美国海军研制的,后来又经过了不断的改良。据外媒报道的消息称,这些激光设备已经安装在军舰上,并且在去年的时候就进行了测试。相关专家经过研究之后表示,普通的激光光速会扩散,在长距离应用方面是无效的,可是超短激光的威力却是很强的,可以将空气变成透镜,不断重新聚焦脉冲。

当新式武器在攻击金属目标时,通过激光脉冲能够使电子加速,用这种原理可以破坏附近的电子设备,经过试验之后,这种现象已经获得验证。

据《新科学家》报道称,这种武器已经交于企业进行制造,预计在明年8月交付,并且进行展示,到那个时候,美国军方会考虑到底要不要继续开发这种武器。

或重新定义海战

社会在不断地发展,科技也越来越发达了,各种各样的新兴产品层出不穷,就连武器装备也在不停的升级换代。

激光武器具备超强大的抗电磁干扰功能,自身的防御能力是比较好的,另外还能够利用发出来的激光能量准确的打击远程目标。有的人心中产生了一种疑惑,激光武器应用之后,核武器的地位是否就会变得不重要,其实这两种武器是完全不同的作战设备,各自的优势是无法替代的。

有军事专家表示,这种武器在未来的作战当中能够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甚至可能重新定义海战。美国的激光技术是比较领先的,据了解,相对于其他的大型军用设备而言,激光武器的制造成本并不算很高,但是它的威力却是巨大的,因此有人预测到,在将来它可以用来精准的打击航母群,威力不逊于核武器。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激光武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